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慨叹

北冥密卷 !程阔嘴角露出一抹惨淡的笑容,勉强举起双刀,口中喃喃道:“兰儿,我程阔即便是无法将你救出,泉下也有脸去等你了,三生石畔,记得我程阔的模样!”而后便是一声怒吼,跌跌撞撞的冲向那人。

紫色灵力包裹着淡红色的剑芒,那强者眉头一皱,挥手划出一道剑弧,强劲的气流被排挤开来,周围空气一阵激荡。原本围在一旁的那些卫兵见状,赶忙躲闪开来,他们唯恐被波及到。

“张大人的剑法无可匹敌,这家伙这一次可怜了。”

“出剑必见血,见血定封喉,张一平张大人那可是咱们府里除了大人之外排得上前十的高手!”

“废话,武灵境高阶的强者,除了张大人、刘大人和城守大人之外,还能有几个呢?”

周围的卫兵议论纷纷,无一例外都是对那张大人的崇拜,他们甚至怀着病态的心理,期待程阔的身体被那把剑斩断。

嗡!

一声轻微的几乎不被人注意的响声引起那张一平的注意,紧接着一道强劲的灵力涌动从府门外传来,他皱眉撤招,身子往后一跃,口中喝道:“是谁?强者不必藏头藏尾!”

“哪个藏来着?”一道清冷的声音在张一平背后传来,这声音出现的同时,一道白影一闪,出现在众人的眼帘中。

“啊,好快!”

“从哪里来的?”

“他是谁?从没见过……”

“外地来的,口音就不是离火城的。”

众卫兵惊惧不已,可当他们看清楚眼前这贸然出现的白影居然是一个白袍少年时,更是惊骇了。这个少年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怎么出现的,众目睽睽光天化日下,居然无一人看得清,包括那个张一平。

离火城城守,在离火国朝廷中或许不算什么显贵,可是在这离火城却是数一数二的人物。老百姓或者武道之人可以不认识皇帝,却必须认识城守。

城守府大院,几人环抱的树木比比皆是,守卫近千人,此刻,偌大的前院正被数百守卫团团围住,一个白袍少年正与一个手持长剑的中年人对峙着,在他们身侧,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正凄狂的笑着。

“哈哈哈,程阳,好兄弟,你来啦?”程阔狂笑着,他脸上鲜血合着汗水鼻涕,混合着眼泪,模样看起来十分癫狂。

程阳看了看他,点头淡笑:“是,我总不能眼看着兄弟赴死却置身事外!”

“好,我程阔今生有你这样一个生死兄弟,死也瞑目了!这份恩情,我没齿不忘!”程阔神色亦是变色肃然。

“所以你要好好活着,将来好报答我。”程阳道。

“活着?”张一平冷笑着,“你们两个人今天只怕都走不出这城守府了!给我上!”

他今天值守,若是在值守期间出了这样的大事,今后还怎么在这离火城混下去?因此他也不仗着自己实力强资历老要去单打独斗,而是大手一挥,指挥众人将程阳和程阔团团围住。

“今天一个人都不能放走!”张一平唰的将剑竖起,一道淡红色的剑芒便是从剑尖滑落,直至手柄。而其他的卫兵也是齐声应道:“遵命!”

“兄弟,这么多人,你还是走吧!”程阔脚步一动,人便到了程阳身旁,两人并肩站立,他手持双刀,看着人山人海,心中忽然感到愧疚,他害怕因为自己连累了程阳。

“刚才还说是生死兄弟,现在就要变卦了?”程阳笑道。

“可是就算是你实力高强,他们人却如此之多。”程阔犹疑着,那数百武士境的士兵已经够让人头疼了,若再加上一个张一平……他不敢想象了。

“呵呵,不怕。”程阳笑了笑,忽然间打个响亮的呼哨,墙头树上便是传来一阵吱吱喳喳的叫声,期间还夹杂着兽吼,而大门口亦是传来一个粗壮的声音。

“他娘的,谁敢伤俺程阳兄弟?俺李壮第一个就不放过他!”李壮那高大的身影在门口出现,他手里握着战刀屠戮,赤上身,下身穿了一条黑色长裤,一双大脚如同船板,身形如山,就是踢翻了两扇门板。

“原来是预先谋划好的,你们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在天子脚下作乱,今天只怕就是你们的死期了!”张一平迅速的从怀中掏出一只烟火,双手一捻,点燃升空,给自己的同伴放了消息。

张一平不是个没见识的人,当他看到李壮手里的那把战刀之后,心中便是知道,今天这场仗恐怕是难啃的骨头了。虽然为城守卖命,可这终究不过是他在武道上往前走的一个台阶罢了,犯不着为了一个区区城守把命葬送,由此可见,他是一个谨小慎微的人。

“动手!”程阳见张一平放出信号,自然知道他的目的,他身形一晃,化作道道残影,瞬间冲向半空,居然硬生生把那升空的烟火拦截下来。

嗖!

剑影闪烁,张一平闷不吭声,一剑从下往上撩起,犀利的剑锋划过程阳的衣袂,瞬间就削断了两片布料。

张一平动手之后,那些卫兵也没有犹豫,齐刷刷涌向程阔,而此刻程阔更是疯了一般冲向人群。程阳都为自己把命豁出去了,他更得如此才对得住别人,对得住自己。

刷!

一道淡黄色的身影在树上跃来跃去,吱吱尖叫着,而后便是迅速往人群中滑翔下来,当这道小小的淡黄色身影冲进人群之后,一阵阵惨叫便是如涟漪一般游荡开来。

“啊!”

“这是什么怪物?”

残肢、碎肉在空中飞舞着,小黄双目变得猩红,就像是嗜血的远古猛兽一样,抓住人便是用力一撕。那些武士境的士兵在小黄面前居然毫无还手之力,就这样硬生生的被撕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