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黑云

北冥密卷 !“嗯……”马亮也是吸了吸鼻子,“好像是蛮鬃妖熊,麻烦了,这两家伙哪一个都不是好惹的,不过这蛮棕妖熊和鬼煞巨蟒身上除了有妖核之外,还有别的宝贝。”

“嘿,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那蛮鬃妖熊爱吃蜂蜜,它身上少不得有些藏品,若是能赶上上好的天池山蜂皇的蜂蜜,咱俩就发大发了,嘿嘿……”马冲嘿嘿笑着,陷入了幻想当中。

“别说这么多,小心点,那俩可都是大祸!”马亮看着百丈开外,地面上摇晃着的两个巨大的爪子,呵骂自己的弟弟,“咱们两个任何一个都不能出意外,不然马氏兄弟的名声可就毁了。”

“嘿,你放心,毁了名声是小事,你弟弟我可是怕毁了自己的性命的。”马冲用手挠了挠自己的脖颈,那敞开的衣领间,纵横遍布的伤痕触目惊心,这些都是他以往寻觅天才地宝,与妖兽或者人作战时留下的印记,这样的伤痕,在他身上不下千条。

两兄弟小心翼翼迂回靠拢不提,却说程阳在洞内却感到死期降临,兽吼声连绵不绝,山洞里可以说是地动山摇,给他一种即将崩塌的感觉。

在他前面十多丈开外,一堵石壁。石壁坚挺厚实,也不知另一边究竟是怎么个情况,就只见那石壁不住的抖动,碎石剥落如粉尘,怒吼声不断的传来。

那蟒蛇的舌头起初还在外面游荡,可两声怒吼之后,便是倏的缩了回去。在一阵翻江倒海、惊天动地的响声之后,就听轰的一声巨响,那堵坚硬的石壁居然是破了一个一丈见方的不规则大洞,就透过那破洞,程阳看到了两条庞大无比的黑影在哼纠缠在一起。

“我早知道会很大,却没想到会这么大……”程阳暗暗的吃惊道。

破损之处直径有一丈左右,透过这洞口,程阳只能看到一团乌黑,但是那团乌黑却又不是静止不动,而是不时的扭动,看起来似乎是在激烈的搏斗、翻滚着。时而那团乌黑闪离,便换上了棕色的一团,那时便会发出轰隆的巨响声,整个山洞再度猛烈的震动、摇晃。

吼!

一声吼声过后,程阳便是感觉这山洞内一阵激烈摇晃,如地震一般,头顶的巨石纷纷落下,他乘势跃身上去,在半空中踩踏着掉落的石块,升到了山洞边缘。本是应该离去的时候,他却是好奇的很,那山洞里究竟有什么东西在搏斗。然而当他站在高处看时,却是大大的吃了一惊。

在洞内透过破洞,程阳已经知道隔壁搏斗的两位应该是庞大的,可那个时候毕竟是管中窥豹,只见一斑。如今置身于高处,他才看到对面的情况。整个地底山洞占地数亩,就在对面,百来丈开外,正有一个高大的黑影不断的扑打着,而另外一条黑影则明显是蟒蛇,巨大无比的蟒蛇,光是那颗蛇头便足有一丈多长,张开来,其森森利齿居然是有七八尺长。

这蟒蛇浑身都是漆黑,虽然隔得远,光线又昏暗,但是程阳依旧是将其看的清楚。那蛇身上覆盖着厚厚的黑色鳞甲,每一片鳞片都像是一枚盾牌一般,闪烁着黑色的精芒。其身粗也有一辆马车大小,长不知究竟有多少,但是看这个样子,应该也是有几十丈长,其尾巴每拍动一次,便是一阵地动山摇,整座山都似乎在颤栗着。

与蟒蛇对战的,起初背对着程阳,看不甚清楚,后来位置变换时,他看清楚了其面孔,原来竟是一头熊。这熊身高也达几十丈,不断的飞扑、咆哮,与那蟒蛇战在一处。

“蛮鬃妖熊?”程阳惊骇不已,“这是上古妖兽啊!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程阳对蟒蛇的来历并不清楚,但是却对蛮鬃妖熊却是有几分了解的。与狂狮一族一样,蛮鬃妖熊也是有族群的,妖熊族群在进阶之后,最高等阶便是蛮鬃妖熊。能够从妖熊成长为蛮鬃妖熊,这个中所要经历的过程尤为漫长,机遇更是重要,而眼下这里居然是出现了蛮鬃妖熊,怎能让人不吃惊?

“能与蛮鬃妖熊力拼,看来这蟒蛇也绝非善类。”程阳暗道。忽然他感受到一股气息,便是猛地将头一侧,看向地面,丛林当中,隐隐有两道身影飞快的闪过,仿佛是他看花了眼一样。

“看来今天觊觎这火芝的人还不少呢。”程阳皱眉,整个鬼雾崖上,气氛陡然的凝重起来,森森的鬼气、惊天动地的战斗声、兽吼声、以及林子里的神秘身影,一切都让程阳情不自禁的握紧了拳头。

“吼!去死吧长虫!”那边,蛮鬃妖熊直立起来,两只巨大的前爪上,指甲锋利如钩,闪烁着森森寒芒,每一根指甲都足有一只长剑那么长,猛地向那漆黑的蟒蛇身上抓去。

“嘶嘶!蠢熊,想要我死?你还嫩了点!”一道尖锐、沙哑、怪异的声音传来,赫然是那蟒蛇在说话。

北风呼啸,天空不知何时居然飘下了鹅毛大雪。这鬼雾崖虽然常年浓雾弥漫,但是却也阻止不住天降大雪。

飘飘扬扬的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着,瞬间地上就白了一片。程阳的每一口呼吸都带着白色蒸汽,他的鼻头也是在寒风中被冻得通红。降落在地面之后,程阳选了一个相对安全又隐蔽的地方站着,凝神仔细看着远方两只远古巨兽的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