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北冥密卷 !“在下周不悔,这位是魏无双,我二人在炼药师同盟腆居执事之位,此次前来,乃是奉了盟主之命,请程门主到神农岛上一叙。”周不悔道,同时他右手一翻,取出一枚令牌呈现给程阳看。

“哦?原来二位是释前辈的手下?”程阳有些意外。

自从那次在众神岛见过释清帝一面之后,他们彼此之间就再无机会碰面,倒是时常往来书信,两人像是朋友一般。有时候程阳会在书信中咨询一些关于修炼的事,而释清帝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令程阳感到奇怪的是,有什么事不可以在书信中说,反而是要劳师动众,派遣两位执事前来呢?

“不错。”周不悔道,“似乎是有很重要的事,否则盟主他老人家是不会让我们来的。”

“不知前辈让我何时动身?”程阳问。

“越快越好。”周不悔道。

“哦?”程阳皱眉,思虑片刻之后,便对李壮道:“李壮,既是如此,我便随两位执事去一趟,这家里的事就拜托你了,寻人的事,万万不可丢松。”

“啊?”李壮一愣,他几步走到程阳跟前,小声说道,“门主,这两人说他们是炼药师同盟的,咱就相信了?况且去神农岛可不是小事,您总得准备准备,带几个人吧?”

“他们二人都有神农岛信物。”程阳道,“这个不会错,至于人,如果他们真要对我怎样,我便算是把整个六方门都带去也没用。”

“那不行不行。”李壮连连摇头,“这门派就交给副门主打理,俺要跟你去。”

李壮是个耿直的人,即便是当着外人的面也是有什么说什么。程阳也不愿与他在这个问题上多作纠缠,思量片刻之后,便是答应了。

当即安排周、魏二人饭食,而自己则是准备出门适宜。武道中人行事麻利,一个时辰不到,四人四兽便已上路,程阳只带了小黄、雷以及李壮,会同周、魏二人,连同他们的乌云豹,浩浩荡荡开拔上路。

虽然乌云豹以速度见长,但是在雷面前它们显然还稚嫩了一些。尽管雷驼了两人一兽,并且还刻意放慢了速度,一路上依旧是将他们拉下不少的距离。

“哼,这程阳,我看也就是这么回事。”魏无双骑着乌云豹,看着前面几十丈外奔驰的雷,有些不屑的说道。

“魏执事,你这话从何而来?”周不悔道。

“他不过是仗着时运好一点,机遇多一点,才超过了我们。”魏无双道,“我看他若是跟我们一样,本本分分的修炼起来,只怕现在还是籍籍无名的一个小辈。”

“呵呵,人各有命,富贵在天。”周不悔道,“你我兄弟能够爬到今日,追随盟主大人,纵然距离长生不死还有些时日,可也是差得不多了,何须去妒忌一个小辈呢?此话在我面前说说也就罢了,切莫拿到盟主跟前去说,看损了你自身的人品。”

“哼,小小年纪,桀骜不驯,一点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我迟早要教训教训他!”虽然周不悔告诫自己,可魏无双依旧是双眼冒着清冷的幽光,死死地盯着前面的黑影,丝毫没有把周不悔的话听到心里去。

望着魏无双的脸孔,周不悔只得轻轻叹了口气。

从开阳山到神农岛,其间距离足有两万八千里之遥。这一路上,他们缝山爬山,遇水涉水,晓行夜宿,这一日已经来到了江边。

神农岛与众神岛不同,虽然都是岛屿,但是一个乃是内陆岛,另外一个则是深海岛屿。

这条江叫做彼苍江,是贯穿整个彼苍大陆的一条大江,被称作是母亲河,传闻中,它与彼苍大陆的年纪一样大,沿途不知滋养了多少生灵。

“总算到了。”站在江边,周不悔轻轻叹了口气,又转头看着程阳道,“我们渡过这江,再往前攀上山峰,到达天池,便算是到了神农岛了,算算日程,最多不过两日。”

“好大一条江,俺还没见过彼苍江呢!”李壮望着波澜壮阔的大江,不由得赞叹道。

程阳望着江面上的浩渺烟波,耳畔响着呼啸的风声,心中却是感慨万千。神农岛,曾几何时,他做梦都想要一睹其真容,没想到今日竟是真的梦想成真。

“今日晚了,没船了,我们就在此处休息吧。”周不悔道。

“凭二位安排。”程阳点头。

当即,四个人下了坐骑,退回树林当中,搭好营地,就地休息。江边风大潮湿,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他们要在此过夜,就必须生火。当即四人便是分工,李壮和魏无双去寻找木柴,而程阳和周不悔则是负责打猎。

林子里野味极多,以他们两人的身手,很快便是满载而归,回到营地,营地里却依旧只有四只妖兽,李壮和魏无双却是不见踪影。

“或许他们走的远了些,我们先拾掇这些猎物吧。”周不悔提议道。

程阳点头,二人便是来到江边,将打到的猎物破开洗净,却是不知道,此刻数里之外,李壮和魏无双险些来了个你死我活。

“奶奶的,这么潮湿的地方,能活人么?”李壮甩了甩手,将几滴沾在衣袖上的不知是露水还是什么的水珠倏的甩掉,顺便咒骂了一句。

“你骂谁?”身后传来一道清冷的声音,不用问他也知道是谁,肯定是那个一路上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家伙。

李壮转身,看着从阴暗处走出来的魏无双道:“谁惹到我了,我骂的就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