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北冥密卷 !寒气既出,程阳顿时感到周身舒服了许多,他索性盘膝坐下,双手虚抱在腹前,运劲驱动水源力在经脉中游走,每到一处,该处的温度就变回寻常。不但如此,程阳渐渐还发现,水源力每走一处,就会强大一分,似乎沿途不断有新的力量加入其中,尤其是在游过胃部的时候,胃内的火热力量就渗透出来,转瞬被水源力消化吸收掉了。

如此几个轮回,程阳体内的水源力已经完全将元气、胃部的药力结合起来,形成了一股新的磅礴的气劲。在程阳的指引下,这股磅礴力道最重向灵宫内走去,当第一股力道渗透入灵宫之内时,程阳只感觉到灵宫骤然紧缩,而后又豁然释放,一紧一放之间,他感受到了一阵奇异的感觉。

程阳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那灵宫收缩带来的奇异感受,忽然间看到一股洪流从灵宫内渗透出来,那竟然是灵力。

“什么?灵力?刚才不是被消耗干净了么?这些灵力是哪里来的?”程阳自问。

他当然无法解释,也没时间去解释,因为那从灵宫内忽然变出来的灵力冲将出来,正迎上打算进入灵宫内的水源力。两下对撞,顿时令程阳感到腹部一阵翻江倒海,口一张,哇的喷出一口暗红色、十分腥臭的污血。

两股强大的力量对撞之后,并没有消失或者减弱,而是相互融合在一处,形成一道崭新的力量。这力量是灵力,程阳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这崭新的灵力与自身的联系,那与外界进入体内的力量截然不同,牵一发而动全身,程阳可以随意的控制其中的任何一滴力量。

新的灵力混合了淡红色、湛蓝色于一体,吞没了原本的元气和水源力,其力量比之之前变大了数十倍,磅礴浩荡,令程阳周身感觉一轻,连那火焰也不足为惧了。

“好舒服!”程阳哈哈笑着,眼睛就睁开了。

夜幕下的万寿山如森森巨兽,匍匐在大地上,伺机待发。

山林中,一声兽吼,两排近十棵参天巨木被拦腰折断,倒地时连带着将附近的几棵小树也砸在下面,发出剧烈的响声。

呼哧呼哧!

一阵急促并且粗浊的喘息声传来,单单从这喘息声当中便可知道,此物不管是什么,体型必定不小。果然,片刻之后便有一道如一座小房子一般的黑影从森林深处喘息着跑来,黑夜当中,它的两只眼睛宛若两个小灯笼,火红并且散发着幽光,它的身形歪歪斜斜,跑的时候不住的会碰到刮到身边的一切物事,树木、山石等,它好像不怕痛,又像是被什么东西追赶着。

一丝月光照下,这巨大的物体跑到月光下,凑近可看,原来是一只巨型的野猪样的怪物,它长了两颗脑袋,每一颗脑袋上都在额头正中央有一颗独眼。它有四根尾巴,每一根尾巴都像是一卷钢鞭,盘曲在屁股后面。四肢蹄子粗壮有力,浑身皮肤浑厚似铠甲。

然而虽然如此,这怪物依旧浑身伤痕累累,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艰难至极的战斗,并且已经是落荒而逃了。

“嗷!吼……”怪物两只嘴里一只流血沫子,一只则是口水长流。两只灯笼大小的眼睛浑浊中带着杀意,但是仔细看却又发现更多的是惊恐。

它慌不择路,撞断一棵棵大树之后,忽然间刹住脚步,嗷的一声嚎叫,感觉是末日来临了。

一道精芒闪过,那怪物身子腾飞起来,又一道精芒闪过,它的两颗脑袋先后落了地。一高一矮两条身影缓步走出,高个身上穿着蓝衣,头戴斗笠,背后是两把弯刀,矮个子身上穿着黑衣,一头长发披散在脑后,用一根麻绳扎起,手里提着一根齐眉短棍。

“大哥,就是它了吧?”高个子伸手抽过一柄弯刀,身形一晃就已经站在那怪物的脑袋上。

“嗯,就是它了。”矮个子其貌不扬,最普通的面容,甚至比普通人都要矮小瘦弱的身形,可是说起话来,那气势却十分磅礴。

“好。”高个子点头,一扬手,冲天而起一道血幕,那怪物其中的一颗脑袋就已经与身子分了家。高个子探头看了看,失望的冲矮个子摇摇头。

“另外一个。”矮个子沉住气道。

“万一再没有呢?”高个子问道。

“不可能。”矮个子道,“我嗅得出它的气味,就在它身上。”

“那好。”高个子丢掉那硕大的脑袋,又是一扬手,怪物的另外一个脑袋又被切掉,这一次不等高个子去检查,便有一枚龙眼大小的珠子咕噜咕噜滚落在地,恰好就滚到那矮个子脚边,转了几个圈之后停了下来。

“嗯,就是这个。”矮个子弯腰捡起来,满意的点头道,“有了这最后一味材料,我们的灵晶马上就能炼制成功了,到时候你也可以一举突破,达到武圣境中阶,我们两兄弟在宗门里的地位便会提升不少了。”

“嗯。”高个子点头,眼神先是变得兴奋,而后就是沮丧,沮丧之中还带着些悲伤,“三妹这一次若是没来就好了,我不该惯她,把她带出来。”

“人各有命,我们做好自己的事,为她报仇就好了。”矮个子道。

沙沙,沙沙。

程阳信步走在草坪上,脚底踩着厚厚的、柔软的落叶,身上洒落斑驳的、既不会太灼人,又让人感觉温暖舒适的阳光,身畔是潺潺流水,这种感觉惬意极了。

好容易挣脱了那灵晶药力的束缚,程阳这两天忙着赶路,并且终于在今天早晨找到了那条小河,如今他放慢速度,难得的轻松一下。

“哥哥,你在等人吗?”小黄一边吃饼子一边问道。

“你怎么知道?”程阳问。

“我感觉是。”小黄道,“你看起来悠闲,其实心神不宁,搞得我也惴惴不安,到底怎么了?”

“还记得那次,引你离开的那两个人么?”程阳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