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偷摸

北冥密卷 !通道内时间与空间都与外界不同,因此程**本就无法计算他花了多久才走完这条通道。当他感到浑身轻松时,恍惚间已经离开了那通道。

“哈,你小子终于是出来了!”一道熟悉的、不羁的声音从左侧传来,程阳定睛一瞧,说话的正是任花儿,再一瞧,嚯,这里还真是热闹,第一队、第二队,两队人马都已经集结此处了,而左五木也正在另一边看着他。

“任兄,左兄,你们都在。”程阳微笑着打招呼。

“我们在这里等了很久了,你现在才来。”左五木淡笑着,“无论如何,你能出来就很好了。”说完他扫视了一眼程阳身后的人。

尽管程阳身后的那些人有左家有任家子弟也有散人,但是此刻他们却都是乖乖的跟在程阳身后,就算是齐家两兄弟也是闷不吭声。

“出来了九个人,还不错。”左化也是看了一眼程阳以及他身后的人,“狗头怪矿坑最是能够甄选人才,能从里面出来的,距离第二队的实力也是相差不远了。不过在这里可不同以往,你们第一队的人要处处谨慎小心,万不得已时,哪怕是牺牲自己,也不可拖累我们。”

他这话说的十分冷酷,程阳听了也是不太舒服,不过他心里却是知道,左化说的不假。

“人就只剩这么多了么?齐宝山何在?”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一直以来从不开口的任峰发话了。

“任大哥!”一听到任峰发话,原本龟缩在程阳身后的齐家两兄弟立刻哭丧着脸,躬身走出,疾步走到任峰跟前,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我们哥哥被杀死了,被那个骑狮子的人杀死了!”

齐家两兄弟齐刷刷的指着身后的程阳,带着哭腔说道:“我们杀死了那个大狗头怪,从山洞里得到了一件中品灵器,这原本是大家伙的功劳,可那家伙却居功自傲,硬是要把东西据为己有,还私自分配给了自己的兄弟。任大哥,你要为我们做主啊!要为大哥报仇啊!”

程阳冷冷看着他们表演的这场戏,心里已经是清楚了,那齐宝山虽是散人,但是暗地里一定是听从任峰命令的,他倒是想要看看,鼎鼎大名的任峰要怎么把这场戏给继续演下去。

论实力,程阳知道自己绝对不是任峰的对手,即便是有山河图,即便是有古怪的弑神,可真正要战斗,靠的还是各人的本领。任峰跟程阳两个人的实力,现在看起来就像是成年壮汉跟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一样,无法比拟。

任峰闻言,抬起头来看了程阳一眼。这一眼饱含了威压,饱含了胁迫,令程阳竟然不由自主的冷汗直冒,他甚至感受到了胯下的雷浑身都在扑簌发抖。就连狂狮都是如此,可见任峰有多厉害。

程阳和雷都是在各自坚持着,尤其是程阳,一颗颗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滚落,滑过睫毛和眼珠,他的眼睛亦是眨也不眨一下,就这么倔强的与之对峙着。

“呃,咳咳!”任花儿赶忙站出来说道,“叔叔,今天的事我看不能只听一家之言,这齐宝山是死了,究竟是为何死的,怎么死的,我看还得好好的查一查。况且在这小秘境里,生死有命啊!”

白茫茫的雾气飘荡在原野上,地上全是及膝深的草丛,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们便都向一个方向匍匐下来。

程阳站在风口上,任风吹拂着自己的长袍,那袍子猎猎作响,拍打在他身上。

“叔叔,这件事我看就先搁下吧。”任花儿还在劝说叔叔任峰。

任峰铁青着脸,任花儿说了许多,他硬是一个字都没回答,只是冷冷的看着程阳,其气势威压逼迫着他,竟是硬生生的想用念力威压逼其认输。

任花儿是个随性的人,惯爱嘻嘻哈哈,可现在脸上也是挂不住了,只是不住的跟程阳打眼色。

“你,杀了齐宝山?”任峰盯着程阳,终于是开口了。

程阳深呼吸一口,念力亦灌注全身,这才支撑着自己不至于发抖,他看着任峰道:“是我。”

“好,很好。”任峰沉默片刻,沉声道,“无论是为什么,你要记住,我任峰逢债必收。”

逢债必收,这四个字沉甸甸的砸在了程阳的心头,令他血脉喷张,血气一阵阵的上涌。四周的人大多也都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脸上挂着莫名的神情在看这一切。

四周鸦雀无声,没人敢开口说话,左五木却忽然开口道:“程阳,你救我一命,我欠你的。任峰前辈是逢债必收,我左家是凡恩必报,所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左五木这话看似是对程阳说,实际上却是说给任峰听的。他刻意把左家两个字说的很重,就是想要给任峰一个警告,毕竟从实力上来说,任家左家几乎是很对等的,他用自己的家族来为程阳做依靠,也是想要报恩。

任峰自然是知道左五木的身份,他嘴角不经意的扯动了一下:“左……乌木?”

“在下左家左五木。”左五木岂能看不出他是故意说错自己的名字呢,只不过对此他隐忍的很,依旧是不卑不亢的说道,“任前辈,我们现在都是在秘境中,任何一个人都是有生力量,晚辈建议,现在一切以大局为重。”

任峰笑了笑:“我看这件事,你作为家族小辈,还是不要参与这种事的好,你们家族掌事在哪?不如让左化跟我说吧。”

左化明明就在旁边,可他眯缝着眼,一直作闭目养神状,假装听不到看不到,别人也是拿他没办法。

“左兄,任兄,多谢你们。”程阳淡淡的说道,“既然任峰前辈要因此来讨债,我欠的自然是我来还,你就不要趟这趟浑水了。”

对左五木和任花儿,程阳内心是感激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能在这样的情境下为自己开口说话,这才真的是朋友。在这险恶的世道上,能交到真诚的朋友已经很难了,程阳万没想到,只不过是城际比武的时候所结识的对手,现在居然都成了朋友。

任峰看了程阳一眼,目光森然,不过他没有再说什么,因为不远处,司南已经缓缓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