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到达

北冥密卷 !“我懂了。”程阳道,“现在在明州城,你仇家的眼线一定也是很多的。”

“是的。”梓潼点头道,“所以我不得不走,所以我需要你来帮助。”

程阳沉默不语,他是不愿意梓潼离开的,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他现在也已经有所了解了,以梓潼如今的身手,只怕在外面过不了多久就会……他不敢想了。

“你怎么不问我需要你怎样的帮助?”梓潼问道。

“呵呵,我在听呢。”程阳苦笑了一下,“我只是在担心。”

“我要钱。”梓潼道,“我需要一笔钱,而这笔钱,我想来想去,只有向你借了。”她着重强调了借字。

“多少?”程阳问道,钱,现在他真的不缺。

“一万两黄金,一千赤灵币。”梓潼咬咬牙说道,她的心里充满了痛苦。

“这个没问题。”程阳爽快的说道,“可是我想知道,离开六方门之后,你将会去哪里?背离师门的后果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我知道。”梓潼点头道,“所以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程阳一愣。

“把我逐出师门。”梓潼道,“现在你是副门主,你有这个权力。”其实还有一句话她没说出口,也就只有这样做,才能使六方门最大可能的撇清干系,她不愿意连累这些善良的人。

梓潼的要求令程阳沉默了,他思量很久,站起来说道:“麻烦你等我一下。”

“好。”梓潼表面沉着,事实上她的眼神中闪烁着的都是不安和躁动,她盯着程阳,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帘后。

程阳进屋之后,先是靠着门帘沉淀了许久,他的心跳动的有些杂乱无章呼吸都变得不太顺畅,睁眼闭眼间,都是梓潼那苍白绝美的面孔在晃动。是的,梓潼长的很美,尽管她藏身于男儿装内,尽管她为了掩饰自己的美貌而刻意的扮丑自己,可是程阳依旧能够看穿她的伪装,并且不由自主的就想起那一晚在六方门的池塘边发生的事。

“不能就让她这样走掉。”程阳暗暗的说道,他转动着手腕上的储物手环,从其中一颗珠子内部取出了那个袋子,那是曾荣枯的袋子。

这袋子看起来像是一个普通的钱袋子,可是程阳知道,这是类似于储物手环的东西,而且他早就滴血认主过了,只不过最近特别忙,他竟还没来得及打开……

检视袋子,程阳发现里面居然有不少的好东西,首先就是一堆票据,银票存根,粗略的数一下,居然有白银二十万,黄金七八万,赤灵币十来万。除了这些,还有一把剑,看起来锋利无比,应该是一把不错的武器,只不过是几品凡器程阳说不准。

心神一动,程阳取出两张一万两的银票和两张一千枚的赤灵币存根,又将那把剑拿出来,沉淀片刻之后,这才走出去。

“这个给你。”程阳把钱票和剑放在石桌上,“武器你拿着防身,至于钱,多一些应付意外。”

“谢谢,我会还你。”梓潼咬住嘴唇说道。

“你先保重吧。”程阳说道,“至于离开六方门,这件事你给我一晚的时间,我要好好的考虑考虑。”

“好,那我走了。”梓潼收起东西,转身就往外走去,走了两步她停下身子,回头深深的看了程阳一眼,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这是她在六方门潜伏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露出笑容。

书房内,古大山、程阳、蒋云等几人正将庄闲围住,一个个面上都是焦急神色,而庄闲倒像是个局外人,一脸的淡定和从容,微微笑着看向自己的徒子徒孙们。

“什么?师傅,这话可不好乱说啊。”古大山嚷嚷着,“您是咱们六方门的开派鼻祖,现在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您怎么能说退就退?”

“是啊师傅,阳儿虽然年少有为,可毕竟还年轻,他现在的主要任务应该是修炼,而不是……”蒋云也是焦急的劝道,师傅要退位让贤,还是让给那个小毛头,这怎么能成?因此此刻最焦急的就是他了。

程阳并没说话,那是因为他从师祖脸上读到了坚定,知道此事大局已定,谁说都没用了。

“诸位。”庄闲终于开口了,“你们的心意我都知道,我们师徒这么多年相伴走过,我对你们比对自己都要了解。只是你们知道吗?还有你,阳儿,现在六方门能在这世上存活下去,完全是因为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