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回来

北冥密卷 !“你,你这人类对我们大王做了什么?”一只雄性狂狮终于按耐不住,冲到程阳跟前一掌拍下,同时怒吼道。

“吱吱吱,你敢!”一道淡黄色身影如闪电一般蹿出,拦在了那狂狮与程阳之间,那正是小黄。

“别急。”程阳淡笑道,“涅磐重生,怎能不经历痛苦?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是啊老十,我们等等看,如果情况真的不妙,到时在处置此人也不迟。”一只端庄大方的母狮亦开口说道,程阳记得它,因为它是忍的母亲。

“哼!”那狂狮冷哼一声,“也好!”

狮王的嘶吼持续了很久,估计整座山都被它惊动了,片刻之后,它才安静下来,身上亦覆盖了一重淡红色的光辉,就在这光芒之中,狮王的身体发生了奇异的变化。

一层如蛇一般的鳞甲从它皮毛下生出,渐渐覆盖住它的全身。而它原先碎掉断掉的牙齿和指甲处,也开始有新的牙齿指甲生长出来,其速度十分惊人。除此之外,狮王的尾巴亦发生了变化,原先如绣球般大小的湛蓝色火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团赤红色的火焰,其头部鬃毛更长,甚至垂到了地面。

除了这些外观上的变化,程阳看到狮王的背部竟然有两团肉翅一般的东西钻出,仔细看去,居然是羽翼。

“这狮王看来是蜕变成功了。”看到这情景,程阳在心里也是兴奋着,因为那灵晶毕竟是他耗尽心力研究出来的,这代表着他在制药一途上有所突破了。

制药是炼药师修炼的一个重要部分,许多炼药师尽管实力升上去了,念力也很强劲,可是制出来的灵晶却没有低阶炼药师的精良,这就跟制药方面的历练有关。这一次程阳的进步可是不小,因为他完全是靠自己的领悟来突破了兽类灵晶的研制,而且他并不知道,自己这是古往今来头一份。

蜕变之后的狮王体型骤然间庞大了许多,不过很快就缩小了,如普通的野兽狮子一样大。原来在狂狮一族来说,体型的大小代表着他们的年纪和实力。体型越大的狂狮实力也就越强,不过这是在成为圣狂狮之前的辨别方法。当它们成功的进阶之后,体型便可随意变化了。

呼!

狮王忽然间张开翅膀,那翅膀最初是没有羽毛的,可当它张开之后,羽毛便迅速的生成,那是赤金色的羽毛,刚硬如铁,覆盖住了它全身。

“哈哈哈!”狮王始终克制着,或许是蜕变时的痛楚还在继续作用,总之它的神色让人捉摸不定,可这一刻它却是骤然间哈哈大笑起来,“我,狮王狮心,终于成为一代圣狂狮了!”

圣狂狮,按照小黄之前的说法,古往今来也就只有两只而已,并且都不知所踪,那么现在世上仅存的就是狮心了。程阳望着狮心,单是从表面看,狮心的模样可谓是凶猛威武,而它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势亦是十分惊人,即便是以程阳如今的心神定力,依旧是被逼迫的不得不连连倒退,一直到离开它足有数十丈才稍稍感觉舒服一点。

“好厉害,武圣境?我看不止吧……”程阳心里既羡慕又兴奋,羡慕的是别人在一夕间破茧化蝶,而自己则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达到这一步,兴奋的是终于看到武圣境的高手来,这在以前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明州城确实大,可是在明州城里,武力最高者也不过是濒临突破武师境罢了。

“好,好的很!”狮心大笑着,它扫视了众狂狮一眼,王者威严便逸散出来,那些狂狮皆不由自主的匍匐在地,口称大王。狮心没有理会这些族群,而是看向程阳:“程阳兄弟,我有今日,多亏了你,从此之后,你是我狮心的好兄弟,谁敢欺负你,就等于是欺负我!”

“狮心大哥,这一切都是你自身实力以及造化所致,我所做的不过是助你一臂之力罢了。”程阳微微一笑,“不过真是恭喜,听闻贵族群能够成为圣狂狮的很少,却不知这圣狂狮的实力在什么境界?”

狮心道:“圣境,是妖兽普遍的一个境界,在我们狂狮一族来说,圣境就是圣狂狮境界。达到圣狂狮就相当于是你们人类突破至武圣境,不过蜕变成功只不过是一个新的开始罢了,圣狂狮也分为前期中期后期,达到后期,算是进入神动境了,我剩下的时间漫无边际,所要做的事就是不断的修炼进步了。所以说兄弟,你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

“呵呵,那么就请狮心大哥让我们离去吧。”程阳笑着说道,“我们可是说好的。”

“怎么,难道你就不想索取一点回报么?”狮心很是意外。

程阳深呼吸一口,他被逼仄的呼吸都有些沉重:“不,狂狮草,圣狂狮,或许这本来就是你该达到的,是你几百年来的努力所致。至于令公子,那是我交换我们几个人性命的筹码,救它,你们也不欠我。”

狮心沉默了,它思量很久,望着程阳沉声说道:“我活了九百年,见过的人也有不少,可每一个都是那么贪婪,没想到你却是例外。不过你放心,我们狂狮一族有恩必报,一定不会亏待你!”

几天没出山洞,一出来便是碰上了阴雨连绵,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能够重新呼吸的新鲜的空气,程阳心里还是很快活。

小黄蹲在他肩膀上,手里捧着一串野葡萄,一颗接一颗的丢到嘴巴里,一脸的惬意模样。这段时间程阳忙着炼制灵晶,它就到处结交朋友,几天下来居然把整个狮群上下结交了个遍。

“哥哥,为何不在这里多留几天?我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尝到呢。”小黄有些遗憾的问道。

程阳笑了笑,拍拍它的小脑袋嗔道:“你这家伙,净是想着吃,都没顾念到还被围困着的梓潼她们么?”

“唔,忍告诉我她没事的,好吃好喝的。”小黄嘀咕着,“重色轻友。”

“你说什么?”程阳又是好笑又是好气,他很是诧异小黄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词汇。

“嘿嘿!”小黄知道程阳的厉害,因此吐了吐舌头,不再说下去了。

“程阳兄弟,王请你过去一趟。”一只狂狮从远处奔跑而来,其跳跃之间如同闪电一般的快。

“好的,还请带路。”程阳心里感到奇怪,其实他跟狮心等刚刚告别,怎么转眼又要他去了呢?

抱着好奇,程阳和小黄跟随那只狂狮来到了一处隐秘的所在——茅草深处的一处湖泊前,这湖泊对面正是悬崖峭壁,而那就是葬心山。

在这湖边,程阳惊讶的看到了一大片的火红色植物,空气中飘荡着熟悉的芬芳,这香气在过去的几天里一直伴随在他左右——魔皇花。

“兄弟!”身形变得跟普通狮子没有什么两样的狮心正坐在魔皇花中,看到程阳到来便展颜笑道,“你来了?方才在众族群面前我不好多说什么,现在这里只有你我,我便直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