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逼近

北冥密卷 !听到这里程阳心中的愤怒简直可以将他点燃,虽然他是个孤儿,只与师傅相依为命,但是六方门的许多弟子都是附近百姓家的孩子,比如钱伟,他就是响水镇钱家庄的。如果说冯远山真的要对家眷下毒手,那得死多少无辜的人啊!

“俗话说,祸不及妻儿,这冯远山连这样的招数都用的上,他可真是死有余辜!”程阳也没有心思再去多听什么,现在他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去,把这件事告知师傅和师祖,快些想个应对之策才好。

“混球,这几天去哪里了?”一回到六方门下苑,古大山就立刻揪着程阳的耳朵开始怒骂,无非就是担心啊什么的,对此程阳也都是报之以调皮的笑容,古大山就是这样的暴脾气,发泄完了就好了。

骂了一通之后,古大山这才喝了一大口酒,大热天喝烈酒,这就是古大山的风格。

“师傅,我听说黑市开市,就想去看看。”程阳解释道,“路上碰到了点事耽搁了。”他可不想让古大山担心,所以也就没把被刺杀的事说出来。

“哼!这几天我找你都快找疯了,还以为你被冯远山给绑走了呢!我可告诉你,你幸亏现在回来了,如果今儿晚上我再见不到你,就去跟你师祖说,然后就带人去打到黑虎堂门上了,你看你险些闯的大祸!”古大山气哼哼的说道。

“是是是!徒儿知错了。”程阳道,“不过我现在可是有重要的事跟你说。”

“什么事?”古大山翻了翻白眼,“什么事都没吃饱饭重要,周维刚把饭菜做好,你快去吃。”

“不了,这件事真的重要!”程阳于是把中午在茶寮里遇到的四个人以及听到的话都跟古大山说了。

古大山听了之后,脸色立刻就变了,酒也顾不得喝了,他站起来在院子里来回走了几圈,眉头皱的如同小山一样高。

“你说是一个矮胖子,一个瘦高个,一个女人还有一个老头?”古大山问道。

“是的。”程阳点头道。

“怀了!”古大山一拍大腿,“这是荒野四怪,他们四个人做的恶事绝对不比他们的模样好看多少,早就听说冯远山跟这四个恶人勾勾搭搭,没想到是真的,你说你是在镇西茶寮看到他们的,是中午?”

程阳点头道:“是的。”

“你赶紧吃饭!”古大山撒着布鞋就往外跑,一边还不忘嘱咐程阳吃饭。

冯远山要对付六方门弟子家眷的事很快就被庄闲知道了,他连夜召集几个弟子商议,最终决定将弟子们的家眷都先转移到白药山庄园外的新村里,那里原本是为工人的家眷准备的,现在只好让他们先挤一挤了。

在安排转移的同时,庄闲也是安排了几名伶俐的弟子偷偷在镇内镇外监视着,一旦发现可疑的情况就马上汇报。

庄闲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所收的弟子也大多都是周边百姓家的孩子,并且主要集中在三个村子里,这使得他们的转移变得比较方便,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对手一旦捉到,那可就是一群老老小小。

程阳也是外出监视情况的人之一,他负责的区域就在黑虎堂附近,这刚好是称了他的心,因为现在他急于想要知道乔大千的下落,他想知道,这家伙在悬崖上究竟是被他伤了还是杀了。

“哥哥,你看,是乔大千!”还是小黄比较敏锐,它第一个发现乔大千,然而令他们都吃惊的是,这个乔大千的双臂齐全,身上似乎没有任何的伤势,而且似乎在黑虎堂依旧很吃得开,此刻他正率领了十几个弟子气势汹汹的往外走。

“不对,他不是乔大千。”程阳在仔细的观察了片刻之后便发现了这个乔大千的异样,他个头更高一些,人也是更壮实一些。而且,断臂再生?不错,程阳也曾听闻师傅说起过一些传闻中的武圣境级别超级强者的故事。

在修炼到武圣境之后,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也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境界,某些武学甚至可以帮助肉身再生,前提是肉身的主人没有死去。但就算是如此,也是需要灵晶辅助的。他乔大千?没这个可能。

这个人的确不是乔大千,他是乔大千的胞兄,乔百万,实力在武者境九阶。乔百万原本是不为黑虎堂做事的,但是冯远山十分狡猾的把乔大千的死讯告知他,他一怒之下,跑来响水镇帮助冯远山,就是为了替乔大千报仇。

“他们肯定是要去狙击撤退的人。”程阳握紧拳头咬牙切齿的说道,“我们跟上!”

“不告诉古大山吗?”小黄说道。对于古大山和庄闲等,它从不放在眼里,向来都是直呼其名,或许在这世上,唯一能被它看在眼里的就是程阳了。

“来不及了。”程阳说道,他悄悄的跟上那些人,同时也是做好了随时开战的准备。

夜深人静。

响水镇东郊,钱家庄通往白药山的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