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巨蟒

北冥密卷 !尤涛招了招手,程阳犹豫一下,还是靠近过去,尤涛便是悄悄将修炼的法门告知程阳。程阳一边听一边点头,眉头却是皱起,心里暗道:“没想到这摧血手修炼起来竟是如此的残忍,幸亏是我得到了。”

“另外,这个就给你吧。”尤涛说完,反手取出一个包袱递给程阳。

程阳接过包袱,低头一看,包袱十分的破旧,但是质地本是极好的,只是过了有些年头,而且明显是受过外力破坏的,淡黄色的包袱已经变成了黄褐色,腐朽不堪。包袱的一角隐约绣着一朵花,花瓣也是破碎,看不出本来模样。花瓣下还有半个字,一勾一撇,看不出字体如何。

在这包袱里放着的,乃是一本巴掌大小,青色封皮的册子,上面写着幻雷真诀四个苍劲字体。程阳大吃一惊,他仔细盯着那书,又想抬头问尤涛什么,眼前却是一阵清风吹过,哪里还有尤涛的身影呢?

“好奇怪,好奇怪!”程阳连连道,“世上怎么会有这等事?这人先是与我为敌,后来却是故意败走,现在又……”想起那日与尤涛之间的战斗,其实他赢的并不十分光彩,感觉得出,那人是在让着自己。

有些事是剪不断理还乱,程阳思来想去,在院子里吹了近半个时辰的冷风,终于是暂时把这大大的疑问压低在心口,不再去想。既然得了幻雷诀,那摧血手又有了指点,现在修炼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嗯,这两天就要准备去寻找火芝了。”睡觉之前,程阳暗暗的想道。

狂风怒号,苍茫大海上,黑风卷起乌云,瞬间就降下了一场激烈的暴风雨。狂风暴雨掀起了滔天巨浪,拍打着海面上所有来不及躲避的事物。一艘两层楼高,足有百丈长的巨型船只行走在这海面上,一个滔天巨浪拍下来,那艘船瞬间被拦腰斩断,船上的人皆是哀嚎,然而瞬间就被下一个浪头打灭了。

就在这海面上,一座不大不小的岛屿正与这暴风雨抗争着。说来也怪,恁般狂暴的海浪,居然靠近不得这岛屿,似乎有什么无形的屏障将岛屿与海浪隔绝开来一般。岛屿上,灯光闪烁,一座直指天空的巨型宝塔中,传来阵阵吟诵的声音。

“一切都要好好的安排。”宝塔顶端,一个深沉如洪钟,威严的不似人间所有的声音传下,塔前一个老者便是躬身道:“属下谨记了。”

这老者浑身覆盖着一重浓浓的念力光芒,当他抬起头来时,月华照到其脸上,赫然竟是独孤荣添。

砰砰!

开阳山六方门后宅一个偏僻的角落院子里,血光翻动,将半边黑夜都映的通红。程阳浑身覆盖着青色念力光芒,双手血光涌动,脸上也是覆盖着一层血芒。青色念力光芒中,几束亮橙色的光芒掺杂其中,携带着致命的力量。

程阳双手一抓一放,将血光力道收放自如,遥遥一指,极远处一只一人多高的巨型水缸便是发出噗的一声闷响。那水缸内放着一缸尺来长的黄鳝,乃是程阳特地抓来练功用的。

“呼!”程阳收势,深深吐出一口气,缓步走到水缸前。仔细看去,那水缸似乎是波澜不惊,没有任何变化,可是当他顿足提气,跃身站在水缸边沿低头去看时,却是看到里面的黄鳝全都翻肚死绝。

“这摧血手确实是厉害,杀人于无形当中。”程阳暗道,“当初一日学成,自以为得了十之七八,现在才知道那不过是皮毛的功夫而已,看来我又有的好练了。”

跃身下地,程阳险些撞到一人身上,定睛一看,却是梓潼,不由笑了:“你这丫头,怎么变得调皮了,不声不响来到我身后,却不怕吓出人命么?”

“你呀,这世上还有谁能吓的倒你么?”梓潼轻笑,笑容宛如天上月亮,洁白无瑕,她手里端着一个托盘,其上放了一碟点心,一碗清茶。

“我练功,肚饿了自会去吃,你每晚都为我做点心,不累?”程阳捻起一块糕点送到梓潼嘴边,梓潼摇头躲过,示意程阳先吃,程阳吃过一口,她才勉强咬了一小口。

听到程阳这么说,便是脸上一红:“为你做什么都不累。”这话却是在心里悄悄的说,并未让人知道。

“听说你要进后山了?”梓潼将茶盘放在一旁的石墩子上,有些担忧的看着程阳。

“嗯,要去的。”程阳点头,“寻些草药来医治那药缸中人。”

“我陪你吧。”梓潼道,“这开阳山可不比以往,这里山深林密,后山也不知藏着什么危险。”

“总归不能依靠女人。”程阳摇头,“再说师傅在这里坐镇,你和李壮也好做他的左膀右臂,而且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炼化体内的古武者力量,不能让这股力量白白浪费了。”

“嗯。”梓潼想了想,也点头道,“或许以后我会帮的上你。”

“一定会的,而且我预感你能帮我一个大的。”程阳笑了。

月光下,两个年轻人情深意浓,一切尽在笑靥中了。

这一日,天蒙蒙亮的时候,程阳便是悄悄起身,在梓潼的千叮咛万嘱咐下,带足了补给,孤身一人去往后山,这一次竟是连小黄和雷都不带。后山不知情况几何,带了它们反而会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