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幻影屏风

北冥密卷 !轿帘子被掀开,程阳走了出来,他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座不大不小的四合院大门口,院门上头没有任何标识可证明这里是城守府。

“穆师爷,这里是什么地方?”程阳皱眉问道。

“炼药师同盟,明州城分盟所在地。”穆师爷笑了笑,“您尽管放心进去。”他的笑意味深长,似乎是看穿了程阳的心思。

就在程阳进入这座四合院的时候,郊外的小径上,梓潼正迈着轻快的步子往自己的住处走着,她已经想好了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她可以化身为一个村中少女,不必再装扮成男儿身。

树影婆娑,月华如水,这本是个美好的夜晚,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两条身影嗖的从树上跃下,一前一后将梓潼堵在路中央。

“你们是谁?”梓潼瞬间就反应过来,并且很快从慌乱中镇定下来,她手里握着程阳赠送的长剑,厉声问道。

“呵呵,令狐姑娘是吧?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这两个人都是黑衣蒙面,因此说话嗡声瓮气的。

“哼,我若不跟你们去呢?”梓潼可不怕这些人,她现在也已经是武士境五阶了,在少年一代中,算得上是个杰出人物。

“那就不要怪咱们用强的了。”另外一人冷冷说道。

进入四合院,程阳才发现原来这院子远不像它外表所表现的那么简朴,这里的装饰近乎奢华,就连院子里的地面都是铺的汉白玉。

第一进院子的大厅上方,悬挂着一个大大的草体药字,这也正揭示了这座院子主人的身份。

“难道城守大人也是一位炼药师?”程阳有些摸不到头脑了。

“程门主,请在此稍后,我马上去请大人。”穆师爷命人给程阳上了茶,这才闪身离开。

客厅的精致是程**本就无法想象的。他也曾去过独孤世家,那里奢华无比,可是跟这里相比,独孤世家就像是一个人到中年,拼命用各种胭脂水粉来遮掩岁月痕迹的贵妇人,而这里则像是一个气度优雅的待嫁公主,不需华丽装扮,自然就成精致所在。

程阳还没来得及打量完这间屋子,从后堂就有几个人走了出来,最前面的那人面上戴了一个面具,身上穿着肥大的袍子,根本就看不出身形容貌。但是这个面具人却是走在最前面,就连穆师爷也是垂手跟在其后,可见其地位之尊崇。

“程阳见过城守大人。”程阳聪明过人,一眼就看出此人一定是今天要见他的人。

“坐。”面具人并没有回答,只是摆了摆衣袖,一股轻盈的气流流转过来,居然让程阳在不知不觉间就坐在了椅子上。

“好厉害的实力!”程阳心内惊讶万分,“我如今怎么说也是武灵境初阶中期的实力了,在这明州城虽然算不得是一流,至少也是在二流靠前的,可这人居然在举手投足间就令我毫无还手之力……”

“程门主,这位就是我们城守大人。”穆师爷微笑着介绍道。

“是,小子已经久仰大名。”程阳欠身道。

“阿穆,你去看看酒席准备的如何了。”城守道。

“是!”穆师爷毕恭毕敬的拱手道,城守把穆师爷支开,分明是有什么话想要对程阳说。

穆师爷离开之后,城守便看着程阳道:“你的事我都听说了,今天叫你来,我并非是以城守的身份,而是以炼药师的身份。”

“炼药师?”程阳愣住了,“莫非城守大人也是炼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