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9

北冥密卷 !“两道截然不同,却又有些相似的气息,其中一道倒是有些熟悉......”程阳一边奔驰一边暗暗的思忖。尽管隔了很远,那火烧云看起来还是带着炽热的温度,他一下子回忆起一个人,那人来自远古,身披兽皮脚踏狼王,那人是赤神。

“赤神?”想起这人,程阳心中便是一阵紧似一阵的吃惊,“是什么人能跟赤神抗衡?”

虽然说蛮荒之境有许多隐居的强者,但是赤神的实力应该早已超越了这些人。上一次若不是程阳及时的领悟了治疗波,只怕十个他捆在一起也不是赤神的对手。而如今却是有一个人能令赤神爆发出全部的力量,这人的实力有多恐怖便可见一斑。

“难道他找到了那罪魁祸首?”程阳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一个可能性,但是想起赤神对这世界的愤恨,想起他的复仇怒火,怎么想都是有些不对劲。

大概一盏茶功夫,程阳便来到了黑风山外。这里距离真正的战斗地点少说还有几十里,但是刚刚靠近这里,程阳便感觉像是来到了烤炉里,炽热的蒸汽滚滚而来,逼仄的他喘不过气来。

远处是翻滚的火焰,火焰之中依稀有一条庞大无比的身形,程阳仔细辨识了一下,认出那是狼王。此刻的狼王正在火焰中跳跃攻击着,而在它庞大的身形下方,两条人影正斗的精彩。

“两个原来都是火系。”程阳微微点了点头,“也好,今日坐山观虎斗,正好让我观摩一下火系究竟有什么精彩之处。传说中单体攻击最强的一系,究竟比我水系强在何处。”

然而程阳很快就失望了,因为大团的火焰将对面的身影全部裹住,除了层层涌出的灵念波动,他什么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

砰!

一声巨响,就像是放大了万倍的爆米花桶爆炸一般,狼王一声哀嚎,巨大的身影倒飞出来,砸落在山顶,硬生生把个黑风山给砸平。

程阳吃了一惊,正暗道不好,却见狼王在地上挣扎了几下,硬撑着爬起来,四肢一顿,猛冲进火云当中。

“好个妖兽,忠心耿耿。”程阳情不自禁赞道。

此时天空的火云已经减少了许多,明显是因为赤神落败的缘故。程阳因此而能够勉强看清火云里的情形,却见赤神横漂在空中,如同是水面上的一条死鱼,在他周围,一团团火焰正熊熊燃烧着,而火焰的外围,一个脸上带着深深刀痕的男人正狰狞的笑着。

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在那男子抬手打出一团火焰的同时,程阳身形也是猛冲上前,身形化作一道清风,瞬间就冲入了火海。在靠近赤神的时候,他身上涌出层层的波纹,如春风抚水一般,荡漾开来,硬是把周围的火焰都逼退。

程阳知道那男子厉害,也不多停留,伸手一拂,狼王庞大的身躯已经消失不见,而后赤神周身便被一股水雾裹着,亦是消失不见。

“嗯?”昆涂正打算将赤神折磨致死,却是陡然间发现周遭多了一股强大的灵念气息,再一看,却是一个白衣青年。然而青年无意战斗,身子一掠倒退开来,转瞬便消失在他的眼帘当中。

蓬~蓬~

火焰在昆涂身上熊熊燃烧着,他站在云端,凝望着东南方向,脸上露出一抹神秘而狰狞的笑容。

哔啵!

木柴在炉子里跳跃一下,被火焰分裂开来,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熟了。”程阳嘀咕着,手里拿着火钳子,拨弄开那已经被烧的灰白的木炭,夹出一块晶莹剔透,火红色的果子。

这果子分明被旺火烧过,但是通体却没有丝毫被焚烧的痕迹,不但如此,它还散发着寒芒,如玛瑙一般。

榻上躺着身裹兽皮的赤神,此时他周身覆盖着水雾,一圈圈的波纹在他身体上盘旋着,并缓缓地转动,每转动一圈,便有一丝火毒被吸收出来。

榻边地上,一只豺狗大小的狼正奄奄一息的躺着,它浑身长着灰毛,蓬松而可爱。任谁都想不到,硕大的狼王原型居然这么小,并且还可爱的要命。只是此刻它尾巴上蓬松的毛被烧焦了一大块,屁股都显露出来了。因为烧伤灼痛的缘故,它一直在哼哼着。

程阳将那红玛瑙一般的果子拿到赤神额头放定,果子便飞速转动起来,一股股红色的水纹从果子中挥洒出来,点点沁入赤神的身体。

“嗯......”片刻之后,赤神咬牙嗯了一声,缓缓睁开了眼睛。

“这里是什么地方?”赤神看到站在榻前的程阳,立刻用双手撑起身体,警惕的靠向墙角。

“别担心,这里是我的地盘,你曾经来过的。”程阳淡淡的一笑,“开阳山。”

“开阳山?”赤神显然对这个名字十分陌生,其实上一次他来这里,根本不是循着地名而来,完全是循着小黄的气息而来。

“是。”程阳道,“这里是六方门的地界。”

“昆涂呢?”赤神瞬间回忆起了什么,忙问道,“你怎么救到我的?”

“昆涂?你说的就是那个跟你对战的强者么?”程阳道,“不知道他在那里,那个时候我只有拼命的带着你们逃跑,好在我有足够大的地方能装得下你这伙计。”他看了看榻边的狼王,略有些无奈的说道。

当时程阳将狼王和赤神都丢进了山河图里,拼命的逃窜,好在昆涂也没打算追击,这才躲过一劫。

“哦。”赤神哦了一声,神色变得从容了一些,随后便是惊讶的看着自己的身体,“我的伤......”

“治好了。”程阳道,“你怎么跟他打起来了?”

他们两个一问一答,完全不像是之前曾拼个你死我活的敌人,反而像是多年的老友重逢。

“他从那里下来,就是为了杀我,哼!”赤神冷哼一声,“可惜的是,那人派错了人。”

“那里?”程阳好奇的看着赤神,“那里是哪里?”

“五狱天。”赤神道。

这三个字就像是三条霹雳闪电,瞬间就让程阳颤栗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