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不满

北冥密卷 !血色雨点被他们的力道排开,飞快的甩了出去。霎时,墙壁上、地面上、水潭中……到处都是坑坑洞洞,那些血点所碰触的地方,就像是血地上滴落的开水一样,嘶嘶的融化开来,形成一个个焦坑。

“啊!”程阳躲避及时,避开了那些血点的侵扰,可身后却传来和老太君的一声惨叫,受伤之后的她,已经无力自保,其额际正中央,一个漆黑的孔洞出现,暗红色的血不断的涌出。

“程门主……”弥留之际,她一把抓住程阳,“烦劳你把此物带给我儿媳妇,让她好好的养育旺儿……”她将手里的拐杖塞给程阳,还不等程阳说话,人竟已软软的倒在地上。

“老太君……”程阳皱眉,他握着那根拐杖,看着地上已经变得暗红掺蓝的尸体,心中忽然觉得世事无常,这离火城的三大势力家族首脑,竟是在一日之内齐齐死在这皇宫下的地宫中。

反手将那拐杖放入储物手环,程阳取出了龙矛,当此之时,他能做的也就只有见机行事了。眼前的战斗十分激烈,但是程阳的注意力更多的却是被那摩卡之卵吸引住了。

忽明忽暗的光芒,婴儿的形态,暗淡的光华,摩卡之卵透出了太多的神秘与恐怖,程阳感觉眼睛有些不舒服,不由自主的便揉了揉眼。就在他揉眼的瞬间,像是错觉一样,程阳竟然看到那摩卡之卵中的婴儿睁开了眼睛,一双血红色的眼睛就在那石卵内瞪着他,让他浑身不由自主的战栗了一下。

“诡异……”程阳禁不住暗暗说道。

鬼哭神嚎,婴儿啼哭、妇人哀嚎、老人呼喝、山风呼啸……一时间,伴随着那婴儿眼睛睁开,程阳耳畔便被这些声音充斥了。

在这些嚎叫啼哭声当中,还有一阵阵连绵不断的低语声。那声音极为快速,语调奇特语言也是程阳闻所未闻的,像是咒语,又像是悄悄话,更像是和尚在低声的诵念经文,总之就像是一根贯穿了啼哭哀嚎声的线,直指程阳的耳膜。在这一刻,就算是筱月儿、耿万福等三人打斗声越来越激烈,也是渐渐被这些声音掩盖住了。

他下意识的捂住耳朵,企图阻止这些声音传入,奈何他就算将耳朵堵死,这些声音也似乎是无孔不入,更像是直接传递进入了他的大脑当中一样,无比的清晰。

这情况并未持续太久,大概数个呼吸的时间就消失了,霎那间,天地之间一下子变得清净了许多,程阳也是蓦地松了口气,感觉压力骤减。他扭头去看那石卵,卵上光华寂灭,重新变成了石头的样子,婴儿形状只能模糊看到了。

“筱月儿,你跟他一道?别忘了他可是众神宗宗主的真传弟子,你以为他会真心帮你么?”任峰冷笑着,飞天蜈蚣被斩杀,他的实力又本就不如法耿万福和筱月儿,顷刻间,高下立辩。

噗哧!

银峰双刃刀柄结合在一起,做成一个十字花状,加之两柄刀本就是弯刀,这十字花旋转起来,便如同是车轮辐条一般,让人只看到白花花一片,根本就分不清哪是刀,哪是影。任峰在说话间,左臂就已经被那银峰双刃噗的撕裂了一条口子,那口子足有一尺长,两指宽,半寸多深,鲜血呜呜直冒。伤口处也是立刻变得乌青,显然那刀身是淬了剧毒。

“嘶!”任峰虚晃一招,跳出战圈,反手从囊中取出两粒药丸,一粒吞服,一粒揉碎洒在伤口上,顿时就遏制了那剧毒的蔓延,不过这伤却是一时半会好不了的,毕竟银峰双刃也不是凡器,耿万福的实力又是如此高绝。

任峰的动作一气呵成,从虚晃一招到服下药丸,这期间几乎就是一眨眼的时间,其速度之快,便是耿万福和筱月儿也大为吃惊。程阳更是心里暗暗的比对着他和任峰之间的差距,这才明白,任峰坏归坏,反应力、速度以及战斗经验却是一等一的好,所有的加在一起,才使得他能够周旋于两大超过自己的强者之间,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不败。

“筱姑娘,别听他说那许多,我们两个宗门之间的事,他们这些外宗弟子怎么会知道?先除掉他,我们一切好商量。”光头耿万福说这些话的时候,怎么看都不像是真心实意的,不过他话里有话,筱月儿思量片刻之后,默默挺剑而上,再度对任峰展开攻击。

轰隆隆!

正当耿万福和筱月儿打算置任峰于死地的时候,整个地府忽然间一片地动山摇,顶部的石头扑簌落下,地面也是龟裂开来。一股庞大的力道从地面上渗透进来,就像是章鱼触脚一样,东探西探。

程阳心神一动,感觉有一股邪异的力道似乎渗透进了自己的身体,正在探查自己的情况,他忙运起心神念力,全力抵抗,勉强将这股力道排斥出去。

“好强的力道。”程阳暗暗的吃惊,他不由自主的抬头去看,“今天真是怪了,居然凭空跑出这么多强者,而且一个比一个强……”

“嗯?”耿万福神色一变,迅速的抬头看了一眼,嘴里道,“筱姑娘,加把劲了,二长老那老家伙来了,他的实力可不是你我能抵挡的,如再不把这家伙除掉,以后必成心腹大患!”

说完,耿万福更是疯狂的舞动双刃,手里的劲风狂涌,身上灵力光芒如火舌一般不断吞吐,简直就像要把任峰吞进肚里去。

筱月儿也不遑多让,其身上红芒大盛,宝剑光彩逼人,剑身通透如玉,其中还有丝丝红芒渗透,如血丝一般蜿蜒盘绕,剑剑指向任峰的要害,也是要把其立刻置于死地。

任峰在疗伤之后,已经没有时间躲闪,眼看两人攻击就要加身,猛然间头顶天花裂开,一只蓝莹莹的、足有一丈长的透明大脚从顶部踩下,直接就压上筱月儿以及耿万福的头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