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报账

北冥密卷 !听到这话,古大山也是无可奈何,毕竟现在徒弟是门主,他有自己的主意了。跺了跺脚,古大山愤然带着老掌柜离开了。

铺子被洗劫的事瞬间传遍了整个六方门,所有的人都愤怒了。

演武场中,江大炮等人练功闲暇聚集在一起。

“他娘的!”江大炮一拳捶在石墩子上,飞灰过后,石墩子上居然出现了一个半寸多深的拳头窝子,“这帮子家伙也太欺人太甚了,距离上一次才多久啊?就又打上门来了?”

“你们猜,门主师弟会怎么做?”有人说道。

钱伟狠狠的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沉声道:“上一次三师叔带咱们去找场子了,最后还是门主出面摆平,我看这一次他一定也会这么做的。”

周维靠着大树坐在角落里,低着头一言不发。

“喂喂,周维,你干嘛不说话?”江大炮隔了老远喊道,“这一次找场子,咱们肯不能让师弟一个人出面了啊,大家都是爷们,大家都是六方门的……”

“找死啊你,现在他可是门主了,要称呼门主懂不?”钱伟照着江大炮后脑勺搂了一巴掌并骂道,“不管怎样,我们就等门主一声令下了,他说东咱们绝不往西!”

“就是,就算打不过也不能跌了份儿!”众人纷纷附和道。

“我看这件事或许并不那么简单。”周维忽然开口道,“我们来明州城也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这几个月才频繁出事呢?”

周维的话令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过了片刻,钱伟道:“那你怎么看?”

“我觉得或许我们得忍耐一段时间了。”周维缓缓道。

大家愣住了,有人想要反驳,却又觉得底气不足,因为之前那一次与血杀楼和万劫门的冲突中,虽然最后有独孤世家和城守府出面,但是所有的人也都见识到了车臣刚的厉害。至少目前来说,六方门中无人能敌得过他,即便是程阳也不能。

“呸,我才不信呢,程阳师弟不是那么没种的!”江大炮最后低声嘀咕着。

事情不幸被周维言中,洗劫铺子的事过去足足三天了,程阳却依旧是该吃的吃该喝的喝,照常修炼照常睡觉。他既没有召集门派管事的人开会,也没有交代下来什么事,除了六方门加强了夜间巡逻外,一切都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大家心里都开始纳闷了,仇恨的怒火和蠢蠢欲动的情绪缠绕着大家,然而却又无法宣泄,门派内气氛一时间变得怪异起来。

天光渐暗,暮色四合。

明州城迎来了又一个雪天的傍晚,寄卖行所在街道的那条武道商业街上的店铺一个接一个的打烊了。这条街道上的店铺里所卖的商品,都是跟修炼有关联的,除了武者之外,基本上没什么人会光临,即便是大白天这条街也是冷冷清清,可即便如此,这条街上的每家铺子都赚了个盆满钵满。

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这句话来形容这些武器铺、装备铺、灵晶铺是最合适不过了。

六方门的两个新的灵晶铺子就在这条街上,然而其中一间已经关门歇业了,原因所有的人都已经知晓——继上一次与血杀楼的冲突之后,这里再次被洗劫了。

“快点收工打烊了,晚了又要出事……”一个看起来年纪稍长一点的伙计催促着其他的同伴,七八个人忙着把沉重的门板上好,大家都怕步了隔壁那两个倒霉伙计的后尘。

哒哒哒。

几声清脆的马蹄声从街尾传来,这马蹄声如此刺耳,令几个伙计顿时就胆战心惊起来。

“不会这么倒霉吧……”有个人大着胆子转过身去看,两匹马载着两个面色沉郁的男子不急不徐的向他们走来。

“记住了啊,门主可是有令,这一次事情比较麻烦,如果有人要来洗劫,尽管让他们去,保命要紧!”那个年长的伙计低声嘱咐道。

“什么?又被洗劫了?”古大山腾地站起来,他身上还穿着白色的寝衣,大半夜的被敲门叫起来。此刻他的眼睛里全是怒火,眼珠子都快呲出来了。

程阳沉着的坐在旁边,端着茶杯一言不发,也不顾古大山那时不时投来的愤怒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