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仇家

北冥密卷 !“不如四处走走,这样的天气里再修炼下去也是与身体无益,等这灵力运行完毕之后我再来修炼也不迟。”程阳说着便站起身来,打开院门走了出去。

夜幕下的六方门似乎也陷入了睡眠状态,到处都静悄悄的,除了偶尔有走过的巡夜者,程阳一路上几乎没有遇见其他人。

自从经济上和地位上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之后,庄闲便开门纳入了许多庄客,虽然绝大多数庄客的实力都在武夫境后期徘徊,但是这毕竟也是一股力量。庄客的地位与普通的弟子不同,他们主要不是修炼,而是保护家院,现在巡夜的这一批,便是庄客。

“阳少爷!”迎面走来一队人,领头的是一个大胡子,他叫胡赫,是六方门的庄客,年纪大概在四十岁左右,实力是武者境八阶,据说因为庄闲曾出面帮他摆平了一个麻烦,所以他便决定用终身来回报。

“胡大叔!”程阳也从不自持身份,依旧是彬彬有礼的回应着,他这一点也是令人喜欢的原因。

“这么晚了要去哪里?”胡赫问道。

“睡不着,天太热,我再园子里溜达溜达。”程阳回答。

“呵呵,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还不嫌热,你们这些孩子倒是都嫌热了。”胡赫摇了摇头无奈的笑道,“刚刚我再花园里看到了梓潼少爷,他好像也正睡不着呢。”

“梓潼?”程阳一愣,说梓潼怕热,这个只要是六方门的人都不会相信,因为这家伙一年到头都穿着一身衣服不肯换,冬天不嫌冷,夏天不嫌热,奇怪的很。

“是啊,就在那边花园里。”胡赫嘀咕道。

“那你们忙,我自己去溜达啦!”程阳一听,便匆匆与胡赫等人告别,转而往花园里走去。

进入了花园的拱门,程阳就看到莲花池畔一道小小的身影,那正是梓潼,不过似乎他正在做什么事,远远看去,他竟是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剥下来,看样子似乎是想在莲花池里洗澡。

“咦?门派里明明有澡堂,为何他要在这里洗澡?”程阳嘀咕着。

在六方门,除了那些长辈之外,拥有自己专属领地的也就只是程阳了,他有自己的洗漱间、茅厕、卧室、书房……而其他的人则必须是共用。不过虽然是共用,庄闲也是没亏待了这些弟子,公用洗漱间里的一切设施都是好的,与庄闲自己用的都没什么差别。

程阳心里觉得好奇,便悄悄的走上前去。他如今的实力决定了他若是想刻意隐藏自己,低于武士境的人都是无法察觉他的存在的,因此尽管那梓潼也算的是个厉害角色,居然是没有察觉到有人正悄悄的靠近。

月色下,程阳看到那梓潼果然是在洗澡的样子,只不过他是背对自己,所以他只能看个背罢了。

“好奇怪,好奇怪!”看到这里,程阳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是一个劲在心里嘀咕着奇怪。

程阳距离莲花池就只有几丈远了,而这个时候他不小心踩到了一颗石子,伴随着咔嚓一声,那莲花池内的人顿时被惊到,哗啦啦一阵水声过后,梓潼发出了一声惊叫。

“啊!谁在那里?”估计是因为惊吓的缘故,梓潼的声音居然带着一丝尖细,就像是女孩子一样。

“梓潼师兄,别怕,是我。”程阳见状也是不好意思了,他摸着脑袋嘿嘿笑着解释道,“天热我睡不着出来散步,路上遇到胡大叔,他说你在这里,我就过来找你聊天,不想你是在洗澡……”

此刻梓潼原本白皙的脸颊上已经是一片红晕,他将整个身子都浸泡在水里,只露出了个脖子和脑袋:“你快出去!”他急促的说道。

“啊?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是男人……”程阳有些摸不着头脑。

“出去!”梓潼再一次催促道,甚至都有些怒意。

程阳无奈,只好转身离去,而他走出没多远,身后就又传来梓潼的声音:“喂!”

“啊?叫我啊?”程阳停下脚步转身问道。

“快回头!”见程阳回头,梓潼又急了。

梓潼的奇怪表现让程阳有些哭笑不得,心里还觉得有几分不舒服,不过无论如何,他是个懂礼貌的人,于是乎又转过身。

“梓潼师兄,你这到底是要我走呢还是要我留?”程阳无奈的问道。

“我问你,你刚才看到什么了?”梓潼问道。

“没有啊,就看到你洗澡。”程阳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