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宝贝

北冥密卷 !那猴子的忽然出现,不光令程阳吃惊,就是筱月儿也是瞠目结舌,呆呆的望着半空,嘴里喃喃道:“原来这一切都不止是传说,竟是真的……”

此刻程阳想的可不是这个,他看到那猴子握着自己的龙矛,心里就像是猫抓一样的难受。

“你是谁,把我的武器还我!”程阳叫道。虽然这小猴子看起来气势磅礴,可毕竟是个虚幻的,多半就是妖猿的魂魄了,一个魂魄又能做什么?

“嗯?”小猴子原本在张狂的笑,似乎根本没看到这里还有程阳和筱月儿两个人,此刻听了声音才凝眉低头看去,“哼,敢问俺是谁?”它说话的口气,居然和李壮有几分相似。

“大胆,见了我们妖猿大人还不下跪,仔细吃了你!”那个羊角辫子小女孩开口斥骂道,一听这声音,程阳立刻就认出这家伙就是在他心神当中一直骚扰不停的那个人,他不由得冷笑一声。

“哼,下跪?我程阳双膝虽然无黄金,但是这天地之间,只跪父母与恩师,你让我下跪?凭什么?”程阳冷笑着,将筱月儿安顿好,自己则是挡在她身前,迎风而立。一时间长袍猎猎,气势磅礴,一派铿锵之色显露无余。

小丫头正要继续开骂,那猴子却是挥手制止,它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程阳,心里暗暗的说道:“被封印了将近十万年,现在肉身已毁,只剩心神魂魄不是办法,看这小子虎虎生威的样子,倒是可以……”它一双猴眼红芒乱闪,程阳立刻便知道它没有安什么好心了,当下也是多了几分戒备。

“幺儿,你跟随了我这么久,最后落得个身死魂困的惨淡下场,我这个做主人的也是对不住你。”那小猴子道,“今日俺复出,没有肉身可用,日后将要行的事也是于世不容,你不必再跟着我,自己去轮回投胎吧。”言语间,颇多感慨不舍。

那羊角辫子的小丫头闻言竟是嘤嘤哭泣起来:“大人,幺儿不走,是生是死,都不离开您身边!”

“休要说胡话,我当初把你掳来,本是要吃掉,看你聪明俊秀,伶俐可人,所以才将你留下,你不要误会什么。”猴子这么说的时候,充满凶戾之气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柔光,程阳看到了禁不住大为吃惊。

“大人,当初要不是为了保护幺儿,您又怎么会肉身粉碎,落的今天这步田地?幺儿不走,怎么都不会走!”小丫头哭哭啼啼,天空中妖力磅礴,可磅礴的妖力当中又掺杂着愁云惨雾,怎一个悲字了得。

“呔!”那猴子也眨巴眨巴眼,挤出几滴红泪,忽然间却又变得严词厉色,指着那丫头怒道,“你这贱婢,既然知道叫我一声大人,为何又不肯听我的话,这么多年来,我已经忍受你太久了,你给我滚吧!”说完便是将猴爪一挥,一股大力击出,天空中居然被这妖力击出一个黑洞洞的虚空来。

那虚空中气流不断,漩涡连连,巨大的吸力笼罩下来,鬼哭狼嚎也是不断的从虚空中传来,那小丫头就在这吸力当中,哀叫连连:“不,不要啊!”声音未绝,踪影却是消失在了这虚空当中。

猴影猴爪再次一抓,那空洞陡然间阖上,霎那间风停云止,就像是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这一幕看的程阳和筱月儿目瞪口呆,一时间都不知该说什么是好。再看那妖猿,做完这一切之后,竟是仰天一声悲鸣,泪水滚滚而落。

“看来纵使是传闻中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也是有动情的时候啊。”程阳心里暗道,“其实也对,平时跟小黄和雷相处起来,有时候也感觉不到它们是妖兽,倒像是个好朋友好兄弟一样。”

程阳平日里就有这种与妖兽相处的经验,因此也不算是多么吃惊,那筱月儿则完全是瞠目结舌的样子。

那猴子呜咽了半天之后,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而后便是忽然低头看着程阳,脸上复又露出狰狞神色。程阳被它盯的顿时就打来个寒颤,本能的察觉到有什么不妙,不过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听到一声狞笑,而后便是感觉身体一阵剧痛,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硬生生的钻进了自己的心神当中。

妖力霎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了,就连不安分的龙矛也是在空中颠簸了两下,砰的落回地面,程阳伸手轻轻一抓,便将之抓到手里。

他扭了扭脖子,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劲,身体似乎不再是自己的了,如同穿了一件不合身的衣服一样。再转头,看到了筱月儿那惊恐的眼睛,其娇美的面庞上,爬满了惊骇。

“怎么了。”程阳开口问道,这一说话,便是觉得声音都有点不像是自己的了。

他往前走了一步,筱月儿就像是被吓到一样,往后退了一步。其实筱月儿也不是真的害怕到那种程度,只是刚刚目睹了那不可思议的一幕,现在程阳身上有渗透出那巨大的让人不敢靠近的力量,她也是不由自主的倒退。

“你真的没感觉吗?”筱月儿问道。

“什么?刚才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事。”程阳道。

“妖猿,进入你的身体了,他要夺走你的身体,你……”筱月儿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