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北冥密卷 !“咝......”古大山沉吟着,“我也是觉得耳生,到底是什么来路?”

他们两个看着江大炮以及他身后的那老者,等待他们的回答。

“两位!”那老者双臂断裂,疼痛难忍,虽然被江大炮简单处理了一下,并且服用了断骨散,可从他那苍白的脸孔以及满头大汗上依旧可以看出,他正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

“在下是古兰城城主,世代管理、驻守古兰城。”城主道,“那黑风寨是古兰城西北境一座土山上的山匪,最近几十年才形成气候,不过其实力一直都是有限的很,偶尔对一些落单的商旅进行抢劫,最近也不知怎么,风头忽然变得强劲了,更是结交了一个十分厉害的人物,我这双臂便是被那人打断。”

程阳皱着眉,站起身来走到那城主身边,双手在他手臂上摸索了片刻,心神一凝,胸口涤荡出一团波纹,正是水系奥术之回春波。

清澈的回春波如春风一般,顺着程阳的双臂扫过那城主的双臂,顿时那城主脸上显出一阵舒爽神色,似乎压在身上的大山瞬间被移走一样。他禁不住哼了一声,苍白的面色顿时红润了许多,汗珠也随之蒸发不见。

“好了。”城主兴奋不已,“程门主果然是圣师,老夫何德何能,居然能蒙您出手相救。”

程阳淡淡笑了笑,转身回到座位前坐下,又让他们也坐下。他想了想,捻动着手指问道:“不知那厉害的人物,究竟是什么人物?”

“我说!”江大炮抢先道,“这家伙长的跟猪一样,个子老高,足有我两个高,十分壮实,用的武器跟个爪子似的,力气也大。而且他跟傻瓜一样,我报出你的名号,报出六方门的名号,他居然是不为所动。”

“此人似乎叫朱刚,并非当地人。”城主补充道,“以前从未曾听过有他这号人,口音也是有些奇怪。”

“哦?”程阳眉毛不经意间扬了扬,心中暗暗沉思,在六方门已经成为大陆上最大宗门的时候,究竟会有谁有这么大的胆子与他们为敌。

“报,门主,黑龙城有信到!”正当程阳等人在讨论时,外头传来弟子的一声长呼。

程阳眉毛挑了挑,招手让那弟子进来,信呈上之后,他只看了看封口的火漆,便是知道这信来自任家,乃是任家当代家主任花儿所写。

“任兄?”程阳有些意外,他与任花儿、左五木可谓是至交好友,但是却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没有那些俗套的往来。平时也只有在逢年过节时才会彼此通信,没想到现在居然会收到这样一封信。

程阳思索一下,便是展开这信,通读下来,却是大大的意外了。

“徒儿,怎么了。”古大山见程阳陷入了沉思,便是赶忙问道。

“黑龙城出事了。”程阳道,“一个不起眼的家族,张家忽然崛起,将黑龙城闹了个鸡飞狗跳,任家也是被打压,我们在寄卖行寄卖的东西全部被抢。”

“什么人,怎敢与我们作对?”古大山怒而拍案,好端端一个桌角居然是被他一掌拍的粉碎。

任花儿与程阳交好,这是举世皆知。如今程阳挫败释清帝,一举成为当世第一高手,声名远播,为全武道中人所敬仰,任家地位也是随之水涨船高,再加上他们原本就是个大家族,这样一来自然是发展飞速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人敢去任家的大本营--黑龙城捣乱,这人若不是傻瓜,便是十分厉害的强者,只有胸有成竹者,才敢铤而走险。

“似乎,这人不是刻意的与我们为敌,他是与全天下为敌。”程阳沉吟道,“看来我们有必要好好的查一查了。”

夜,黑龙城。

本该是华灯初上的时节,往常的这个时候,黑龙城是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街道上行人如织,可是今天却是不同。

街道上冷冷清清,所有的店铺都已打烊,没有一个人在街上行走,深夜似乎提前来临了。

城中央一座豪宅当中,最大的那个院子里正亮着一盏灯,数人在灯影下焦急的踱步,似乎是在发愁。

“爹,你们坐吧,事情已经发生,如今再怎么发愁也是没用的。”任花儿懒洋洋的将自己堆在椅子上,“我已经写信给程阳,相信他会帮我们的。”

“唉,我担心的不是他会不会帮我们,而是他帮不帮的了我们。”一个中年男子叹了口气道,他正是任父。

“他若帮不了我们,这世上也就没人帮的了我们了。”任花儿道。

砰!

外面院子里传来一声闷响,就像是一个装满重物的麻袋被从高处丢下一般,紧接着就听到送茶的丫鬟一声惊恐的惨叫,众人面色一变,抢身出去。

任花儿第一个冲进院子里,惨淡的月光下,地板上躺着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滩血肉。

“呕!”有人刚看了一眼,便是忍不住弯腰呕吐欺来。

任花儿强行抑制住呕吐的希望,皱眉看着那一滩血肉。

从裸露的皮肤以及身上残留的衣物来看,死者是一个年轻的孕妇,其腹腔已被剖开,腹中胎儿已经成型,手脚俱被拉出,惨不忍睹。

“第三个了,第三个了!”任父气的手脚发抖,“前天是院公家的儿媳妇,刚怀孕四个月被奸杀,昨天是城守家的小妾,今天又是谁?真是猪狗不如!”

咯咯!

一阵骨节错动的声音从任花儿身上传来,他脸色铁青,双拳紧握,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一双眼睛似乎是要冒出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