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

北冥密卷 !一股温和的力量抵住了他的后背,他知道那是筱月儿。

筱月儿纵身上前,与程阳并肩站立。她惊讶于程阳的强力,更是没想到即便是面对释清帝,程阳居然也有独当一面的时候,心中在疼惜他的同时,也是暗暗的慨叹:“我们之间的差距已经是越来越大了。”

通天战戟所化的长龙在雷芒当中穿梭,所向无匹。

“螳螂之臂也来挡车?”释清帝冷笑一声,双手成掌,掌心对天,霎时,涡流中的雷光急速往他掌心凝聚,瞬间就形成了一个鸵鸟蛋大小的晶莹剔透的雷光团。

他将雷光团往前用力一推,恰恰迎上通天战戟,便听轰隆一声巨响,通天战戟居然是被这雷给劈落,往地面掉落下去。

在轰响的同时,程阳只感觉心神一颤,与那通天战戟失去了联系,同时也是张口吐出大口鲜血,身子摇摇晃晃,几欲掉落。

筱月儿连忙扶住他,急切问道:“你没事吧?”

程阳无力的摇摇头,他想冲筱月儿挤出个微笑,但是却再没力气,摇完头,身子已经是软软靠着她倒下。

“程阳!”筱月儿急急呼唤,他却是没有回答。

无奈之下,筱月儿带着程阳降落到地面,而此时整个神农岛都被雷暴影响,地面沉降了三尺有余。她们战斗所在处的地面,方圆几十丈内更是被削掉了近一丈左右的地面,有些地方甚至流出了汩汩的清泉。

落地之后,程阳软软的倒在地上,浑身上下犹如软体动物一样,毫无硬度可言。胳膊、腿,所有能动的部位,统统都失去了寻常的状态,这个样子的他把筱月儿吓坏了,堂堂邪月阁阁主,一时间竟是六神无主,甚至忘记了自己依旧是身在战斗之中了。

她面色苍白,嘴唇哆嗦着,绝美的面庞上满是担忧之色。她雪白如玉的手轻轻摇了摇程阳,开口唤他,可程阳一点反应都没有。

释清帝冷笑一声,双臂一手,头顶着漩涡,一步步往两人身边靠拢,他脸上那狰狞的表情使得原本艳阳高照的晴空顿时变得无比阴暗。

这一幕被一旁的陈清看到,是急的双脚乱跺,只可惜此处除了程阳之外,没有任何人能听得到他、看得见他。

“这臭小子,我都告诉他了,要寻一个幽秘之处好好的修炼,渡过断骨再生、肉身重铸之劫,没想到他居然是用灵晶延迟断骨,真真气煞我也!”陈清气的胡子一翘一翘。

眼看着释清帝越来越近,陈清急得团团转却是没别的办法。他瞪着远处的释清帝,没好气的说道:“哼,这老东西,白白活了这一大把年纪,修炼了一千五百年全都是喂了狗,瞧那狰狞的样子,炼体不炼心,到头来都是一场空。”

跺脚又跺脚,陈清围着程阳指着他骂,奈何此刻程阳双目微闭,哪还听得到他的唠叨?

“罢了罢了!”陈清最后无奈,“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子孙后代,我岂能眼睁睁看着你死在这老怪物手里?我程某人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身家性命自然是没那么宝贝,就送与你吧!指望你好好的修炼,为你的列祖列宗报仇咧!”

陈清说着,透明的身形当中,心脏处青芒一闪,一道清澈流光激涌出来,,他整个人从脚开始融化,原本清晰的人形变得模糊不清,渐渐化作一团青光。

“我就用我的神魂来助你断骨重生,你好自为之吧!”陈清嘀咕着,眼睛却是忽然撇到了程阳的右手。

他的右手尾指悄然的动了一下,这难以觉察的一幕让陈清几乎快要融化的眼睛为之一亮,赶忙收功。

“臭小子,你吓唬我啊?”陈清身形再度凝聚,仔细的伏在地上查看着。

此时,释清帝已经一步步走了过来,筱月儿为保护邪月阁的姐妹们、为帮程阳一臂之力,已经耗尽了心力,此刻她徒劳的站起来迎向释清帝,想要保护程阳,却是被释清帝随意的一掌击飞老远。

释清帝走到程阳跟前,冷眼看着他:“哼,我今日一定要灭掉你们程家满门!”说完他手掌上压下了一道掌心雷,朝程阳头顶轰去。

轰!

这一声响动却是小了很多,亦沉闷很多,雷光涌现过后,所有人的心都沉入了湖底。

释清帝实力如此之强,程阳就那么静静的躺着,死定了!

山坡上,古大山等人无不痛苦,李壮咬牙切齿要冲上去,宗半鬼皱眉沉思,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一边,身受重伤的筱月儿亦是绝望的流下了泪水,那两行泪中,居然有着鲜红的颜色。

释清帝狞笑着,他期待那一掌下去之后,自己脚下的身体就像是西瓜一样崩碎,他喜欢看着鲜红的血肉四处飞溅,尤其是程阳的。

然而事情却并没有如他所愿。

喀喀喀!

一阵古怪的、就像骨骼密集摩擦一样的响声从程阳身上传来。

这声音并不算大,但是却极富穿透力,远在数百丈开外的古大山等人都听的清清楚楚。

所有的人都吃惊的盯着程阳,不知道他身上又会发生怎样的事。

释清帝也盯着程阳,他的头发散乱在背后,被大风吹散,脸上面容狰狞,头顶涡流雷暴连连,他双手紧握,死死的看着程阳。

程阳身上,一点如黄豆大小的赤红色光芒从胸口处爆发出来。那光芒没有扩散,而是顺着他的肋骨向左右两侧身躯扩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