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宅子

北冥密卷 !如果说昨晚程阳所见的肃王府霸气,那么今天矗立在他眼前的皇宫则是金碧辉煌的,气派比之肃王府又是另外一种境界。这种境界不是单单的一个奢华就能构成,而是千百年来,皇家的气度。站在这皇宫内,程阳都感到无边的压力从四面八方袭来,如果他此刻升空俯视,就会发现整座皇宫的构造就是一个硕大的结界,暗含了防御和蕴藏。蕴藏的不单单是天地间的灵力,更是皇家的气数。

走过几道宫门,总算是来到了皇帝接见他的地方,这里叫做御书房,应该是皇帝办理公务的所在了。

“皇帝官家的繁琐套路就是多,活生生的浪费时间。”程阳站在阶下等候一道道通传的时候,情不自禁的想道。

“程门主,陛下请您进去。”不多时,周西坡就连同一个脸色粉白如女子,穿着太监袍服的老年男子一同走出来。

这太监身上散发着一股阴柔的气劲,十分强悍,想必就是周西坡口中所说的那个人了。

程阳点点头:“烦劳二位了。”虽然是不情不愿,但是该讲究的礼数还是要讲究的。

进入大殿之后,程阳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奢华,也才知道什么叫做帝王家。地板上铺设的是墨绿色的宝玉,柱子上雕琢的是活灵活现的金色狂龙,墙壁上有鲜活的壁画,全都是金粉点就。硕大的殿堂内,家具并不算多,一张硕大的龙案后,一位留着三缕青须,面容和蔼气度不凡,身穿明黄色龙袍的男子正端坐着,他便是龙华皇帝了。

“在下程阳,见过皇帝陛下,祝愿陛下寿与天齐。”程阳事先已经向周西坡打探过了觐见的礼节,人又聪明,因此虽然是第一次,做起来依旧是有模有样。

“呵呵,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程阳程小英雄么?”龙华皇帝声音温和却浑厚,中气十足,“快快请起,赐座。”

两个小太监立刻便抬着一把厚重古朴雕琢精美的红木圈椅放到程阳身后,程阳拱手道谢,斜着坐下了。而周西坡则只能可怜兮兮的站着,不过完成了皇帝交代的任务,他心情还是很好的。

“英雄不敢当,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程阳答道,他暗中观察这龙华皇帝,发现他竟然也是修炼过的人,只不过实力低的可怜,也就将将入门而已。但是其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威压和气魄却是丝毫不输于人,那应该是天然带来的,外加上皇帝家后天培养所形成。

想到这里,程阳心里便是微微叹了口气:“这世间还真是不公平,有人生来就是帝王,有人生来却是乞丐,大家一样为人,天道为何如此不公?”

这些念头程阳自然是没有让别人看出来,他应付着皇帝的嘘寒问暖,也回答了几个问题,态度谦卑有加,但是却毫无奴颜媚骨,看的那龙华皇帝心里也是赞叹:“我大离王朝能有这样的少年英雄,也是一件幸事。”

大殿之内,香气氤氲,香炉中燃着上好的紫檀香,宫女太监在阶下伺候,而程阳则是在殿中与龙华皇帝侃侃而谈。

原本这一次来京之前,程阳对这皇族是抱有极大的排斥心理的,他当时认为这些皇帝无非是命好,生在帝王家,少了许多普通百姓奋斗生存的艰辛罢了。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谈话,他居然发现这龙华皇帝言谈举止十分优雅,气度雍容华贵,一点帝王的架子都没有,却带足了帝王的气势。

不但如此,龙华皇帝言必称百姓,是一个十分爱护百姓的仁君。这样一来,程阳对他的好感度也就增加了不少,不过依旧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信任这种东西,对武道中人来说是很奢侈的。

正交谈间,程阳忽然间感觉到一阵张狂并且强悍的灵力波动袭来,他心神一动,念力探查已经放出。就在大殿外百丈处,一个粗犷的声音传来:“让开,老夫要觐见皇帝陛下。”

“肃王爷,请饶了小的,陛下现在不方便见客啊。”一个尖细的嗓音哭着哀求,明显是个小太监。

“肃王爷……”程阳神色一凛,这股气焰与他昨夜在福寿巷所感受到的那股灵力波动完全一样,并且霸道暴戾,看来这肃王爷绝非善类了,如此说来,那个周西坡倒是没有说谎。

周西坡也是修炼之人,虽然说实力远不及程阳等人,但是这点感知力还是具备的,他脸色也是一变,躬身道:“臣启陛下,请……”

龙华皇帝面不改色,挥了挥袍袖淡淡的说道:“去吧,实在不行就放他进来。”龙华皇帝虽然实力极弱,但是却也是有感觉的,他看到程阳及周西坡神色有变,再听外面隐约传来的喧闹声,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看来这样的事他已经处理的太多,太熟练了。

然而周西坡还未曾领命出去,殿门便是砰的被人踢开,一个身形过丈,满脸虬须,身上穿着黑色蟒袍,身形高大威猛的老人已经走入,他便是肃王爷。从程阳听到他的声音,到他踢门而入,这之间的距离不下百丈,可时间却是极为短暂,由此可见这肃王爷实力确实非比寻常。

“王爷,王爷万不可如此……”两个哭丧着脸,手持尘扫的小太监跌跌撞撞跑将进来,连拖带拽的拉着肃王爷,他们身上亦是灵力波动不断,不过都是可怜的白色灵力光芒,自然不会是这肃王爷的对手。

“陛下不方便见客?”肃王爷看到端坐案前的侄子龙华皇帝,目光灼灼又扫过阶下坐着的程阳,眼睛便眯缝了一下,一股狠辣的劲头泄漏无疑。他砰的一掌击向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小太监,就听啊的一声惨叫,那小太监整个身子瘫软下来,喷出一口鲜血倒飞出殿门。

“肃王爷,您这火气可大的很呐。”先前与周西坡一起出来迎接程阳的老太监扭动着身姿走上前去,袍袖一挥,弯腰弓身向肃王爷行了个大礼,与此同时,一股强大的灵力波动亦从他身上弥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