355,寂静

北冥密卷 !头痛难耐之下,程阳不得已心神一动,闪身离开了山河图,重新回到身体内之后,他发现现实中他的肉体居然也是大汗淋漓,浑身渗出了茶色的粘稠汗水。

程阳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心中在思量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然而思来想去他都是搞不明白,最终不得不求助于陈清。

“陈清前辈,你在么?”程阳用心神喊道。

“哈欠……”一贯严谨的陈清居然是打着哈欠出现的,“什么事?我难得休息片刻。”

“抱歉,打搅你了。”程阳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还是开口问道,“前辈,我目前总是无法晋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陈清盯着程阳看了片刻,忽然惊讶道:“我这段时间没注意你,你的念力怎么变得这么强了?”他之前还曾专门帮程阳做过测试,而测试的结果是他根本就不适合去修炼炼药师。

“额,我遇到了一位高人,他卖给我一套念力秘籍。”程阳将那天遇到老乞丐的事简单的描述了一遍,陈清虽然对他的事能够暗中观察,但是这一切都要看程阳是否允许,平时的时候,他的心神不予应对,陈清就无法参与到他的世界里来。

“原来是这样,不过……我竟是看走了眼……”陈清抚须摇头,心中是连连的叹息。

他又仔细的观察了程阳片刻,而后缓缓摇头道:“你这孩子,初始修炼念力,不知克制,念力增长过快,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却从侧面压制住了你体内的灵力增长,所以导致你如今无法晋阶。”

“这样么?”程阳皱眉道,“有什么办法化解么?”

“想办法让灵力增长,不过你的灵力已经是经历了一次进化,估计要使其增长,需要的灵草等阶是比较高了。”陈清摇头道。

“怪不得,我用遍了手里的丹药都无法增进灵力了,即便是灵珠也不能。”程阳恍然大悟道。

“呵呵,那火猴已然觉醒,它如今所能泄露出来的灵力只怕就不如以前那么纯粹了,况且你在较早时期就已经服下过灵珠,体内对着灵珠也是产生了一定的抗性。”陈清道,“另寻他途,或者干脆放弃对念力的修炼吧。”

程阳断然的摇了摇头,成为炼药师这可是他的梦想,要他为一点点困难就放弃梦想?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剑有双刃,可伤人伤己。”酒馆内,程阳独自坐着自斟自饮,嘴里一边自言自语道,“原来这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如此,念力可助我杀敌,却也可以抑制我的灵力……”

他今天特地到镇子上的寄卖行内寻摸有没有好的灵草可以购买,然而那上面所挂的物品要么价格极高,性价比严重的失调,要么就是干脆没有,这让他不由得更加郁闷了,郁闷之下,他索性来到酒馆里小酌一杯,排遣心中的郁闷。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外面临街,午后的街道上行人极少,即便是偶尔有几个走过的行人,也是迈着慵懒的步伐。

哒哒哒!

一阵闲散的马蹄声传来,程阳透过打开的窗子,看到了骑马的程阔。程家与六方门联姻,因此他们的地位也是随着六方门的崛起而激增,如今整个响水镇已经有三个大势力,分别是黑虎堂、六方门和程氏家族。

“咦?程阳兄弟?”程阔无意间侧头看到了酒馆内坐着的程阳,不由的很是意外,程阳可是从来不会饮酒的,他总是说酒能误事,有喝酒的功夫倒不如拿来修炼呢。

程阔下马,迈步进入酒馆,径直就来到程阳桌前坐下。彼此已经十分熟悉,他们两个也就都不在俗气的客套,程阳招了招手,小二又添了一副碗筷和酒杯,程阳给程阔满上,从始至终都是一言未发。

“我说,你这是怎么啦?”程阔皱眉问道,“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怎么?被哪个小娘们给惹到啦?”他年纪较长,经历过的事也较多,说起这些荤段子来那是出口成章不过程阳也不在意,因为他知道程阔只不过是嘴皮子厉害些罢了,人其实还是非常正统的。

“呵呵,我哪有你那个福气。”程阳终于是开口了,他摇头苦笑了一下,“修炼进入了瓶颈期,怎么都无法晋阶了,我心里苦闷。”他虽然说出了郁闷的原因,不过也只说了一半,另一半关于念力的事他可是没有说出,这件事他暂时还不想让外人知道。

“吓,我还以为是天塌下来了呢。”程阔搞清楚状况之后便朗然笑道,“修炼有进步也会有退步,瓶颈期那可再正常不过啦,像我,我可是已经在瓶颈期度过了两个年头了!”他说这些的时候脸上依旧是笑容灿烂,似乎丝毫不为瓶颈期所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