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任家

北冥密卷 !砰!砰砰!

嗡!

一声嗡嗡的细响,几声闷响之后,任虎三兄弟的身躯竟然被人打飞,就像是断线的风筝一样,斜斜的飞出老远。而后是一条黑色的庞然身形猛地蹿出,张口就分别咬住三人,上下颚一动,刚刚还耀武扬威不可一世的三兄弟居然就不声不响的死掉了,与此同时,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到一种冰冷的、强悍无匹的气魄从来者身上传来。

场面顿时就冷却下来,喊杀声尖叫声嘶吼声,一时间就像是钻入了地底一样,一点都听不到了。

程阳就像是一尊杀神一般,威风凛凛,长袍飘荡,站在一棵树顶上,冷冷的扫视着下方的人。

黑衣人一方看到他的到来,不由自主的都是跪倒在地,不管是害怕还是被威压所逼迫,而独孤有道一家看到他到来,除了一点害怕之外,就全是惊喜了。

“弟弟……”独孤有道声音嘶哑着喊了一声,他的力气竟已枯竭了。

程阳飘然而下,轻轻拿过他手里的浩古刀,反手一掌抵住他的背心,源源不断的念力便是输入。顷刻间独孤有道感觉到好像一股清冽甘甜的甘泉在极度渴望的时候被他饮下一样,浑身无比的舒畅,力气也是恢复了七七八八。

“这把刀,有道兄你还不能用的。”程阳道,“还是封起来放着,衣服倒是可以穿穿。”

恢复了力气,摆脱了困境,独孤有道又恢复了本来的不羁模样,他哈哈笑着说道:“我也是这么想,英雄所见略同。不过今天要不是弟弟,只怕我就成了独孤世家的罪人了。”

私自拿出传家宝,还在战斗中丢失,这罪过放在任何一个门派家族都是不小的。奈何当时独孤有道也是无可奈何,如果不这样,只怕早在程阳到来之前,他们就被绞杀了。

墙壁上,独孤世家的子弟们在经历了最初的震撼之后,看到是程阳到来,便开始了窃窃私语声,无非是惊讶再惊讶的话语了。

“什么,他怎么变得这么强了?”

“是六方门的那个程阳吗?”

“好厉害,真是一日千里。”

“我若能赶上他的一半速度,我爹也就不会被抓走了。”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程阳没有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倒是看了地上的人一眼,念力威压扫过之后,跪在地上的那些黑衣人无不簌簌发抖。

“滚!”程阳轻轻吐出一个字。

“是是……”地上的人顿时如释重负,忙不迭的回答,他们连滚带爬,正要逃命,又被程阳叫住。

“等等。”程阳一掌击飞任彪的尸体,“把这些垃圾都带走,记得告诉你们的主子,我马上就会找他们来喝茶。”

独孤世家,祠堂院内。

穿着各异,姓氏身份也各异的人们挨挨挤挤的站在一起,目不转睛的盯着最高处的程阳。他们来自明州城各大小门派世家,独孤有道一声令下,便齐集一处。

这些门派原本是没有这么团结的,在发生这件事以前,明州城内大小百十来个实力分成了几个派系,彼此间互相争夺碾压,就算是同一派系不同门派之间也是明争暗斗不曾停止。而今天独孤有道之所以能将他们都召集来,就是因为一个名字--程阳。

在解决了独孤世家危机之后,程阳马不停蹄的召集了这些人来,商议进攻城守府的事。他知道此刻时间十分的重要,那三个老头一定得知了这件事,说不定正组织人马重新杀来,他们要抢在这一刻之前发动攻击,救出被囚禁的老老小小。

“今日各位齐集一堂,在明州城来说也是一件美谈。”程阳沉声道,他的声音不大,由于年纪的关系,还略带着一丝丝大男孩的稚嫩,可是气魄却是十足,他一开口,满场是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极为认真的看着他,倾听着他的每一句话。

“如大家所知,我们的师傅、师祖、父亲祖父们,被任家的人关了起来,他们现在是生、是死,难以预料。”程阳朗声道,“任家的人为何要到明州城来我们不知,可却一定要知道为何赶走他们--这里是明州人的地盘,是属于我们六方门,属于我们大家的!这里不容许外人作乱!”

程阳的声音铿锵有力,顺便也把六方门的地位彻底的巩固了起来,这一刻,所有人心里对六方门都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这个少年不简单,这个门派很厉害。

“在场的诸位,往日无论有何冤仇,今日我程阳恳请你们暂时放下,今天的我们不是对头,不是仇人,而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就现在,我们要去将前辈们救出来,还明州城一个清平的世界!”程阳振臂一呼,满场情绪顿时沸腾起来。

儿,儿啊!”看着地上的三具尸体,两个白发苍苍,容貌几乎一模一样的老者痛哭流涕,他们身上穿着墨绿色的长袍,乍一看去,还以为是一个人在对着镜子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