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可惜

北冥密卷 !“怎么啦?”程阳问道。

“不过总感觉这灵宫像是汪洋大海,我再怎么努力,也不过只能掀起一点点的浪花。”梓潼道,“古武者境浩瀚无边,我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将它修满。”

“不是说进入古武者境之后,寿命就会长至两百岁么?别怕,你还有将近两百年好活呢。”程阳笑着安慰道,“以你的聪明才智,我相信过不了几年就应该有所突破了。”

“你现在的嘴怎么变得这么甜呀……”梓潼笑着看向程阳,经他这么一说,她的愁绪也一扫而空了。

“嘿嘿,跟你在一起,想不甜也难了。”望着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程阳心里有着说不出的甜蜜。

砰砰!

程阳双臂一挥,一道强劲的气流挥击出去,将对面的一道精钢墙壁击出两个深深的拳窝。他深呼吸一口,缓缓的将手收回,就听嘎吱嘎吱几声闷响,那拳窝居然是在缓缓的平复,随着那道橙色灵力的消失,墙壁居然恢复了本来模样。

“唔,灵力是强了,可却没有一套趁手的功法,可恼。”程阳皱着眉头,除了天元印之外,现在他身上没有一套可用的武学,对阵的时候难免要吃个小亏。

“既然今天修炼也都结束了,天色又还早的很,我不如出去转转,看这离火城里的寄卖行中是否有什么值得购买的。”程阳打定主意,便是整理衣冠起身出门。

时间已经是半下午,初春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感觉是暖洋洋的。不过程阳行走在街道上,浑身上下却是透着冰寒之气。强悍的水源力覆盖着他的血脉,使得他身上也是带有了天然的冰寒气息。

一如既往,寄卖行总是在每个城市最繁华的街道,最显眼的位置,离火城的寄卖行亦不例外,因此程阳很容易就找到了寄卖行所在处。

“这么大?”站在一座古朴庞大的建筑物前,程阳呆了一下,饶是他如今见多识广,也禁不住为之一叹。

这座建筑比他以往见过的任何一座建筑都要古朴、奇特。整栋房屋都是有灰褐色的木头搭建起来的,木头的材质也很熟悉,居然是铁木。房屋有五层楼那么高,宽大概有十间屋那么宽,进深不知几许,气派而庄严。门廊深约六尺,宽十丈,廊下柱子上,雕琢着古朴的图案,飞鸟游鱼之类。大门旁的两个柱子上分别刻了两列字,一书‘金银铜铁锡全部都有’,一书‘仁义礼智信一样不缺’,原来是一幅对联。整体看来,这寄卖行没有寻常商家惯有的铜臭气,却多了几分书卷气。

铁木程阳是熟悉的,因为就在明州城外,他们购买了一整座山用来种植铁木。这种木材坚韧无比,又不易燃火,天性聚满灵气,是用作建筑、武器的上好材料,价值不菲。这样一整座房子的铁木,大概要花上上千万的赤灵币。

“真是大手笔,也不知这离火城负责寄卖行的是哪一家?”程阳禁不住对这大手笔的店主有些好奇了。

思量片刻,程阳准备穿过街道到里面看看,离火城大,寄卖行当然也就大,里面的货物,按照他们自己所说,金银铜铁锡全部都有,应该是十分齐全了。

哒哒哒!

一辆奔驰的马车从街尾一路冲来,驾车的车夫坐在位子上,脸色蜡黄一片,原来竟是马受惊了。而就在程阳穿越马路的时候,一只皮球从店铺里滚了出来,接着就是一个扎着羊角辫穿着红花袄,年纪在三四岁左右,生的粉雕玉琢一般可爱。

小姑娘出了店铺,径直就奔向路中央,而这个时候受惊的马车也已经冲了过来,程阳刚好距离那小姑娘有三丈左右,见此情景,心中暗暗一沉,叫了声不好。他袍袖一挥,大力卷起那小女孩,伸手一抓,将她凌空抓来抱在怀里。与此同时,他左足一顿,地面便是颤抖一下,那马儿受惊扬蹄,一阵嘶吼,路人皆是心中惊骇躲避开来,却见程阳双目炯炯,瞪着那马儿,无边的念力威压便是荡漾开来。

马儿看到程阳的眼睛,居然顿时止住嘶鸣,服服帖帖的低下头来,紧接着就是前腿跪拜,趴在地上,一副温顺模样,与方才简直不是同一匹马。

“好厉害,这人是谁?”

“程阳,他就是传说中的程阳。”

路人先是惊魂未定,而后是惊愕,紧接着就是一片称赞之声接连四起,而那个被程阳抱在怀里的小姑娘还不觉危险,居然是拍着巴掌笑道:“有趣有趣!”

“丫儿,丫儿!”一阵焦急的呼唤声从人群外传来,一个老妈子样的中年妇女拨开人群闯了进来,她一看到小姑娘在程阳怀里安然无恙,便是长出一口气,一把把孩子抢回去,先向程阳匆匆道谢,而后连连查看,“没事吧小姐?”

“没事乳娘,是这个大哥哥救了我。”小姑娘倒是懂礼貌的很,她转头指着程阳道。可程阳所在的位置,哪里还有人呢?原来他人影一晃,已经进到寄卖行里面了。他并不知道,楼上一个面容威严,留了三缕长须的中年男子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师傅,就是他。”一个面白如玉,长身玉立的年轻人躬身道,“当日他是肃王爷的座上宾,而且似乎颇受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