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北冥密卷 !“等你杀死了我,再来可惜吧!”程阳龙矛一抖,磅礴念力顿时逼散周围的空气,在这大厅里鼓荡开来,震得周围的人衣袂猎猎作响。

“呵呵,哈哈!好!”麦文安眼睛一眯,神色一凛,手上一用力,啪的一声,两个拳头大小的铁球居然是被他捏的粉碎,尘末飞扬,飘荡在这屋子里。

“出去!”麦文安一挥手,几个黑衣人便押着冉凤和马亮走了出去,而他自己也是缓缓站起身来,一步一步走出大厅,程阳在他身后,看到了那骇人的一幕:麦文安每走一步,便会留下一个深达一寸的脚印,而他的气息却是那么稳定,丝毫没有运劲的迹象。

这占地数百亩的宅院乃是当初开阳宗所建,灭掉开阳宗之后,程阳只是将之修缮了一下,大的格局并未改变。进山门之后的院子里,种满了银杏树,根根树木都有参天高。这院子占地约有一亩,地上铺满了栗色带白斑的大理石,如今六方门被俘的弟子们跪在地上,如同囚犯一样可怜。

走在院子里,程阳看到这一幕,心头冷然想道:“一定要令门派强大起来,无论如何都要强大起来!”他的拳头紧紧握起,眼神越来越坚定,步伐亦越来越沉稳。

走在程阳前面的麦文安惊讶的感受到来自身后那年轻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势,他不由得暗暗回头看了一眼,心中道:“果然是振轩的孩子,果然是他的孩子!只是可惜,今日不管他是谁,都得跟我回去,倘若是有反抗,必死无疑。唉,这一场代价太大,就算是抓了回去,只怕他也是无法再行修炼了!”

当下两人心中各有所想,不知不觉短短的一段路就已经走完。麦文安站定在大门楼下,与程阳一南一北遥遥相望。

“程门主,你打算怎么救你的手下呢?”麦文安淡淡说道,“不过请记住,我的建议是你乖乖接受我们的条件,那样与你与他们,都是一件好事。我知道你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年轻人,但他们不是,你不要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建筑在他们的生命之上。”

麦文安的话很有说服力,一瞬间程阳心里甚至产生了强烈的愧疚感。就在此时,一道声音响起:“你放屁!我们既然入了六方门,自然就是六方门的人,跟随门主的脚步,是我们所有弟子的责任和义务,你不要在这里蛊惑试听了!滚回你们众神宗去!”

程阳随声望去,那人的面孔很是生疏,不是老弟子,甚至也不是降服的原本众神宗的弟子,他应该是前不久开山收纳弟子时,慕名前来求学的人。当下程阳心里忽然间又意气风发了,因为那人的话语引得满场赞同,瞬间所有赞同的声音高低起伏,溢满了整个院子。

“有这些人在背后支持我,我还有什么做不到?”愧疚感一扫而空,程阳心中暗暗的发誓,今天一定不让一个弟子流血牺牲。

“哈哈!”麦文安竟哈哈一笑,手指不经意间钩了钩,便有一个手执明晃晃钢刀的众神宗弟子拨开人群,走到那喊话的人身前,大手一扬,抬手就要落刀。

嗖!

一到青芒一闪而过,准确无误的磕在那刀上。

砰!

一道电光滋啦划过,那刀被磕飞一丈多高。

咔嚓!

又一道电光追上,那身为上品灵器的刀居然是在空中被击的粉碎。

这一幕几乎是一气呵成,不过眨眼工夫,那手持钢刀的众神宗弟子呆若木鸡,手臂乌麻,刀粉飘落在他身上,他都没发觉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一切不过是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的。

“精妙,好一手幻雷真诀,没想到尤涛临死之前,还是把这功法传授给了你。”别人看不清楚,可麦文安却是把这一幕看了个明明白白,他抚掌道,“好,我先前总觉得是在欺负你,如今看来,其实你并没有我所想的那么柔弱了。”

“尤涛……是你杀死的吧?”程阳手一翻,取出独角紫毛马的角,盯着麦文安道,“所有的一切,我都会找你还回来!”

“呵呵,我倒是真的希望你有这份能力!”麦文安眼睛里闪过一抹无奈,不过他的这一抹无奈却被程阳解读成了嘲讽。

“不要伤害我的门人,否则,下场如刀!”程阳并未理会麦文安,而是恶狠狠的盯着那些众神宗的弟子道。

他身上散发出阵阵杀意,令在场所有的人都是感到一阵惊慌,饶是这些众神宗弟子实力出众,也是被他的气势逼迫的呼吸困难了。

“好一个下场如刀,你可考虑清楚了?也罢,不要让别人说我麦文安欺负小孩子,你若能接住我一百棍而不死,今日我就放过你们,如若不然,你就算是死了,尸体也要带回众神岛去!”麦文安嘿嘿一笑,手指轮转,那儿臂粗的长棍居然像是麦秆一样被他虎虎舞动起来,如车轮一般盘旋不停。

“好,我就来做个见证人!”程阳还未来得及回答,却见远空一道碧芒闪过,一个清脆柔美的声音传来,他觉得耳熟,仔细一想,竟然是许久未曾谋面的筱月儿。

“哼,邪月阁的臭娘们!”旁边一个黑衣男子抬头见了,便是闷声骂道。

嗖!

筱月儿人还未落地,一道碧芒便是打了上来,那人啊的一声惨叫,鲜血便从他脸上的面罩下渗出,他连忙抓下面罩,却见其嘴上汩汩流血,两颗门牙却是被打穿了。

“混账,这里几时有你说话的余地?”麦文安怒,一掌拂去,那人身形便如风中落叶,倒飞出去,撞到一块石壁上,又是一声惨叫。

那人飞起时,一道小的如萤火虫一般的碧芒在其头部所在处盘旋一圈,倏的飞入半空,被筱月儿收走了。

“原来是以退为进,麦长老好手段!不愧是老狐狸!”筱月儿冷笑道,她身穿碧色纱衣,如瀑长发飘在身后,随风扬起,手里一只碧色的长笛在日光下泛着清幽的光芒,在她脚下,一只形如大猫,颜色呈黄,四蹄带着一撮红毛、伸身长约有七尺的怪异妖兽载着她,看来这段时间不见,她也是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