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噬魂散

北冥密卷 !这父子两个听到这话,在心里简直是把程阳祖宗十八代都咒骂了一遍,不过脸上还是笑盈盈的,嘴里还得道谢。为啥呢?彼苍大陆武风盛行,文途最是不受待见,所谓的当朝著名画师,那也不过是个噱头,卖的画作最多不过百来两银子,这样的礼物对于肃王府这样的人家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侮辱。可是为了拉拢程阳,他们还得对这画作大加赞赏,看的程阳心里偷偷的嘲笑他们虚伪。

肃王府张灯结彩,鼓乐齐鸣,一派喜气景象,这是庆贺肃王爷八十岁寿诞来的。

宾客盈门如流水滔滔不绝,各种礼物堆满了院子,毫不避人耳目。肃王爷坐在客厅正中央,笑哈哈的接受四方宾朋来拜,甚至就连皇帝都派了一个小太监替自己磕头祝贺。

所有的宾客都要按照晚辈见长辈的礼节,磕头跪拜,哪怕你是哪个门派的宗师掌门,也无例外。可笑的是,这些人为了在离火城站住脚,居然争相前来巴结,跪在地上的模样如狗一样卑微。

程阳站在人群里,冷眼旁观着这一切,他从肃王爷的眉心看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黑气,心中便更是冷笑。

“这个肃王爷,为了提升功力竟不惜毁坏心神,他位居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却如此的刻薄自己,不知该说他努力是好呢,还是说他傻?”程阳心里暗道,“只是这人究竟修炼了什么功法?实力如此之高,武师境九阶,险些就要到达圆满,可再看他的气血,分明是支撑不了这么高的实力和这样疯狂的功法啊……”程阳百思不得其解。

他最是不愿意出席这样的场合,无聊加困乏,奈何随着他实力的提升,参加这样场合的机会是越来越多了,许多事他也是不能凭着自己的心性而为之,就比如今天。

百无聊赖之际,程阳居然是进入彼苍山河图内,又游逛了一圈,吸足了灵力,这才精神饱满的准备出来,而也正是这个时候,他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如雷一般的暴喝:“萧潜,你大胆!”

“有热闹看了。”程阳心神一动,急忙从彼苍山河图内出来,向厅中央看去,却见一个一身白衣的青年正傲然站立在中央,与肃王爷对峙着。此人长身玉立,面色凛然,浓眉大眼,额阔鼻挺,长得是仪表堂堂。

“我父亲寿诞,人人皆行跪拜之礼,为何独独你要特殊?你们自在宗可是看不起我们肃王府?”祁连壁惟恐天下不乱,开口怒斥道。

程阳看到这一幕,心里便知这是肃王爷要趁着整个离火城武道齐集一堂的时候,杀鸡儆猴,在这些人心里树自己的威风,要知道派系纷乱的离火城,这样的场面可不多见。

“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苍天与爹娘,师傅如父,充其量再多加一个师傅罢了。”那白衣青年萧潜道,“肃王爷,请问,你既不是苍天也不是爹娘,还不是我师傅,我干嘛要跪拜呢?揖手礼就已经很不错了。”

此话一出,满场哗然。大家都知道自在宗行事随意,但是谁也料不到居然会随意至此,不过在场的除了肃王爷家的人之外,所有的人心里可都是畅快的很。

程阳闻言也感到有些奇怪,这年轻人言辞之间颇有不满情绪,想必这肃王爷平日肯定也是得罪他了。

祁连壁气得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形象全失,而肃王爷此刻倒是冷静沉着,端坐在太师椅里,一声不吭,只是一手撑着大腿,一手在鼻尖嗅着,手指不断的捻动。

一股冰冷的阴气弥漫开来,程阳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阴气冰寒,但是易与外界的冬日寒气相混淆,没有一定的经验,很难看出个中区别。别人只当是一阵寒风吹过,打个冷颤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也就算了,可程阳有龙矛在手,知道这阴魂所带的怨念产生的阴寒之气是怎样的。他不由的心头一惊,连忙运念力护住自己心神,同时谨慎的看向肃王爷。

肃王爷额头上的那一丝黑气已经隐隐弥散开来,他的瞳孔也随之收缩放大,不停的往复循环。再看其手指,指甲根部黑气弥漫,杀意隐隐可闻。

“唉,今日看来逃不过要杀一场了。”程阳心里暗暗的叹息,同时也怜悯的看向那个萧潜,如果他师傅不在这里,他百分之百死定了。

“呵呵~”隔了很久,肃王爷忽然开口一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齿,让所有的人看了都是禁不住打个寒颤,这肃王爷竟像是白日的鬼魅一样让人心生恐慌。

“这人修炼的,一定是阴煞之类的魔功。”至此,程阳心里已经可以断定了。

这世上功法千千万,有一种却是万万不能碰的,那便是魔功。魔功修炼最容易让人心神失衡,走火入魔,往往实力是上去了,可是失去的却是更多。

这时候所有的人都没注意到,走廊下,有一个肃王府的小太监偷偷的观望着,而后便是趁人不备溜出了王府,往皇宫的方向走去了。

肃王爷笑了笑之后,脸色恢复如常,阴寒之气也是顿时消散,程阳古怪的看了他一眼,心里暗暗觉得今天或许会有大事情要发生。

“今日是老夫的寿诞,我就不与这个无知晚辈计较了,诸位,宴席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请吧?”肃王爷脸上和蔼可亲的模样,怎么看都像是装的,可就算是装的,谁又敢戳穿他呢?

在场的人都是在离火城里有头有脸有地位的,大家都要顾及着一个面子,因此也便都附和着笑道:“是了是了,王爷宽宏大量,实在是我辈楷模。”

就这么,主宾一行离开客厅,浩浩荡荡往宴席场所而去。不得不说肃王爷是大手笔,光是宴席大厅就有一亩多地的面积,上百张精美的红木圆桌上摆放着琳琅满目且精美的菜肴,鲍鱼海参鱼翅,这些在他们来说都是家常的菜了,更让人吃惊的是每一张桌上竟然都有一盘朱红色的汤汁。程阳嗅了嗅空气中飘荡着的清新味道,便发现那汤汁居然是朱草熬制的。

“这肃王爷当真是有钱,用朱草熬制汤汁来招待客人……”程阳摇头苦笑,“大补啊!”

“来,程门主,小兄弟,你可是我的上宾,请随我来!”程阳正诧异间,冷不防一只冰冷有力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强硬的拖向上座,那正是肃王爷。

程阳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下,成了肃王爷的左膀右臂,下面的人纷纷看着他,有表示不解的,有妒忌的,大多数却都是不屑。

“程阳?是哪个?”

“你没听说过吗?最近风头强劲的,明州城六方门的那个程阳,听说他们来离火城发展啦!”

“唉,我知道他的,还看过他与城守府的人对战,那确实是个狠辣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