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非凡

北冥密卷 !王犇取下腰际挂着的酒囊,喝了一口酒之后缓缓道:“唉,你先别跟我急眼,再说了,你跟我急眼有啥意思?又不是我不愿意他们在一起……你要知道,我们小姐可是目前令狐世家仅存的唯一后代啊,其血脉十分的珍贵,她的后代也必须拥有同样的血脉,所以你们家门主不能行。”

“噢,那照你这么说,她就只能嫁给自己的哥哥咯?”李壮歪着脖子争辩道。

王犇哈哈笑着,他把酒囊丢给李壮,示意他喝一口,而后说道:“你是不懂,古武世家除了我们令狐世家,另外还有三个家族,四大古武世家,在五千年前的彼苍大陆,那可是赫赫有名的,而且四个家族互相联姻,使彼此血统纯正。虽然如今令狐世家只剩下小姐一个人了,但是备不住其他的家族有后代啊,所以……”

“狗屁!”李壮呸道,“甭管是什么古武世家还是今武世家,你家小姐就必须嫁给我们门主……”

李壮和王犇在山坡上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从一开始的闲聊到半开玩笑,最后居然真的是吵的脸红脖子粗,谁都不让谁。更夸张的是,吵到最后,居然是拳脚相加,打了起来。

这俩家伙打架,不是用的灵力念力,全凭自己的拳头硬拼,肌肉碰撞的声音隔了老远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黄和雷。这俩家伙没坏好意的凑近了看热闹,还吱吱喳喳的叫唤着起哄。

“嗯?发生什么事了?”程阳冲破水瀑上了岸,听到了山坡上的嘈杂声,便不由得好奇起来,那边洗完衣服的梓潼也是感到好奇,放下手里的活儿走到程阳身旁。

“怎么啦?”梓潼问道。

“不知道……”程阳也是一脸茫然。

他们两个正纳闷时,李壮和王犇已经一路扭打着一路走了过来。等他们走到近前程阳才哭笑不得的发现,这俩也算的上是强者的家伙,此刻居然是被彼此的拳脚打了个鼻青脸肿,李壮青了一个眼圈,王犇鼻子下还在流血。

“你们这是做什么?”程阳虽然是想笑,可还是板起脸质问道,毕竟在这支队伍中,他算是个首领,许多事都是要讲究规矩的。

“是啊,你们不是感情好的像是亲兄弟么?怎么好端端的打起来了?”梓潼也不解的问道。

“我说……”李壮抢先道。

可李壮还没说完,王犇便毫不犹豫的打断他:“我来说!”

“别急,一个个的来!”程阳皱眉,“李壮,你先说。”

“哼!”听到这话,李壮便是得意的冲王犇哼了一声,然后很是认真的说道,“我们刚才在讨论梓潼姑娘的婚事,我说你们两个互相倾心,应该结为连理,可这家伙居然说什么血统什么家族,说梓潼姑娘必须得嫁给别人……”

“本来就是么,我们小姐是古武世家的传人,当然要嫁给同等家族的子弟才能保证血统的纯正。”王犇也是得理不饶人,那边李壮不服气,便又跟他争辩起来。

这俩家伙你一言我一语,吵的不亦乐乎,居然完全没有注意到程阳和梓潼两个脸上尴尬的表情,尤其是梓潼,那张美丽绝伦的面孔红的就像是熟透了的苹果。她低着头,根本就不敢看程阳一眼,此刻她也想不到去听那两个人在争执什么了,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心中一阵慌乱。

程阳也是被弄得尴尬,站在那里手足无措,过了片刻才是回过神来,大吼一声:“不要再吵了,谁吵我就捏了谁!真是闲的蛋疼,李壮,快去打猎,王犇,生火去!”

程阳借题发挥,将两个人打发走,此时只剩下他和梓潼两个,居然更是尴尬,他们互相对立着,站在原地沉默了足有半盏茶的功夫。

“咳咳!”程阳终于是忍不住,大声咳嗽了一声,说道,“那个,谢谢啊。”

“啊,什么?”梓潼红着脸,茫然的抬头看着程阳。

程阳回身指了指岸边水盆里的衣服:“我的脏衣服臭鞋子,每次都是你洗,多谢啊。”

“哦,没事,举手之劳。”梓潼心不在焉的回答道,听到程阳说这个,她心里还是很失落的。

“咳咳,所以……”程阳一只手背在身后,“所以我要送你一份礼物。”

“嗯?”梓潼又是茫然的看着程阳。她其实是个很机灵很聪明的姑娘,可最近她却是发现,自己似乎越来越傻了。

“这个。”程阳把背后的那只手伸到梓潼跟前,在他宽厚的掌心里,一枚火红色的漂亮的枫叶正安静的躺着。这枚枫叶很漂亮,可更为奇特的是,枫叶被一层橙色的光芒笼罩着,在那橙色光芒下,一些水珠排列整齐,形成了一朵芙蓉花。

“好美。”梓潼一见便是喜欢上了,她小心翼翼的拿起那片枫叶,惊喜的问道:“这个是给我的吗?”

“嗯。”程阳用力点头,“送给你的,大家说只有出水芙蓉才能够与你比拟,可在我心里,你却比它要美的多。”

顷刻间,梓潼感觉自己像是喝了蜜一样,心里甜丝丝的,她小心翼翼的捧着那枚枫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哼,我跟你说,梓潼姑娘必须嫁给我们门主!”

“想得美,要想娶我家小姐,先拿出实力来再说!”

“难道他的实力还不够强吗?”

“哼!”

山坡上,打猎归来的李壮又跟王犇吵了起来。

乒乒乓乓!

咕噜!

咣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