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出事

北冥密卷 !砰砰!

就在这无数把猩红色飞刃的作用下,那天空中的灵力气流、云朵以及罡风居然是都被切成了数片,很久都不能再聚合起来。那飞刃虽然是经过灵力等的阻碍,气势却不曾减小,直奔向远处,在那里还有许多类似的雪山冰峰。

当这些飞刃切割过去,消失在远空的灵力气流当中之后不久,程阳就感觉脚底的地面一阵剧烈地摇晃,紧接着便是轰隆隆的声音传来,他极目望去,却见远处一座山峰居然被削去足足有几十丈的峰顶。

“天旋北斗镇魔阵,这地煞分阵果然是凶猛异常,只是耗费的灵力太多了,若是能改进一下就好了。”程阳皱眉,一方面为这阵法的威势所倾倒,另一方面却又忍不住在苦苦思索改良之策。

然而但凡是绝佳的武学,都是创始者经过了不知多久的浸淫钻研,又经过其后人不知多少次的改良才形成,要想在短时间内有所领悟以及延展,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程阳虽然知道这一点,却并不惧怕,越是不可能的事,他就越想要去做。

这猩红的地煞分阵就像是一团血污,在黄色土源力的推动下,不断的往外侵蚀扩展着,瞬间大阵就已经覆盖了方圆近十丈的地面。伴随着程阳手决的变换,这猩红色的分阵忽然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如同是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如果不是远处那座已经没了顶峰的雪山还在,就连程阳也要以为刚刚不过是自己在做梦而已。

“起!”程阳再一变换手印,霎那间,这阵法中便是飘荡起一股柔和却又极为坚韧的青色气流,这便是阵法所吸收孕育的风源力。

这青色的风源力气流在阵法当中飘飘荡荡,逐渐形成一个碗状的卷风,旋转当中,强大的劲道居然是把那些飘荡在天地间的灵力气流全部格挡开来,莫敢靠近。就连天空飘落的雪花,在靠近这旋风的时候,也是被切割成粉末,瞬间就消失在空气当中。

旋风舞动,那风的气流当中时不时还有一些咒文流转而过,端的是精彩异常。

“呼!”程阳已经感到力竭,他缓缓吐出一口气,那青色旋风便是晃荡了一下,如流水一般倾泻在地面上,又被一阵罡风卷走,消失在远处。

“这天旋北斗镇魔阵果然是上乘的功法!”程阳心里暗暗赞道,“天罡分阵可以用来防御,地煞分阵可以用来攻击,然而却又不完全是分的那么清楚,一攻一防当中,配合的倒是精妙无比。只可惜我现在的实力,灵力是远远不够用的。”

“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我这阵法中小人儿还缺少那么十几个。”程阳又皱眉,“光是残缺的阵法都有如此的威力,若是完善了,不知又会是怎样的情景?”

程阳猛地摇了摇头:“说不如做,想的再多也没用,还是加紧修炼才是正道。”说完便是盘膝坐下,运起洗髓经,一股股温和的力道便是冲刷着他的血脉经络,灵力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恢复着,片刻之后,他便又站起身来,重新投入到阵法的研究当中去了。

那山峰顶上,寒风烈烈,灵力粘稠,压力无比巨大,程阳就顶着这种极强的压力在苦思冥想,努力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每到有心得时,他脸上便是浮现出会心的笑容,而每到疑难不解处,那眉头便是堆的如小山一般。

时间就在这样的不知疲倦的修炼中悄然而逝,这山河图中无岁月,日子一直都是白日,可外界却是太阳西落,月华东升,夜晚已经悄悄的降临了。

山河图内,寒风呼啸,山峰顶上却陡然间一阵青黄光芒交替大作,伴随而来的是程阳那爽朗而得意的笑声。

“哈哈,成功了,终于是成功了,一百零八个小人儿,我的天旋北斗镇魔阵终于练成了。”程阳袍袖一拂,青黄光芒顿时消失,一百零八个小人儿也是随之消失。

“这阵法威力果然是大,可惜只能一人施展。”程阳暗暗的想道,“门派内缺少这样的阵法来护山门,……嗯?对了!”

一瞬间,程阳的大脑如被闪电击中一般,浑身都是抖了个激灵,他想到一件令他十分兴奋的事:“如果我在门派弟子当中挑选一百零八人,用真人来演练这阵法不知会如何?”

有这想法,程阳立刻便是盘膝坐下,进入了冥思苦想当中。真人阵法需要诸多配合,还暗含了许多的天地规则道理,并非是想想就能成事的。尤其这镇魔阵,原本不过是一个人运用天地之间的各种源力依靠自身力道催发的一个阵法,能攻能守,虽然难练,却比真人阵法要简单些。程阳现在就想从这天旋北斗镇魔阵当中剥离出其真髓,加以演化,变成六方门自己的守护阵法。

北风呼啸,灵力乱涌,高空当中,一人盘膝袖手,眯缝着眼看向下方的山峰。

“这小子……”陈清喉咙里呼噜一声,喃喃自语道。

“数杯还已醉,风云不复知!”左五木一身火红紧身袍服,手里攥着一两青花瓷酒杯,将一口浓烈辛辣的酒一饮而尽,两句诗便是脱口而出。

程阳敞着衣襟,左手执壶右手执杯,斜倚着栏杆,与左五木对面而坐,他不善饮酒,可这一刻却也是与好友共饮数杯,已然醉眼朦胧。

“我们就是不一样,你端起酒杯,脱口就能作诗,我却是在什么时候想的都是,什么时候能够进阶。”程阳自嘲的笑道。

左五木转过头来,也一般自嘲的看着程阳,微微苦笑着说道:“那我来问你,你是喜欢进阶呢,还是不喜欢进阶,喜欢修炼呢?还是不喜欢修炼?”

“自然是喜欢修炼,喜欢进阶了。”程阳随口道。

“你这一池的荷花倒是开的漂亮。”左五木转头看着花厅外面的池塘,在那里大朵大朵的荷花正在盛开着,蝴蝶翩翩飞舞,蜻蜓在半空中飞旋,追逐着自己合意的对象。微风吹来,水波粼粼,碧色的池水清澈幽静,如镜子一样将整个天空都映了出来,蓝的天,白的云,以及天空中那一轮圆日。

“荷花是漂亮,但是终有凋零时。”程阳道。

“这不像是你。”左五木道,“我所认识的程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这么期期艾艾了?你应该是一个勇士,勇往直前,所向披靡,无所畏惧才对。”说完便是伸出手,将酒杯呈现在程阳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