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不善

北冥密卷 !储物袋,彼苍大陆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储物装置,容量比普通的行囊要大,但是却是有限的。行走武道的人多数都是用储物袋来装一些贵重物品,比如赤灵币等。

“我在你们的食物里下了药,又提议大家各自分工,就趁这功夫下手,各个击破。”王刚身上冷汗淋漓,黑色的衣衫已经全部湿透贴在皮肤上,而这正是心神受制的表现之一。

程阳握了握拳头,他还没发话,雷便说道:“交给我吧,我还不曾尝过人血的滋味。”

他点了点头,背过身去,而身后便传来嗤啦、喀嚓以及一声凄绝的哀嚎,他知道这是雷正在发威。当程阳再次回头之后,他看到雷的嘴边滴答着鲜血,而王刚的脑袋已经和身体分了家。

“恶有恶报,我们狂狮一族最厌恶的就是背叛自己的朋友。”雷很是厌恶的看着他,“虽然我很想知道人肉是什么味道的,不过对于这种浑身散发腐臭气息的家伙的肉,我可没什么兴趣。”

程阳低头将王刚身上的储物袋都收起来,在拿这些东西的时候,他心里忽然生出许多感慨来。

这段时间跟这几个人相处,他虽然谈不上多喜欢,但是也从没把他们往坏处想,却没想到今天会发生如此惨烈的事。

“行走在这个世上,看来我真的不能太过相信别人。”程阳暗暗的提醒自己,“人心的险恶,我知道的还是太少了。”

而这个时候,梓潼和小黄也已经醒了过来,看到眼前这一幕她们两个都很是吃惊,但是当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之后,两个也都是气的不轻。小黄更是跳着脚的骂:“我说我的头怎么就昏昏沉沉了,原来是被下了药!那个谁真是该死,死一万次都不够!”

梓潼道:“人心不古,世道险恶,程阳,我们出门在外再不好随意的轻信别人了。”

程阳点头:“是啊,我也是这么想。”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自这一次之后,程阳忽然间就变得成熟了许多,十七岁不到的少年,身形已经堪比成年男子,声音也是低沉了许多。这一夜间,他脸上更是多了几分冰霜,眼神中也透着几分对这世界的不信任。

日正当空,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落在程阳和梓潼身上,将小黄也晒成了个花斑豹子模样。雷懒洋洋的驮着梓潼,迈着与它身份极不相称的闲散步伐,一边走还一边在打哈欠。

“嗯,这果子好吃。”小黄手里捧着一个黄褐色的浆果,一边大口嚼着一边说道,它嘴巴周围全都是四溅的果汁,模样搞笑的很。

“你这小家伙就知道吃。”程阳摇头道,“早晚会在吃上栽跟头,记住咯,天上不会平白掉馅饼下来。”

“嘻嘻,天上不掉,哥哥会给我做!”小黄嘻皮笑脸道,同时拿猴爪抹了程阳一脸的果浆。

“调皮!”程阳拍了猴爪一下,正要骂它,忽然间却停下了脚步,眉头也是皱了起来,看得出来,他正仔细的凝听着。

“怎么了?”梓潼也是同时停下脚步,竖起耳朵仔细的听,不过她的实力有限,感官显然比不过程阳,因此听了片刻,除了风吹落叶,什么都没听到。

“没听到么?有人在打斗。”程阳轻声道,“距离这里不是很远,两百丈左右,而且双方实力都是不差,参与打斗的至少有五人,我们得小心点了。”

梓潼苍白的脸上满是忧虑,不过这忧虑很快的就被掩藏起来,她轻轻笑了笑说道:“不怕,我们定会逢凶化吉,只不过现在我觉得我们得避开这场打斗不是么?”

程阳皱眉不语,他侧耳倾听,脸上的表情变化的很快,时而疑惑,时而思索,转瞬又是释然,居然是没有听到近在咫尺的梓潼在说什么。

“程阳?”梓潼轻唤着,自从出门在外,他们彼此的称呼便是姓名了,所谓门主师姐等都是虚名,对他们双方来说,程阳和梓潼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我想我得过去一趟。”程阳抬头四处看了看,忽然间夹起梓潼,猛地跃身上了一株参天大树。他仔细的选定了这棵树,树上有一条花斑长蛇,虽然有毒,却不过是普通的蛇,既然它能在此久留,就说明这棵树上不会有其他的危险存在。

“你和小黄就在这里等我,记住了,等我回来!”程阳低声道,“外面的人实力都很高,我无法保证是否能在战斗的同时兼顾你们。”又侧头叮嘱了小黄和雷两句,正准备闪身离开,胳膊却被梓潼拉住。

“程阳,为什么要过去?”梓潼眼眸中流露出无限的担忧和眷恋,生怕程阳这一去就永不能再回来,“那里有谁?”

“一位炼药师同盟的朋友,在上一次的城际比武时遇到的,我想现在他可能有些麻烦了。”程阳道,“莫要担心,我去去就来。”

他伸出手轻轻的按了按梓潼的头顶,一股温热的念力便是缓缓注入其体内。因为这念力的缘故,原本十分紧张不安的梓潼忽然感到心神镇定了许多。她点点头,松开手,没有再说话,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程阳展身离开,身如清风一般,从一棵树到另外一棵树,旋即便消失在梓潼和小黄的眼帘中。

“左五木,交出你身上的东西,否则今日我们兄弟四个就要你血溅当场!”一道尖细阴冷的声音从密林深处传来,让人听后直起鸡皮疙瘩,并不由得在脑海中幻想出毒蛇的模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