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北冥密卷 !两个人边喝茶边聊天,又看着外面的人讨论着。对于他们和六方门的弟子来说,眼下的岁月最是惬意,身为六方门弟子,站在世界最尖端,没有任何的敌对势力,他们往后的岁月大可无忧无虑消磨在修炼上。

嘚嘚嘚!

桌子忽然毫无预兆的跳动起来,茶壶茶杯也都随之跳起老高,又当啷落在桌上,茶水洒的满桌子都是。

“嗯?”江大炮眉头一拧,看向外面,“怎么回事?地震吗?”

“不可能是地震,要是地震外面早乱套了。”李壮提起刀大步走到外面,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也都是在东张西望,紧张的四处看着,显然都感受到了刚才地面的震颤,却又都不知道来源为何。

好在所有能到这里的人,心智都不是一般的强悍,他们在武道之中也或多或少都有些历练,因此都还算淡定。

山上花红柳绿,五颜六色,天空一片晴朗,连一只飞鸟都看不见,一切似乎都那么正常。

“呼,还好没事,不然的话这么多人骚乱起来我可控制不好局面。”看到这一幕,李壮稍稍松了口气。

他这一口气还没喘完,北面道路尽头,却是传来一声尖锐的鸟鸣,紧接着四周山林里也是传来此起彼伏的兽吼声,一时间,小镇,不,整个开阳山都被兽吼鸟鸣包围了。

“咦?这些妖兽要造反吗?可是不对啊,就算是整个开阳山,也不可能有这么多妖兽啊,就算是有,它们干嘛一起叫呢?”李壮顿时感到心里万分紧**来,手心也微微出汗,他不由自主的握紧武器,而此时江大炮也是跑了出来,跟他并肩站着。

“坏菜,要出事了!”江大炮往前方看了一眼,立刻说道,“你在这里等着,我马上去通知门主!”

他一边往山上跑,一边回头看着李壮道,“记住了,保命要紧,千万别犯混。”

李壮皱眉,正想说他小题大做了,却是看到远空中,黑压压的飞来一片禽类。这群飞鸟妖兽的翅膀一只连着一只,遮天蔽日,整个天空瞬间暗淡下来。

“神啊,那是什么?”

“候鸟么?不对......”

“鹰,我看见鹰了!”

“是鹰嘴兽!”

人群顿时变得混乱起来,所有的人都开始戒备。

鹰嘴兽是一种禽类妖兽,生性凶残,喜食活肉,也就是喜欢把猎物活生生撕食,并且它的食谱特别广泛,古往今来也不知有多少无辜的人死在它们爪下。

“恁错了,那不是鹰嘴兽,是鹰身人!”又有人喊道。

这一下,人们彻底慌乱了。

鹰身人不是人,而是一种人身鹰头的妖兽,其凶残程度,简直比鹰嘴兽高出不止百个档次。尤其是鹰身人以雌性居多,喜欢扑杀女人,将男子叼走玩乐,而后再将之蚕食,好在这种妖兽十分稀少,一般都是居住在深山老林里,因此它们的名声倒是不比鹰嘴兽大多少。

不管怎么说,天空中那密密麻麻的妖兽不是好兆头。

李壮见状大喊道:“诸位,都进屋去,快进屋去!”

他话音未落,地面又是一阵颤动,这一次山坡上有巨石应声滚落,轰隆隆的滚石声就像是雷鸣,又如催命的符咒,让人心慌不已。

磅礴浩荡的开阳山就像是即将崩塌一般,让所有的人都心慌心悸。远处,嗡嗡嗡的群鸟振翅声,还有莫名所以的嗡鸣声,以及地平线处越来越多的黑影,都在宣告着更多的妖兽正在往这个方向奔来。

从远处看,那些妖兽体型有大有小,体型有大有小,其中有一头格外显眼,如同小山一般,而且居于中间,看起来似乎是这一群妖兽的头目。

“嗷!”

“呜......”

妖兽们不时地爆发出阵阵震人心玄的吼声,眨眼之间就推进了数十里,所过之处无不一片狼籍。田野被毁,道路断裂,河川被粪便堵塞......空中到处弥漫着兽类的气息。

这些妖兽距离小镇还有几十里远,所有人都躲进了屋子里,大家挤在窗口往外惶恐的看着。

其实镇子里的人绝大部分都算得上高手,对妖兽也都是有所了解,可这一次他们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这镇外的妖兽实在是太多了。好在这里在开阳山下,半山腰上就有大陆第一高手程阳,他们心里多少也有些宽慰。

妖兽密密麻麻,爬满了地面遮蔽了天空,推进速度极快,片刻功夫就已经来到了镇子外。

一只头大如屋的巨大狼头伸到半空,喷着响鼻森森的扫视了一眼镇子,而后便仰头嘶吼一声。

“狼王!是狼王!”随着妖兽群落的推进,李壮已经认出那高如小山,碧眼森森的硕大妖兽是谁,他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些家伙不在深山老林呆着,怎么跑出来了?坏了,我们六方门要遭大难了!”

“妖猿何在?”一道粗如雷鸣的声音从半空中,那狼王身上传来,与之一起传递过来的,还有绝大的威慑力,那是一种让人由心底惧怕的威慑力。

李壮感到耳膜鼓动,头脑轰鸣,腹内翻江倒海,血脉逆涌,胃酸泛滥,他一弯腰,哇的将一天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各间屋子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了不同的反应,有人手脚麻痹,有人被吓得心神意志全失,疯疯癫癫。更有人屎尿拉了一裤裆,其臭难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