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进阶

北冥密卷 !正当程阳和小黄忙着对付妖鳄的时候,他们没有注意到岸边发生的事。原本已经爬上岸去的李壮忽然扑通一声掉进水里,而水底立刻就有几条妖鳄围攻上去,此刻龙三正躲在暗处静静的观察着这一切。

小黄已在第一时间转过身来,而那巨大的妖鳄嘴巴大张,已经如水缸一般扣了上来。

“吼!”小黄一声怒吼,两只粗壮有力的手臂登时就掰住那妖鳄的上下颚,而弑神也是开始攻击那妖鳄的背部。

当!

一声脆响,火光四射,那妖鳄的背部竟然像是最坚硬的岩石一样,将弑神格挡开来。锋利如弑神,也只不过是在它的脊背上留下一道淡淡的白色印痕罢了。

“没用的,这妖鳄已经活了一两千年,它的实力可不是如今的弑神能对付的了的。”陈清的声音浮现在程阳脑海中,“而且你要注意那个龙三,他可不简单。”

“嗯!”程阳道,“我从来就没相信过他,鬼鬼祟祟,可疑。可是前辈,这只妖鳄该怎么对付?”

“你倒不如索性让那小猴儿去对付它,现在我劝你还是去救救那个大个儿吧。”陈清望着正在水里挣扎,被几只妖鳄围攻的李壮说道。

程阳这才发现李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掉进水里,正奋力的挥舞着屠戮跟那几只丑陋的妖鳄战在一起。

“他娘的,想吃你老子?来啊!”李壮疯狂的喊道。

噗!

一只妖鳄被李壮拦腰斩断,血水四溅,李壮顿时就被弄成了一个血人,可另外一只妖鳄却是一口咬住了李壮的胳膊,发出当的一声脆响。李壮痛呼一声,手臂一甩,抱着那妖鳄就沉入水底,居然是近身肉搏起来。

第三只妖鳄正要从背后袭击李壮,身体却是被人拖住,它钢背一转,巨大的嘴巴张开就要咬,一柄奇异的匕首却已经横穿了它的双目。

“俺的娘,吓死了!”李壮的脑袋从水里浮出来,脸上都是血水。

“李壮,不是让你上岸,你怎么下来了?”程阳皱眉问道。

“不是俺自己要下来,是别个推我下来的。”李壮道,“忽然就有一阵强风推了我一把,一个不留神就掉下来了。”他脸上是一脸的委屈和迷茫。

程阳皱眉,他向前面看了一眼,一条身影便倏的闪进黑暗中。

“吼!”身后不断传来的巨兽怒吼声将李壮和程阳的注意力转移过去,此刻小黄身上的毛发全都被水打湿,水淋淋的贴在身上,样子十分怪异。

除了湿漉漉的样子,小黄脸上满是狰狞,四只巨大的獠牙呲出,不断的怒吼着。那个巨大的妖鳄全身也是鳞甲树立,如同是一片片锋利的刀子,即便是在幽暗的墓穴中,依旧是闪耀着刺目的光泽。

这只妖鳄明显比小黄要高大许多,浑身蒙着一重灰褐色的雾气,那就是它的妖力。只听一声怒吼,随即水花泛滥,妖鳄腾空而起,身体之长,几乎覆盖了整个水牢上空,与它相比,变身后的小黄倒像是个小朋友了。

“小黄,我来了!”程阳用心神与小黄说道,“你坚持住!”

“不要!”小黄吼道,“让我自己解决!”原来这只巨型妖鳄,居然是激怒了小黄,激出了它的战意。

程阳一愣,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小黄还是个小孩子,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外带看美女的小孩子,可今日他才发现,原来小黄亦算的上是一个血性猴子。

收起迈出的脚步,程阳和李壮上了岸。

“门主,咱去帮它!”李壮不顾身上的血痕伤口,抹了一把脸,挥起战刀屠戮就要往上冲。

“不,让它战,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们再上。”程阳摇了摇头,他目光坚定的看向小黄,心中暗道:“小黄,争气啊!”

按照龙三的说法,这里的妖鳄实力最低的也是相当于武师境四阶的强者,而那些妖鳄对于程阳来说,只要数量不是太多,基本上算不得什么困难。可眼前这只巨型妖鳄就不同了,它身上覆盖着妖力。

有了妖力的妖兽,往往还伴随着技能,而有了技能的妖兽,实力往往会是同等阶无妖力的妖兽的两倍有余。更何况眼前这只妖鳄,无论从体型还是力量上来说,都是其他妖鳄的七八倍,恐怕它的实力要达到武师境九阶甚至以上了。

无论如何,这妖鳄绝对是小黄的劲敌。

吼!

妖鳄身子在半空翻滚着,由于体型庞大,它的尾巴还扫在水面上,溅起一连串的水花。这水花可不是普通的水花,每一滴水都相当于是一把锋利且劲道极强的暗器,其中一滴打在程阳身旁的岩石上,竟是将那块岩石击穿了一个孔洞。

轰隆!

妖鳄尾巴一扫,巨大的鳄尾轰然击中了小黄的头部。小黄身子一晃,头部歪到一边。这一击可谓是致命的,那妖鳄在击中小黄之后,身子一卷,血盆大口便是咬向它的脖颈。

喀嚓!

一道血箭飙射出来,程阳的心骤然间紧缩了,他身形一跃,人就已经到了半空。

“哥哥……”脑海中传来小黄略显虚弱的声音,“我没事,让我自己来!”

程阳凝滞在半空,他犹豫了一下,落回原地。

哗!

一道冲天的水柱升腾起来,那妖鳄居然落进水里了。当水柱散尽时,程阳看到小黄的右臂正护着自己的头部,而它的手臂上,正血流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