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反水

北冥密卷 !“原来如此。”程阳点头,他不由得回想起小秘境内的事。据说在他进入冷雾中没多久,那些人便开始反攻,没有了人海战术的支持,那些黑甲骷髅显得不堪一击。当时在场的都是优秀的炼药师,现在看来,这邓文山也是没说谎了。

“这护心镜是我专门为你所作。”邓文山又道,“剩下的一些边角料我也没浪费,给你的两个朋友各做了一件,虽然没有你这个大,但是关键时刻也是能救人一命的。”说完他便闪开身,请程阳进去观看。

进入室内,程阳吃惊的看到在台子上,果然还有两件大小不一的护心镜,只不过这两件护心镜成色就远不如他的这一件了。

“前辈恩德,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回报了。”程阳感激的看着邓文山。

邓文山哈哈大笑着:“回报?恩德?说起恩德,是你给了我恩德。如果不是小哥你,只怕我到死都见不到来自玄冥北海的物件,更别说这玄魔玉了。还有,你不杀之恩,我也替犬子记下了,他们两夫妻瞎胡闹,还望小哥宽恕则个。”

想起那对夫妻,程阳无奈地笑了。

“快试试看,这护心镜能有有效的阻止念力灵力等渗透,物理防御更是毋庸置疑的。”似乎是想验证自己作品的优秀程度,邓文山便急着催促道。

程阳还没来得及问该如何验证,却见邓文山已经迫不及待的将那护心镜穿戴起来,并走到屋外,站在开阔处看着他。

“这样,不太合适……”程阳摇了摇头,邓文山年纪大,并且为了打造这三件护心镜几乎耗尽心力,如今再让他去做实验品,程阳绝对于心不忍。

“哈哈,小哥尽管把你的本领使出来。”邓文山却是笑道,“老朽虽然不过是个铁匠,可这一辈子倒也累积了一些功力,寻常的人倒也奈何不得我。况且现在有护心镜在身,我就更加不怕了。”

这话程阳是相信的,自从第一次看到邓文山,他就知道这老者不是善类。他点头,反手取出一把下品凡器。这是他杀死王刚之后,从他的行李中得到的,虽然算不上是好武器,可质地也是不赖。

“前辈,那我来了!”程阳嗖的把刀举起,紫色灵力徐徐灌入,他只用了一成的功力,那刀便已经有些承受不住,他嘿的一声吼,砍向护心镜。

“赞!”邓文山在看到程阳运起紫色灵力之后,由衷的赞道,“年纪轻轻,却已经拥有武灵境的实力,小哥不愧是人中之龙啊!”

噹!

一声脆响,刀尖被崩飞老高,远远的甩脱并插入一根粗壮的树干当中。程阳愕然的看着自己手里的武器,那武器不算很差啊,再者还有他的灵力灌入,可就这样被护心镜磕断了,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不要惊讶,玄魔玉的属性远不是我们彼苍人能够了解透彻的。”邓文山有些得意,更多的是慨叹,“它其中的一个能力便是反射,成色越好,反射度就越大,刚才你的刀尖之所以会断裂,正是因为你自己的力道将之拗断。”

“如此说来,我若佩戴上这玄魔玉,岂不是所向披靡了?”程阳依旧是有些不相信。

邓文山摇头:“怎么会呢?一个人要站在武道的巅峰,依靠的最终还是自己的力量。所有的外物都不过起到一个辅助作用罢了。就像这玄魔玉的反射能力,遇强则弱,遇弱则强,但是其坚硬度却是一直存在的,哪怕只是指甲大小的一片,关键时刻都能救人一命。”

说完,他便站好,再冲程阳招招手,示意他继续试验。

有了前一次的经验,程阳倒也没有太多的顾虑,他反手再取出一把剑,三成灵力便是灌注进去。这一次他没有莽撞的往前冲,而是用了一个剑招,那剑花飘散时,又是噹的一声,这一次长剑居然是被拦腰磕断。

程阳惊愕了,这把剑虽然也是下品凡器,可是品质却比刚才那把刀优秀太多,而且还灌注了三成灵力,居然依旧无法突破护心镜的防御。到这里,他已经对玄魔玉开始着迷了。

“哈哈!”邓文山哈哈笑着,“这玄魔玉果然是玄妙,小哥,你我运气都是好啊!”

程阳皱眉,他倒是有些不太甘心了,数把兵器又是取出,从三成到七成,逐一实验,可结果却是无一例外。

“果真是厉害。”程阳点头,“邓老伯的锻造术也是厉害的很,却不知你从何学来的此术?”

“家传技艺,混口饭吃罢了。”邓文山笑着摆手,“曾经辉煌,现在已经没落了,比起我的先祖,我这点本事根本就上不了台面。”

程阳望着邓文山,心里知道对方的身世绝对不是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简单。一句曾经辉煌,这里面得包含了多少的深意?霎那间,一种无知的感觉再度袭来,程阳怅然的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太少了。

邓文山说笑着,把护心镜取下来,郑重其事的递给程阳:“小哥,这个我是交给你了,倘若以后有人问起,你便说是西山邓文山所铸,能留名后世,我死也瞑目了。”

程阳亦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匠人的心思,只有匠人才懂。

事情办好了,程阳等人也就不好再继续打搅这一家人,他们提出辞行,而邓文山的儿媳则是盛情的邀请他们共进晚餐,也算是送行宴。

席间,主宾两家吃喝说笑,气氛倒也融洽。酒过三巡时,邓文山看着李壮问道:“这位兄弟,不知你仙乡何处?”

“啥?”李壮是个粗人,对于这些文绉绉的词汇自然是不明白的,他手里握着一只鸡腿,嘴里含着满嘴的鸡肉,愣愣的看着邓文山。

“李壮,邓老伯在问你,家乡在哪里。”程阳提醒道。

“嗨嗨!”李壮恍然大悟,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三口两口将嘴里的鸡肉嚼碎咽下,而后回答道:“说老实话,这也是俺一直想要弄清楚的事,打小俺就是个孤儿,吃百家饭长大的,可庄上的乡亲又说俺其实不是当地人,所以……”

“哦。”邓文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的模样,跟我儿时所认识的一位叔叔十分相似,所以就问一问。”

“啥?”邓文山没打算追究了,可李壮却是激动了,他腾地站起来,扶着桌子急切的问道:“啥,老伯,您说啥?哪个叔叔,他在哪里?”

“李壮,别激动。”程阳赶忙拍了拍他的背,“邓老伯已经这么大年纪,那位叔叔想必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