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小时候

北冥密卷 !“哦,知道了。”粉衣女子略微一愣,点点头说道。

不光是这山洞里的人诧异,就连这林子里的妖物们也都是纷纷感到惊奇,一些飞禽类的妖兽纷纷冒雨振翅高飞,企图从空中看清楚这雷电的来源。

程阳屡次想要绕过雷电,去救雷出来,可是那些雷却仿佛是长了眼睛一样,始终追随着他的脚步,只要他靠近那团黑雾,雷便毫不留情的劈下。

“蛋碎!”程阳咬着牙,“这雷居然像是有人刻意投下来的一样……”

就在程阳努力想要绕开这雷电去救雷的时候,忽然间脑海中传来雷那虚弱的声音:“谢谢你,主人。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现在我只能依靠自己了,我没事,不要担心……”

声音很虚弱,就像是来自很远的地方,隔了千重山一样缥缈不定。程阳还没来得及问它几句话,雷就又销声匿迹了。

暴风雨在持续着,山林被冲刷的干干净净。因为那场雷电的关系,这晚有不少的飞禽走兽和花草树木被劈焦。程阳就这样在山岭上等待着,一直到天色微明,暴雨停歇时,那团浓雾才渐渐散去。

浓雾散尽时,程阳看到了一只黑色的庞大的身躯正趴在地上,这与雷的颜色完全不同。

“吼!”那黑色的身躯趴着发出一声低吼,声音竟是如此的响亮,周围的空气都因这声音而震荡开来。

“雷,是你么?”程阳试探着叫道。

轰!

庞然大物翻了个身,缓缓站起来,这竟是一头浑身漆黑,毫无杂色的狮子。狮子身上流转着电闪雷芒,煞是骇人。那一双淡蓝色的狮眼如铜铃一般大小,森然目光投射出来,带着一股让人心颤的气度。

“我,我进阶了么?”雷隔了许久才回答。

“嗯,漆黑电芒,很帅气!”听到这话程阳才算松了口气,哈哈笑着打趣道。

“什么?漆黑?”雷万分诧异,程阳感觉它是十分失望。

“怎么?有什么不对么?”程阳问道。

“当然不对啊!”雷哭丧着脸,“我们狂狮一族自古都是黄色毛发,越是资质优秀血统纯正的,毛色就越是光亮,我以前是黄金色的毛发,不知被多少狂狮羡慕呢……”

程阳哭笑不得,他可没想到对于狂狮来说,毛发颜色会是这么重要。雷本是个性子坚毅的小伙子,可现在程阳却是看到它眼睛里居然闪烁着泪光,这道泪光把他弄了个措手不及。

“呜呜,我以后怎么见人呢?”雷终于是忍不住,哽咽着哭了起来,它的声音亮如洪钟,听起来就像是有一座山压上心头一般,逼得程阳只能暗暗的用手捂住耳朵。

“好家伙,进阶之后居然连声音都变得这么大……”程阳心头暗道,“却不知它的实力到了何种地步?”

“主人,我该怎么办呢?”雷身上黑芒四射,顷刻间就从一座小楼一般的庞然大物变成了家犬大小,它偎在程阳身旁,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的看着他。

“咳咳,我看我们先回去吧,出来一晚了,他们一定是挂念我们,毛色的事,我看以后再说。”程阳咳嗽两声说道。

“唔,好吧。”雷点头。

程阳松了口气,转身就欲离开,却听到身后传来几声哧哧的异响,而后便是被雷叫住:“主人,等我。”

程阳回头一看,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雷不知何时已经变身,浑身上下闪烁着暗金色的光芒,脊背上扎出两条巨大的翅膀,翅膀上电芒流转,而它的面部则像是戴了一只面具一样,口鼻都被遮住,只留下了一双铜铃般大小的眼睛。此时的雷,除了尾巴上的那团湛蓝色火焰还算熟悉之外,对程阳来说完全就是个陌生的个体。

“上来,这就是进阶之后的雷暴狮形态,本来应该是太阳色的,呜呜呜……”说起颜色,雷又要落泪了。

“咳咳,好,好帅,我们快走吧。”程阳忙不迭的跨上它的背,连连道,“帅不帅,回去问问他们吧。”

“嗯。”雷倒是好哄的很,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振翅飞了起来。

这是程阳头一次在天空中翱翔,那种感觉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已久的飞鸟终于回归天空的怀抱一样,他在雷的背上禁不住伸展开双臂,自由的呼吸着。

关于雷的模样,众人一致认定很帅,只有它自己依旧在暗暗的苦恼,可是无论如何,它进阶了,这在这个小小的团队里,不啻于是一件喜讯了。程阳感觉,他们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

按照王犇的说法,鬼影谷越来越近了,可他们沿着山脊走了一天之后,还是没有看到山谷的踪迹。吃午饭的时候,程阳忽然发现王犇不见了,心中不由得有些犯嘀咕。

最近王犇的行踪也变得有些古怪了,经常会自己出去小解,而且一去就是一盏茶的功夫,回来的时候脸上还行色匆匆。李壮每每问他去做什么,他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对于王犇的种种异常,程阳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是不便对梓潼说起,因为目前对梓潼来说,王犇就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她对他万分的信任。

再一日,程阳终于在王犇要独自离开的时候,在距离营地几十丈外的地方拦住他:“犇爷,你要去做什么?”

王犇一愣,显然是没想到程阳会这么问,他干笑了两声,慢吞吞的回答道:“怎么,程少似乎不信任我?”

“无所谓信任不信任,只是现在非常时刻,我们身处危险当中,对手可能隐匿在各处,我得对你们的安危负责不是么?”程阳淡淡一笑。

“嗯,程少果然是负责人。”王犇冲他竖起大拇指,“看来这次我说我去撒尿,你一定不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