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下手

北冥密卷 !“不管怎样,你来帮我。”说着,冬灵兽居然是翻身躺下,身子如同是一座小小的冰山一样堆积在山坡上,而那流血的伤口则是正向外面。

它把程阳拎到自己身上,歪着闹到道:“来吧,只要不死不失去功力修为,怎样做都行!”

程阳望着冬灵兽,他这才发现冬灵兽的眼睛是如此的清澈无邪,就像是初生的婴儿一样的纯净。拥有这样一双眼睛的,无论是人还是兽,一定坏不到哪里去。尤其是现在,冬灵兽看着程阳的时候,就像是嗷嗷待哺的婴儿望着母亲的胸部一样,充满了渴望与期待。

“呃……”程阳沉吟了片刻,而后踮起脚大声喊道:“喂,你先下来吧,暂时不会有事的。”他向粉衣女子喊道。

粉衣女子脸上蒙着纱,眼神就像是冬灵兽一样冰冷,她凝眉看了看程阳,思量片刻之后才纵身跃下。

“我不管你要做什么,最好想一想,究竟是你自己的命重要,还是那件事比较重要。”粉衣女子走到程阳身旁的时候,停下脚步,冷冷说道。

“呵呵,谢了。”程阳淡淡一笑,“我程阳虽然不才,可是却也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劳您来教训。”

粉衣女子冷冷看了他一眼,走到一旁的冰疙瘩处坐定,面朝着他们目不转睛地监视着。

“好了没有?”冬灵兽焦急的催促道,它对程阳没有天然的敌意,现在更像是完全放下了防备。

“等一等。”程阳不急不徐的走到它跟前,扒着那硕大的伤口看了看,只看这一眼他便皱眉头了,因为那伤口实在太大了,而且冬灵兽之前经历了暴怒和狂奔,伤口周围的皮肤都已经残缺不全。

“你这个,不好办。”程阳走到冬灵兽脑袋旁边,看着它的眼睛说道,“伤的厉害,止不住血,如果那是血的话。”

“血?什么血?你以为我是人么?”冬灵兽很是不屑的说道,“告诉你吧,那可不是什么血,而是我的灵元,就算流光了我也不会死……”

程阳还没来得及吃惊,冬灵兽却又很是黯淡的说道:“虽然死不了,却也活不下去了,灵元是我从在娘胎里的时候开始,就在天地之间吸收的精华,现在外泄了那么多,实力至少要五十年才能恢复了。”

程阳听了这话未免有些惊讶,他正打算仔细的询问灵元是什么时,却听到脑海中,陈清美美的打了个哈欠。

“哈……好舒服,好舒服!”陈清欢快的说道,“这一路上吸收的灵元,足够我使用百八十年了。”

“前辈?”程阳愕然,一般出门在外,陈清是不太会出现的,可他一旦出现,程阳便是知道,有事情要发生了,而且根据这么多年来的经验,一般还的都是不错的事。

“嗯,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与程阳了解自己一样,陈清也十分了解程阳,“灵元是么?这是一部分体质特殊的异兽体内的主要物质,说它是虚的,它却可以流淌,说它是实的,你却是抓不住。”

程阳禁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冬灵兽的伤口,果然,他的手穿透了那些雪白色的灵元,就像是穿透云雾一样,毫无阻碍感。

他惊愕的看着冬灵兽,心里在奇怪这家伙究竟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就连身体都没有血肉可言。

“这是天生灵体,是天之所赐。”陈清继续道,“所以你也不要吃惊,这个家伙的伤,不能用普通的办法去处理。”

一个好的炼药师,等同于是一个可起死回生的神医,只要他们愿意,救死扶伤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所以大多数的炼药师,多多少少都是知道一些玄黄之术的。

“未请教前辈,我究竟该怎么做?”程阳问道。

陈清道:“你先告诉我,为何要救它,救了它之后,你打算怎么处理它的灵核?要知道,那灵核是至阴至纯的水源力晶体,如果你拿来炼化了,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程阳想了想,苦笑道:“我与它无怨无仇,为何要为了一己之私谋害它的性命?我自己是孤儿,如今所拥有的一草一木都是靠自己打拼的,因此知道努力得来之物的不易与宝贵,更不可能去剥夺它的唯一,所以……”

“所以你打算还给它?”陈清道。

“嗯。”程阳应道。

陈清沉默片刻,深深的叹了口气:“唉,你这家伙,吃过那么多次亏,还是改不了这心软的毛病,罢罢罢,这是你自己的决定,我也无权干涉你。”

“那么,还请前辈教我如何救治。”程阳道。

“灵元,顾名思义,就好比是人体内的灵力。”陈清道,“其实妖兽体内的妖力才真正是灵力,而这冬灵兽的灵元,则像是你如今所修炼的元气混合灵力所产生的强大力量,那是非比寻常的。灵元外泄,唯一的补救方法就只有一个,那便是用你的灵力来修补,可是……”陈清沉吟着,没有继续说下去。

“可是怎样?”程阳急忙问道,至此,他对眼前这巨兽是越来越好奇了,也是深深叹息,造物之奇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粉衣少女端坐在一块晶莹剔透的冰坨上,这冰坨下或许是一棵矮树,又或许原本是一块石头,可现在却是覆盖着厚厚的冰层,透着森森的严寒,与这时节大不相称的严寒。她一手提剑,一手托腮,远远的看着那个几乎与冬灵兽融为一体的白袍少年。

那少年对于粉衣少女这个级别的强者来说,就像是一只蚁穴中的工蚁一样的不起眼,她原本对这人是不屑一顾的,可现在却不知为何,她对那少年的一举一动产生了些许兴趣。现在的粉衣少女在看着他的时候,心中情不自禁的在想:“他究竟在做什么?他是谁?来自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