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仇恨

北冥密卷 !虽然不愿意惹上左家的人,但是左化却也是激怒了程阳,尤其是那一句‘你这条狗命’更是让程阳心生怒意。虽然程阳没有什么出身和背景,但是他的尊严却是任何人凌辱不得的。他手一翻,嗡的一声,弑神便已出现。

任峰在看到弑神的时候,眼神顿时就是一缩,不过这一幕没人看到,程阳也是没有看到,因为此刻他全心都扑在了左化身上。

轰!

左化双手一展,一股气浪便扩散开来,他的袍子就像是燕尾一样垂直在他背后,任风怎么吹也是吹不乱它。

“吼!”雷被左化的气势给激怒,它也是低吼不已,站在程阳身边,与左化对峙着。

“雷,先不要上。”程阳低声道。

“干嘛,每次都不要我上?”雷不满的嘀咕着,“这老头儿摆明了是在欺负我们,我跟你是一伙的,你要是被打败了,我狂狮一族的脸面也就被丢尽了。”

“呵呵,你的好意我心领了。”程阳道,“只是你不过是我的朋友,没有义务陪我去死。你若死了,我就算在九泉之下也无法向你父王交代。”

“切,你们人类就是这么虚伪的!”雷哼了一声,“我懂你的意思,你不行了时,我一定会上的!”说完它也是摇着尾巴走到一旁,虎视眈眈的看着左化。

苍茫原野间,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俯首,一片绿油油的生意盎然景象。然而在这一片生意之间,营地上的剑拔弩张却是打破了这景致。

程阳肩旁悬着弑神,浑身笼罩在青色夹杂两缕亮橙色的念力当中,与怒焰爆发一般的左化对峙着。整个场面气氛是相当紧张,无论是左家的人还是任家的人,他们都是退避三舍,远远的观看着,生怕自己被波及到。

“大长老虽然只是四星炼药师,但是他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大圆满境界,据说能化气为水,脚踏祥云,实力在咱们左家也是能排得上前二十的,这一次这个叫程阳的小子恐怕是要惨了。”有个左家弟子悄悄的对同伴说道。

“可不是么,他虽然看起来很不同寻常,但是比起大长老来还是差的很多的,我看这一次咱们少主恐怕是要难过了。”

“关键不是这个,你们不懂,看到没,那些任家的人在看笑话,瞧任峰那得意的样子……”

左家阵营议论纷纷,左五木更是担忧不止,他的面色阴沉如铁。这样一个素来淡然且彬彬有礼的青年,从没有如此失态过。

左五木从小就生长在大家族,因为天赋异秉,又是族长的嫡系,因此备受宠爱,他父亲成为族长之后,他更是成为左家炙手可热的下任族长人选了。正因种种原因,从小到大,他都是在恭维和吹捧中成长,然而左五木却没有因此而堕落,反而更加约束自己,努力修炼,既然别人吹捧自己了,自己更是要努力做好给他们看。

左五木没有朋友,因为他认为自己身边的人都不配做自己的朋友。好容易遇到一个程阳,他们彼此从陌生到竞争对手,从竞争对手到互相认识,再到后来发生的种种,他已经把程阳当成了自己一生中的挚友。现在挚友却是被家族长辈刁难,甚至有可能丢掉性命,这怎能让他不焦心忧虑呢?

与左家不同,任家阵营中可都是看热闹的人,这里面甚至包括任花儿。这个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儿一如既往的嬉笑着,他是一脸的轻松惬意,甚至于身边的人问他为何不担心自己的朋友时他都是满不在乎的回答:“他?不需要担心他,我这个朋友我知道……”

也正因为任花儿的态度,任家的人倒是觉得这一场战斗颇有可看之处。

“小子,别说我左化欺负你,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是被我挫骨扬灰,死无葬身之地,第二是你自己自裁,向我兄弟谢罪。”左化胡须头发都是随风飘扬,火红色的长袍被念力鼓荡着,猎猎作响,一副杀神的模样,他望着程阳,咬牙切齿的说道,“你要选择哪一条路?”

弑神在程阳身侧飘荡着,不时上下翻飞,青色的念力被它带动着在空中划出一个个诡异的图案。程阳闻言,冷笑一声:“你堂堂左家大长老,不分青红皂白污蔑于我,现在还要给我这样两个荒唐的选择?好,那我程阳便告诉你,我选择另一条路,那就是血战到底,左化,你记住了,士可杀不可辱!”

“好一个士可杀不可辱!”左化冷笑着,“那好,那好!”

连说两句那好,左化身子便是飞腾起来,他脚下,念力云集,形成一团浓郁的青色云雾,将他轻轻托起,果真是脚踏祥云。他的脸上现出狰狞杀意,雄浑醇厚的念力亦是从他全身各处逸散开来,威压阵阵逼人。

左化手里的那根原先看似普通的木杖此刻也是散发诡异光彩,在青色念力的笼罩下如同一条青蛇,冷冷的盯着程阳,似乎随时都想咬他一口。

左化的念力扩散开来,方圆十丈之内,所有的火堆都是轰然熄灭,人群也是倒退开来,除了任峰和那个侏儒之外,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显出痛苦神色。

“好强的气势,看来大长老这一次一定能为左藤长老报仇了!”左家阵营中有些不明就里的弟子欢呼着。

“他有没有叔叔厉害?”任花儿却是看着左化,心里在暗暗的比较着,“不过这老儿的念力确实已经修炼到四星阶段至臻境界了,看来程阳有硬骨头要啃了。”

轰隆!

左化升起在离地五尺左右的低空中,右手执杖,左手捻诀,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响声,一朵青色的念力莲花便在他的手杖顶部形成。这一招程阳在最初与任花儿相遇的时候曾见识过,那个时候这一招就已经把他几乎逼入了绝境,如果不是城守沙炼山及时出现,只怕现在他就已经魂归地府了。

现在左化用出这一招,其威力更不是任花儿所能比拟,那青色的莲花栩栩如生,本该洁身自傲,可现在这莲花却如同是来自地狱的使者,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死亡的气息。

莲花起初只有拳头大小,但左化的念力如同是滋润莲花生长的清泉一样,源源不断的输送过去,那莲花也就蓬爆起来,瞬间就长成为锅盖大小,晶莹璀璨,栩栩如生。

程阳正想深呼吸,却是发现自己的咽喉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怎么都呼吸不来,一时间,窒息如长蛇一般缠绕着他。

嗖!

弑神忽然间往前窜去,如同一只利箭,直插向那莲花的中心,可却如泥牛入海,瞬间就不见了踪影。虽然弑神消失,可是程阳却觉得浑身一阵轻松,呼吸也是恢复如常。

砰砰砰!

身在半空中的左化手舞木杖,一团团的青色光团便是从那念力之莲中甩脱,如高山滚石一般砸向地面的程阳。程阳反应的快,飞速的结起手印,在身前形成一道念力壁障,而自己却趁机猛然向上跃起,同时一道巨大的青色手印在他身后形成,居高临下轰然向左化头顶砸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