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鬼奴

北冥密卷 !这溪水的源头便在山顶的另一侧,与之前他记忆的位置相去不远。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黢黑的、拳头大小的洞口。

虽然洞内有水流,并且光线昏暗,但是程阳还是很快的发现,这洞内却是有东西堵住了泉水外流,否则这绝对不会是那么小小的一条小溪,而会是一汪清泉。

“是龙矛!”看了片刻,程阳便凭着那模糊的外形,惊喜的确定了,他正要伸手去掏,一道声音却凭空响起。

“我劝你不要这么鲁莽。”这声音正是妖猿。

妖猿如今魂魄寄居在程阳体内,被迫成了他的一大分身,其处境与陈清有几分相似,但是又不完全相似。陈清是自由的,他住在山河图内,想进就进,想出就出。而妖猿则是不能无故现形,除非程阳要放它出来。两条灵魂其实时刻都在明争暗斗着,就看谁成长的更快一些,可以完全压制住对方。就目前来看,程阳是借助了山河图内的力量,将妖猿封印在自己体内,可这并非是长久之计。

“为何?”程阳道,“这本就是我的武器……”

“哼,你们人类还真是会颠倒是非黑白,谁说这是你的武器?几十万年前,这分明是俺的武器!”妖猿尖细着嗓音吼叫道,“它的名字叫做镇府神针,是俺费尽千辛万苦,用深海精金打造的武器,上可钻天,下可入地!”

程阳见这妖猿情绪如此激动,也是不由愣住:“你激动什么,难道忘记你早就死了么?”他冷冷说道,对这妖猿,必须得时刻提醒它注意自己的身份地位,否则就有可能反客为主。

“哼!”妖猿说着就红了眼睛,不像是要发怒,倒像是要流泪。

“说吧,究竟是怎么回事?”程阳问道。

“这本就是俺的武器,同时也是开启洞府的钥匙,否则你以为就凭你这点本领,就能得到老子的督府信物??”妖猿很是不屑于程阳的实力,即便是现在也是如此。

“既然是你的武器,既然你实力如此优秀,为何又被杀死?武器为何又沦为无主?说起来你倒要感谢于我,这武器现在是我在使用照料。”程阳冷笑道,“否则它还不知会沉寂到什么时候呢。”

“笑话!”妖猿毫不示弱,“当年围攻我的人当中,那程老鬼算是其中之一,他们用卑劣的手段诱我吃下毒人,趁我昏昏沉沉之际围攻我,就这样还被我打杀了十之八九,最后只剩下那老鬼,若不是他有彼苍山河图,还不知道是否能收伏的了我呢!没想到十万年后,这彼苍山河图和我的镇府神针居然都落到了你的手里!”

“猴子,你可不要老是陶醉到十万年前的时间里了,要知道现在你所谓的程老鬼早已身亡,正如你所说,山河图和龙矛都是我的了。”程阳冷笑道,“与其在这里跟我纠缠龙矛的归属问题,倒不日好好的想想,作为一缕残魂,你该怎么努力的提高自己吧,免得日后被我完全的控制住……”

妖猿沉默了,隔了很久,它才冷冷道:“这还用你说……”其语调竟是透着无尽的落寞与哀伤。

程阳没有理会它,他挥袖一抓,就听嘎嘎两声,龙矛似乎在从被卡的很严的山体里划出。虽然程阳已经用尽力气,可龙矛还是出的很缓慢,并且他还感觉到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吸力将龙矛死死的吸住。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程阳终于是将龙矛吸出,当那铁灰色的长矛在空中完全显现时,小溪泉眼处也轰的爆出一股流水,哗啦啦的流水顿时将小溪冲成了一道山涧,不知最终流往何处。

无论妖猿怎么说,程阳总算是取回了龙矛,而他并不知道,就在自己取回龙矛的瞬间,极北境蛮荒之境上方,一注洪流冲天而起,炫目的极光照耀下,这洪流当中居然是有一个高达数十丈的巨大身影。

时间倏忽而过,一晃半个月的时间就到了,明天便是传闻中的天下武道会开幕的日子。这半个月时间里,程阳等人各自努力修炼,从不曾丢松过,而这一晚,大家也是不约而同的决定要去指天峰逛一逛,熟悉一下地形了。

“哼,老夫对这等事情从不挂怀,不过也罢,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躯壳可做鬼奴。”宗半鬼冷哼道。

于是诸人各显神通:程阳、梓潼和小黄自然是乘坐了雷,借它脚力之便,速度那可是嗖嗖的快;李壮就不用说了,他体格异常的强壮,速度也是堪比雷,一路上居然也能紧咬住雷的踪影飞奔,倒也是对他体质的又一次锤炼;宗半鬼是最玄的一个,他在怀里摸摸索索,最后掏出一根脏兮兮的笛子,拿到嘴边一吹,一抹黑色烟云便是平空生成,他往上一跳一坐,便算乘云驾雾了。

百来里路程,瞬间便至,不过他们并未进入城池去游逛。天下城池太多,各色城池大多是相似的,还有什么好逛的呢?

从空中看,程阳看到城内密密麻麻的人头,无数或强或弱的灵力波动滚滚而来,即便是在很高的高空,依旧能够听到那喧嚣的吵闹声。有人在邀请三五好友推杯换盏,有人在赌坊里丢骰子高呼大小,也有人在乐馆搂着软玉温香拼命的发泄,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要来参加武道会的,在比武开始的前一天,他们似乎都想把这一辈子的享受都先享受完毕,因为谁都不知道,武道会之后自己是否还能活着走下指天峰。

城池从名指天峰,被称为天丰城,天丰城外,星罗棋布着许多大小不一的村庄。由于背靠指天峰,因此这里可谓是物产丰富,百姓富饶,到处都是一片和乐景象。

在天空盘旋片刻之后,程阳便令雷落地,降落之后他们才发现,原来自身是处在一个小山村的郊外,旁边就是一条潺潺的小河,极远处是一排排的农舍,附近则是山林田野。由于天色近傍晚时分,家家户户都升起袅袅炊烟,村中偶尔传来一声犬吠,一派田园风光尽显。

“呼,雷的速度太快了!”他们刚落地不久,李壮便是气喘吁吁的追了上来,尽管浑身是汗,但其奔跑速度已经十分的骇人了。

“李壮,没想到两年的时间里,你居然能把体魄锻炼到这种程度,不错。”程阳点头赞道,“要好好的努力,你肉身所蕴含的潜力是无穷尽的。”

“嘿嘿,那都是门主的栽培。”李壮憨厚一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咦?宗老呢?”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大家已经习惯性的称呼玄冥老祖宗半鬼为宗老,落地之后,梓潼没看到宗半鬼的身影,便是问道。

程阳抬起头看向天空,不久便笑着指向一片黑色烟云说道:“大概还在游玩吧,瞧,那不就是么。”

高空之中,烟云飘荡,可众多烟云都是白色雾状,唯有一朵却是乌黑一团,飘飘忽忽,与别的不同,那正是宗半鬼的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