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北冥密卷 !那双脚上的红色绣花鞋很是眼熟,程阳几乎是一眼就认出这双鞋子是村姑的,他皱了皱眉,一声不吭,反手取出龙矛。

一道暗青色光芒倏然闪过,龙矛登时锃亮。这光芒惹得那妖兽注意,它缓缓的回过头来,却是一只熊妖。这熊妖足有一丈高,浑身漆黑,血盆大口,獠牙外翻,两只熊掌里捧着的是一颗类似人类心脏的东西,其嘴巴上血淋林的挂着一块肉,鲜血正滴滴答答往地上滴落。

虽然看不清这熊妖身后的人的状况,不过用脚趾头也可以想象到的那场景有多凄惨。程阳皱了皱眉,一声未吭,手里龙矛轻轻挥舞,数道劲风便激射出去,迎面打向那熊妖。

“啊呜~”熊妖一声怒吼,双足一顿,随手就抱住了身旁的一棵足有三人合抱粗的大树,咔嚓嚓一声响,那棵树居然是被它连根拔起,十丈多高的树干呼啦啦就横扫过来。此时这棵树已经不再是一棵普通的树,它从头到尾被熊妖妖力贯通,浑身蒙着一层黑色烟气,臭气熏天,闻之欲呕。

这熊妖虽然看起来厉害,但是绝对还达不到小黄和雷的档次,因此程阳并不曾把它放在眼里。眼见那熊妖就地取材,将树木当作武器攻击过来,程阳眼角上扬了一下,龙矛如黑龙一般刺出,吡啵穿过那树干,连人带矛都如一把锋利的刀,将那树干硬生生劈成两片,而下一刻,程阳已经抵达那熊妖跟前,龙矛再度一挺,直刺向熊妖的咽喉。

只需要一点点距离,程阳知道自己就能杀死这熊妖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道仿若幻影的淡淡身影一闪而过,从那熊妖身后腾起,同时数十道青色细线从那身影手里洒落,带着呜咽的声音和逼仄的杀气切向程阳全身各处。

程阳心头一惊,暂且顾不得那熊妖,身形猛然一矮一顿,倒退开来。他想要看清楚这半道上杀出来的程咬金究竟是哪一位,然而对方的身形模糊,身法古怪迅捷,就像是影子一样牢牢地黏贴在程阳身后,令他根本就看不清那人的样子。

唰唰唰!

一连串强力割破空气的声音传来,数十道青影如丝线一般从四面八方向程阳笼罩下来,将他退路封了个干干净净。程阳怒,浑身念力陡然升起,一股股浓郁的青色念力光芒自念力之星中升腾起来,念力如狂涛一般注入龙矛当中,顿时阵阵龙吟传来。

程阳手执龙矛,用力往身后一扫,念力光芒便在自己周身形成一个可攻可防的圈子,不但将那些青色丝线阻在身外,还将那道快的如一阵风似的影子也阻挡在身外。

砰!

一声闷响,程阳感觉身后一空,知道那人被自己扫到,连忙转身,就在转身之前,他特地往之前村姑躺的地方看了一眼,那里竟什么都没有。

转过身来,正对身前的人,但是那人似乎刻意不让自己看清其面容,加上身法诡异又奇快无比,又是一晃就冲了上来,这一次程阳看到一道寒芒直冲自己咽喉刺来。

“竟是你?”程阳眼睛眯了眯。

那人没有丝毫犹豫,寒芒刺到程阳喉咙前便被龙矛阻下。两兵器相交,那人速度变慢了一些,虽然只慢了那么一丝丝,但是就趁这短暂的时间,程阳已经看清眼前的人和武器。

武器不过是一把细剑,宽大约有孩童两指,长却足有四尺。这把剑锋利无比,却又十分柔韧,被龙矛格挡一下便弯曲开来,但是旋即又弹了回来,同时带回一股莫大的力道,那力道如洪水一般冲击着龙矛,便算是程阳也险些没有把握住。

人更是让程阳吃惊,这人身穿红衣,脚踏红鞋,个头小巧婀娜,面庞姣好,赫然竟是那个村姑,只不过此刻那女子丝毫没有村姑的模样,有的只是凶狠和杀气。

那女人并不说话,其眼神凶狠如猎豹,闪烁着凶狠的光芒,手里一柄细剑武的密不透风,而另外一边,那熊妖竟然也和她一起夹击程阳。

程阳冷笑一声,瞬间就想明白了前因后果:“你们倒是很上心,为了引我入瓮,竟然费了这么大心思。”

“你算不错了。”那女人冷冷道,“寻常人还不值得我下这么大心思,今天我和熊儿两个在,你是占不到便宜的,乖乖跟我回众神岛,听后宗主发落吧。”

“原来又是众神宗的走狗,想我去众神岛?呵呵,很简单,等我办完该办的事,自然会登门造访,只是现在么,为时尚早。”程阳说完,起身向前,手里的龙矛带动周围的空气,排山倒海一般挤压向那女人,同时身子往前一伏,两条腿飞踹向身后的熊妖,其腿上橙色光芒闪烁,竟是用了最大的力气。

无论是熊妖还是女人,实力都是不及程阳的,但是程阳怕迟则生变,因此搞清楚状况之后,第一时间便是要将他们灭口了。

砰砰!

伴随数声激烈闷响,那熊妖庞大的身躯被踢的连连倒退,最后撞断两棵大树轰的一声仰面倒地。

与此同时,龙矛矛身光芒暴起,一道道光影掩映下,矛头直指那女人咽喉。那女人见熊妖被踢翻,眼神变得更为凌厉,她左手捏诀,右手执剑,双臂连番抖动,细剑被她武的如同是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子,牢牢地向程阳迎面兜来。

霎那间,程阳有一种极端压抑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渔网罩住的小鱼,无可逃避,而更可怕的是,这张渔网的每一根网线都是锋利无比的细剑。此时,他已经避无可避,后面熊妖已经挣扎着爬了起来,向程阳背后扑来,他们留给程阳的时间只有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咬了咬牙,他深呼吸一口,将念力继续输送到龙矛上。

铛!

一声清脆的金铁交鸣声后,细剑所形成的网子震颤了几次,砰然散灭。此时,那熊妖已经追击上来,它张着血盆大口,两只熊掌不住的抓扑程阳的脚踝,看起来似乎十分紧张那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