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对手

北冥密卷 !远空中,隐隐约约有一团模糊的冷雾,程阳找准了方向,便带着雷向那里赶去,沿途他遇到了好几个狼狈不堪的同伴,几个人便是结伴同行。

从这几个同伴嘴里,他得知自己走后的情况,原来那些骷髅在他走后便没再增加,众人也是边战边退,四散开来了。

当程阳等人来到原地之后,没有看到他想要找的人,却是看到了任峰和左化正站在那里。

左化面色阴沉,手里拿着一件火红色的长袍,他看到程阳之后便是一脸的怒容,冷冷哼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就剩下你们几个了?”任峰冷声问道。

“其他人都走散了。”程阳不卑不亢的回答道。

“左藤呢?”左化忽然问道。

“左藤老前辈只怕已经遭遇不测。”程阳等人便把左藤冲进冷雾中的事跟左化说了一遍。

“不过程阳兄弟,你也是厉害,左老前辈进去了没能出来,你却是能出来!”一个人冲程阳竖起大拇指,“说来我们也是多亏了你们,不然还真是难逃一劫。”

“先去找其他人,剩下的事以后再说。”任峰打断那人,而后众人便是结伴开始在草原上游荡寻找。

好在这小秘境毕竟只是一个小型的空间,看似广袤,寻人却也不难,没到两个时辰,大家便都集结完毕,连第三梯队的人也都找到了。

“程阳兄弟,在这里!”李壮远远的就兴奋的大喊,“俺们都还活着,你也活着,真是太好了!”

劫后余生的幸运感以及朋友重逢的喜悦冲击着他们,人群中顿时有一股喜悦开始弥漫。除了找到李壮,任花儿和左五木也是安然无恙,看到他们几个都还安好,程阳也是彻底的松了一口气。

“小子,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任花儿尽管身上挂了彩,可依旧十分的活跃,他一看到程阳便是兴奋的一拳擂去。

程阳笑着接下这一拳,便当着大伙的面把自己的经历诉说一遍,同时也将司南的嘱咐说出,当然其中一些不能说的情节也就略去了。

“你居然经历了这么多精彩的事……”任花儿一边听一边遗憾的摇摇头,似乎是懊悔自己没有跟着一起去。

“你说你看到了司大哥?”那半身侏儒冷冷盯着他,“可有证据?”

“不知这个可否算是证据?”程阳翻手取出玉牌,在那人眼前一晃。

看到那玉牌,侏儒脸色顿时就是一变,脸上现出妒忌神情,但是最终还是变为尊敬,他朝着玉牌躬身作揖,而后便气哼哼的退到一边不说话了。

程阳带着众人往入口处走去,在原本扎营的地方重新安顿下来,不少人更是遗憾的说道:“唉,百年难遇的好事,就这么结束啦,真是不甘心。”

“这小秘境本就是几率极低,我们运道就是这样,人算不如天算。”侏儒道,“司大哥算来算去,我们还是没有赶上好的机会。”

这个时候程阳也才知道,为何当初司南要把人分成三队,又为何要让实力最弱的一队去打前站了。原来这小秘境有这么一个规律,人们在秘境里遇到的对手的实力跟他们的实力总是成一定的比例,这里的生物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为了使得最终的难度降低,司南才让程阳等实力相对较弱的人去打前站。

然而正如侏儒所说,人算不如天算,司南算来算去算错了一个人--程阳。他将程阳并入第三梯队,无形之间就等于是给自己找了个麻烦,这些再说也是无益了。

程阳等人在草原上扎营之后,便是各自为伍,三五成群的升起篝火,喝酒吃肉,练功睡觉,打发剩下的将近三个月的时间。

程阳自然是跟李壮、左五木、任花儿和雷聚在一起,任花儿不知从哪里搞来一只野兔,几个人围着篝火烤兔子吃。

“我说程阳,你可小心着点我叔叔。”席间,任花儿忽然小声对程阳说道,“那个齐宝山是我叔叔的心腹,这一次来这里更是肩负重任,你杀死了他,他迟早是要报复的。”

“呵呵。”程阳笑了笑,没有说话,心里却是在想:“报复?他不来找我,我还要去找他呢。”

等待的时间最是难熬,尽管这里景色不错,蓝天白云碧草悠悠,但是许多人整天都是喊着无聊,只有少数几个人日夜不停的在修炼,比如程阳等几个人。

这几日的时间,无人打搅,程阳倒是把天元印从头到尾又梳理了一遍,已经熟练的手印更加清晰明了,其中的理论也是理解的更加透彻。

除了修炼天元印,这几天在打坐的时候,程阳还发现了一件事,他诧异的发现自己体内的念力又醇厚了不少,并且背后始终都有一股暖流在流转,这让他感到极为不解。对于森罗殿内发生过的事,程阳自己并不太清楚,雷也是看不到程阳背面,自然也不清楚那棺材融化并进入程阳体内的事。

这件事就像是一个谜,程阳无事的时候就会自检一遍,企图找出其中缘由,但是怎么都是找不到。不过这倒是不影响他修炼,实力增强了,这就是最终目的。

这一日晚间,任花儿在他这里吃喝回去,左五木也回到左家营地休息,李壮不知去哪里溜达了,帐篷内就只剩下程阳和雷两个。他们正准备休息,忽然间雷从地上跳跃起来,同时低吼着。

“程阳,有不怀好意的人靠近了!”它警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