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狂狮

北冥密卷 !“哦?土山?那是什么山?”程阳问道,光听这个名字,他下意识的就会以为土山是一座矮小的山包,可是一座矮小的山包能引得大批人往那里去吗?

“听说那里有很多的妖兽,谁知道呢?”丁老汉道。

“土山会不会就是葬心山呢?我知道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叫法。”一旁一直沉默着的梓潼忽然说道,“在我家乡有一座山叫孟姜山,可是外面的人却称呼它为昆山,这种情况有很多的。”

“嗯,我也在这么想。”程阳点头道,“无论是不是,我们去看看便知,无论如何,葬心山这么出名,又不会长了脚自己跑了,我们总能到达的。”

在这小铺子里睡了一夜,早晨丁老汉又免费赠送了他们一包热腾腾的油条,程阳便带着梓潼再度上路。离开了风烟镇,程阳发现这条路开始变得荒芜起来,四周都是一人多深的茅草,道路不过一丈左右宽,而且越走越崎岖,根本就不像是官道。

道路两旁都是黑黝黝的山脉,绵延起伏,距离他们始终都是那么远。大概过了一个多时辰,程阳终于在路上遇到了一群人,这是一行四人,两男两女,穿着紧身衣,手里拿着各式武器,正步行走在往南去的道路上。

这四个人年纪都是在十六七岁左右,身上穿的衣服各不相同,不过看穿戴,应该也不是什么小门户的人,多半都是些富家子弟。这四个人是步行,并且看起来相当疲惫,当程阳从他们身后出现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回头遥望着,居然就一直望到程阳来到他们跟前。

“这位兄弟,敢问你要到哪里去?”四个人当中那个身穿蓝衫的高个少年抱拳问道,他看起来似乎是四个人中年纪最长的一个。这人手里拿着的一条钢鞭,其眼神锐利,锋芒毕露,实力在武士境中期,在他这个年纪,算得上是不错了。

“嗯?”程阳勒住缰绳,这样的情况他并未遇到过,因此并不知该如何处理,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说道,“葬心山。”

“呵呵,这么巧,我们也是去葬心山,不如一起走如何?”那蓝衫少年笑道,他看起来敦厚老实,十分可靠。

“你们知道葬心山在哪里?”程阳问道。

“哈,那是当然,我们已经来过两次了。”另外一个少年身穿绿衫,很消瘦,因此看起来也很没精神,不过他腰间的那条碧玉腰带却很惹眼。

“哦……”程阳沉吟片着虽然他对这四个人并不熟悉,但是依据他的观察,这四个人当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了,这样的一个组合对他来说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就算出了事他也能搞定。

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程阳才最终点头:“那好吧。”

“哈,真是太好了!”四个人当中的一个红衣少女开心的抚掌笑道,“我们又多了一个朋友。”

“是啊,前面还有三十里就到了,可这却是最危险的三十里。”另外一个碧衣少女说道。

“在下江源,这三位分别是王刚、周曼和刘婷,我们其实原本也不认识,在路上结成队伍的。”那最先的蓝衫少年说道,“不过从现在起,我们四人队就变成五人队了。”

“呵呵。”程阳笑着,“六人,马车上还有一个,是我妹妹。”在外面,他通常都是这样跟人家介绍,会免去许多解释的麻烦。

程阳没有邀请他们上马车,而是下马步行,与他们走在一起。道路十分崎岖,虽然只有三十里,可是却似乎比三百里还要漫长。沿途还不时会有妖兽从两旁的茅草中蹿出,攻击这只小队,不过那四个人似乎应付的很是自如。

“为什么说这三十里是最危险的?”程阳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是第一次出来?”红衣少女周曼好奇的问道。

程阳点了点头:“所以对这里不是很清楚,只是在出门前听说这里妖兽横行,天才地宝也有不少,不过他们好像没有说过有多危险。”

“哈,妖兽横行,这就已经足够危险了,刚刚你也见识到了……”周曼笑道,“不过这些还都是些虾兵蟹将,真正危险的在最后五里,那里有狮群。而天才地宝么,这倒是不错,不过也正因如此,这里才有了别的危险,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缓慢行走间,不知不觉就更加靠近山脉了,虽然依旧是青天白日,可是程阳却感到一阵巨大的压迫感袭来,天光也暗淡下来。他抬头一看,眼前那座山就如同是趴伏在荒野中的一尊巨兽一样,完全把阳光遮挡起来,浑身上下都透着森寒气息。

“这里就是葬心山了?可是入口……”程阳正要询问,却看到那四个人脸上表情很是紧张,一个个也都握紧了手里的武器,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

“小心了兄弟,妖兽狂狮可是葬心山最凶猛的兽类,即便是幼兽实力也是跟武灵境初阶的人差不多……”王刚紧张的说道。

“有这么厉害?”程阳也是握紧拳头,仔细的聆听着周围的动静,同时用心神对小黄说道:“小黄,照顾好梓潼。”

“放心吧哥哥!”小黄回答道。

一阵风吹来,路两旁的茅草便唰唰的晃动起来,一阵阵腥气也从茅草深处弥漫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