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逼退

北冥密卷 !如今在响水镇,六方门可以说是雄霸一方所向披靡。程阳也曾和其他人一样有满足感和优越感,可是这一次的明州城之行却是令他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距离独孤世家的族比还有些时间,而程阳就趁着这些时间尽可能的修炼,毕竟对方也是有一个少年天才,绝不可轻敌。

而独孤有道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他竭尽全力的帮助程阳,包括搜集资料信息,包括敌对的实力。

敌方拜了独孤正明的亲弟弟独孤正辉为义父,甚至都改姓独孤,叫独孤华。十六岁,五岁开始修炼,七岁就已经结束了武夫境,晋阶为武者境,十三岁就已经晋入武士境。武士境之后,修炼普遍的艰难,可即便如此,那个独孤华还是保持一年晋阶一阶的态势。

也正是因他如此天才,独孤正辉才将其视若亲子,并加以培养,而东宗正是吃亏在他手上。

二月二很快就到了,程阳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入住东宗,这天一早,他就跟着东宗一行人整装出发,往宗族大院走去。

宗族大院就是夹在东西两宗之间的那个硕大的院落,进入之后,程阳发现这里并不算太大,至少还没有东宗大,可这里却是散发着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息,强者的气息。这种强者气息令走入这个院落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在心中敬畏起来,可却不知道自己在敬畏什么。

“念力?”程阳很快就意识到,这座院子里,散布着强者的念力气息。

念力是精神力的精华,与灵力不同,它可以侵蚀人的心灵,据说厉害的炼药师甚至可以控制别人的心神。

宗族大院里很少有守卫,程阳总共只看到了两个,可是这两个守卫实力却已经超出了他所能感知的范围。

感知,这是修炼到武者境界的时候必备的一项生存技能,要学会察言观色,要学会辨识对手的大概实力,通常高于自身五阶之内的实力都是很好辨认,可程阳居然是看不出这两个守卫究竟实力到了什么程度。程阳已经是武士境二阶,并且还是一星炼药师,他若辩不出对方的实力,那只能说对手起码是武士境七阶的高手。

“恐怖,连守卫都是武士境七阶,这里不愧是独孤世家的宗族。”程阳暗道,相比这两个守卫,看来东宗确实不算什么。

“贤弟,不要紧张。”独孤有道见程阳一路上都不怎么说话,以为他是紧张,便小声安慰道,“即便输掉也没什么,劣兄不会怪你,你尽力就好。”

“呵呵。”程阳笑了笑,“我若输了,你以后在东宗还抬得起头来么?”

程阳已经将近十五岁,这两年也经历了一些事,对于这些家族之间的纷争也是有些了解的。

“唉,人各有命。”独孤有道愣了愣,叹息道,他的目光落在前方紧随父亲身后的大哥身上,每逢这种场合,跟在父亲身边的总是独孤有容。

“可人定胜天。”程阳坚定地说道。

独孤有道再度愣了愣,他甚至停下脚步,怔怔的望着坚定地行走在自己前面的那个少年,他皱着眉想不通,这个少年时从哪里来的这么多自信?

比武场地很快就到了,在宗族一个很大的院落里,整个院落看起来干净平整,地面铺着青石板,不过有些地方的石板已经碎裂凹陷进去,看得出经常有人在这里练功。

这个院子没有正经的房屋,只有正对院门的一座敞开的大厅,两边靠墙则是走廊。大厅内黑压压坐着许多人,一进门程阳就觉得压力更大,念力似乎就是从这里散发开来的。

随着东宗的人走入东侧走廊,程阳被安排与独孤俊两兄弟坐在一起,另外还有两个东宗的弟子,他们五个是准备上场参加比武的。

西宗就在他们对面,一个满面虬须的红脸老者,穿着宽大的玄色长袍,端坐在独孤正明的正对面,程阳猜测,那就是西宗族长独孤正辉。

独孤正辉的左右两侧,站着数名少年,年纪都在十三四岁到十五六岁左右,看起来似乎实力都是不俗,其中一个个头最矮的少年引起了程阳的注意。

那个少年留着光头,正额头处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身上穿着一身短衫,双手背负载身后,嘴唇紧紧抿着,目不转睛的盯着中间的庭院,似乎这院子里没有任何人和物值得他看一眼。

“好高傲。”程阳禁不住说道。

那个少年的确是高傲,但是他的高傲却不令人反感,与独孤俊那自不量力的骄傲不同。这个少年,如果程阳没猜错,他一定就是那个令整个东宗的人都头疼的天才少年,独孤华。

“诸位,可否都到场了?”大厅内,一个空旷的声音响起。

独孤正明与对面的独孤正辉几乎是同时站起来,十分恭敬的向大厅躬身道:“都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