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语言

北冥密卷 !钻入脑海中的火焰寻找着程阳的意志力,如洪荒怪兽一样蚕食着其精神力和意志力。作为四星炼药师,程阳很快就意识到这一点。对付类似念力的力量,灵力是很难抵挡的,因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力量,无奈之下,程阳只好将体内念力引出,对抗自脑袋入侵的狂狮火焰。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狂狮已经扑到近前,虽然是擅长远程攻击的妖兽,但是毕竟是狂狮,牙齿与爪子的锋利程度自不可小觑。嗤啦,扑击时,程阳正在对抗侵入体内的狂狮火焰,因此反应微微迟钝了一点,胸前就被那狂狮一下撕开了一道尺把长的口子,好在体表有灵力覆盖,因此只是衣服被撕破,不过这也够让他惊心的了。

“先前不知道你的套路,如今知道了,那么一切就都由不得你了!”程阳神色一凛,飞起一脚,湛蓝色元气覆盖着灵力,巨大的力道隔空踹到那狂狮的腹部,就听嗷的一声,狂狮惨叫着躲闪开来。

虽然这一脚力道很重,不过程阳并未踹其要害,因为他想活捉这狂狮,问一些事情,而如果将之杀死,只怕事情就要变得糟糕了。

借此机会,程阳将心中杂念摒除,全心全意运起念力抵御那正越来越深入的狂狮火焰。妖兽的念力十分古怪刁钻,与寻常不同,即坚韧又刚硬,用坚不可摧来形容都毫不为过。尽管在数道念力的围追之下,那狂狮火焰依旧在狂蹿。

恍惚中,程阳仿佛看到那狂狮火焰变成了一只狮头,正张牙舞爪扑向念力流,而体内的念力流也变得越来越强硬。终于,青色的念力流化作一条龙状物,张开大口将那狮头吞噬掉了。

这一切都是恍惚如梦,当程阳定下神来睁开眼睛后,发现王刚等人正合力攻击那狂狮。念力被吞噬,腹部受到重击,狂狮对猎物的控制已经失去了原先的效力,因此他们几个都清醒过来。

他皱了皱眉头,想要开口阻止,可是为时已晚。

数道光芒闪过,那狂狮顷刻间就在众人的合力攻击下变成了死狮。

“好了,死了,我们就这么……”王刚兴奋不已,可他一个做字还没说出口,就听到周围的茅草丛中扑簌之声越来越剧烈,就连近前的茅草都在剧烈的抖动。

“一群狂狮,我们……”刘婷带着哭腔说道,“我们跑吧……”

“来不及了。”程阳淡淡的说道,“四周全是它们……”

程阳说的不错,狂狮里三层外三层,将程阳等人团团围住,形成了一个直径在两丈左右的包围圈。

茅草边缘,一双双铜铃大小的眼睛瞪着他们,那眼睛里全是复仇的怒火。

“糟糕啦哥哥,它们发怒了。”小黄有些焦急的对程阳说道,“它们是一个大家族,死了哪个都会让它们伤心,这会正说要把你们都杀死呢!”

“我们?”程阳道,“你呢?”

“它们说完跟你们不一样,所以不会杀我。”小黄道,“哥哥,别管他们了,我们走吧!”

“我们走了,梓潼怎么办?”程阳道,“这里是去葬心山的必经之路,返回去就前功尽弃了。”

“可我不想看着你死,我也不想死啊!”小黄道,虽然狂狮说不会动它,但是作为程阳最好的伙伴,它也是绝对不会见死不救的。

“你知道它们的头领在哪里吗?”程阳道。

“知道,个头最大的那个就是。”小黄道,“可它应该不在此处,哥哥,你要干嘛?”

“你知道它们守护的宝贝是什么吗?”程阳道。

小黄沉默了片刻,大概是在跟狂狮对话,而后说道:“知道,是一种叫做狂狮草的东西,据说吃了能够大幅增进修为,可是这是妖兽的叫法,不知道人类是怎么称呼的。”

“狂狮草,什么样子的?”程阳问道。

“三片叶子,三瓣花,紫红色,就在葬心山脚下一个水塘边。”小黄道,“哥哥,你到底要做什么?”

程阳没有回答,而是在脑海中搜索着关于三片叶子三瓣花的灵草,这几年他读了很多关于炼药师的书籍,知识面拓宽了不少。

“难道,难道是魔皇花?”程阳心头一动,手都激动的发抖了。

魔皇花,地字三品灵草,在彼苍大陆来说,属于极为珍贵的物种了。这种花三百年生根,三百年发芽,三百年开花,从一颗种子到成熟可用,前后居然要经历九百年时间,足见其珍贵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