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翻脸

北冥密卷 !就像今天那只妖鳄,如果换作是程阳,他都不敢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杀死,毕竟对方是吸收了天地精华,在这世界上存在了近千年之久的妖物,可小黄却做到了,不但做到,还进阶了。

“吼!”小黄定定的看着程阳,忽然间仰天一声吼叫,水面上一阵黄雾弥漫开来。黄雾中,吼音未落,却是传来一声细嫩的吱吱声,那声音程阳再熟悉不过,正是小黄的。

“哥哥!”小黄冲破黄雾,跳到岸上,毫不客气的跃到程阳肩头,“我进阶啦,真是的,都还没好好的感受一下。”言语间满是得意。

“恭喜。”程阳心神一动,虽然嘴里说的是恭喜,可脸上却没有什么笑容,口吻也是严厉的,“但是今天为什么要逞强?你是侥幸胜了,如果败了呢?我和李壮是不是要陪你一起去死?我是不是要为你难过?”

小黄愣了愣神,自从结交以来,程阳可从没这么严厉的对待过它,尤其是在这样的一场凶险的战斗之后。

“我……”小黄喃喃道,“我就是兴奋了。”

“你要记住,从很久以前,你的性命和安危就不再是你自己的事了,我们两个休戚相关,是同生共死的手足兄弟,你若有事,我该怎么办?”说到动情处,程阳的语调格外的低沉。

小黄哽咽了,它一双小小的爪子紧紧的抱住程阳的脑袋,鼻息不断的在程阳脸上喷着:“哥哥,我错了。”生平第一次,小黄感觉自己有了亲人,有了主心骨,而在这以前,程阳就只是它的好朋友而已。

程阳拍了拍小黄的爪子,这时李壮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肘:“门主,你看。”

他转头一看,黑暗中,龙三正缓缓走出,他脸上带着讪讪的微笑:“嘿,兄弟,你们怎么还在这里?我找你们很久了。”

看到龙三,程阳就满心的愤怒,然而他顿了顿,脸上却是露出淡淡的一丝笑容:“龙三兄,你还活着,这真是太好了。”其实他是想说:“你还活着,我可以亲手杀死你,这真是太好了!”刚才分明是龙三故意引出妖鳄,将他们几个陷入了险境,自己躲在一旁看,当看到程阳等人安然无恙之后,他又跑出来装好人。

“是啊,大家都活着,真是太好了。”龙三脸上露出真诚的笑容,“我实力太弱,不小心引到妖鳄,没想到险些害了你们!唉,我早知我不该进来的,可是又不得不来为你们引路。”

“你!”李壮是性情中人,他虽然憨厚,却不愚笨,看到龙三这虚伪的样子,怒从中来,指着他的鼻子骂道,“你这混蛋,你那是不小心吗?刚才是哪个混蛋把俺踢下水的?”

龙三一脸的愕然,假作茫然:“大兄弟,你这是什么意思来?”

“我……”李壮气的不轻,走上前去拎起他的衣领挥拳就打了上去,那龙三也不敢还手,脸就这么结结实实挨了李壮一拳,脑袋一歪,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

“李壮,住手。”程阳慢吞吞的拉开李壮,“龙三兄,我这兄弟耿直的很,脾气暴躁,你不要介意。”

龙三满嘴是血,脸上却挂着笑:“不介意,我们继续走吧。”

“请。”程阳伸手做个请的手势。

李壮气哼哼的把龙三丢到地上,而龙三则是拍拍屁股,一边走一边说道:“过了这水牢关,下面就简单点了,至少都是些机关,没有妖兽。我们尽量避开机关,去古武大阵。”

“去古武大阵?”程阳道,“梓潼在那里?”

“当然……”龙三道,“呃,我是说,她们如果进来了,十有八九是要去那里的。”

程阳点头不语,他们快速的走着,沿途不是墓道就是台阶。走了将近半个时辰,还没有到达目的地,不过这一路上倒是没出什么意外,只是程阳心里暗暗的慨叹:“大家族就是大家族,就连这墓穴也是如此的宏大,四通八达,堪比皇宫了。”

他哪里知道,令狐世家繁衍数千年,其祖上正是从一个小国家的国君做起的,家族历史甚为恢弘。就这座墓群中,蕴藏的宝藏又何止万万?

不知不觉间,龙三已经带着他们走到了一处笔直的通道前,在这里他停下脚步:“回音廊。”

“这里?”程阳问。

龙三点头。

“回音廊?那就是有回音咯?有什么了不起?”李壮哼了一声,妖鳄事件以后,他对龙三就已经完全不信任了。

“两位有所不知,这回音廊之所以被称作回音廊,就是因为行走其中,回音不断,犹如有万鬼加身。”龙三道,“然而最恐怖的却还不是这个,这回音廊里当年被令狐世家几个厉害的祖先布下了灵矢箭阵,进入其中便会有无数的灵矢飞出,速度快,避无可避。”

黝黑的古墓墓道中,两伙人正从东西两端极速向前奔跑着。这两伙人实力都是不俗,一道道幻影在墓道中形成,他们经过的的时候,却连一丝风都没有。

“快,赶在众神宗那些畜生前找到梓潼,务必把她抢到手。”风十三娘喝道。

“是!”众邪月阁弟子齐声应道。

“给老子动作迅速点,要是让那些娘们抢了先,我们回去就无法跟香主交代了!”另一边,一个男子暴喝。

“明白了!”后面齐刷刷一声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