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北冥密卷 !“这么快?”梓潼更加吃惊和疑惑了。她有心要留下陪伴程阳,可想到程阳如今的实力,便自知留下只能是给他添麻烦,便也不强求什么了。

程阳是个说做就做的人,他立刻着手操持家眷的转移。梓潼等人带足了食物之后,他将两个妻子召集到一起,又看着年幼的儿子,以及两个妻子高低不同,同样隆起的腹部,恋恋不舍的一一拥抱了一下。

“到了那里不要挂念我,我会很好的。”程阳在每个人耳畔都说了同样的一句话。

“爹爹。”天佑小手扯动程阳的衣襟,撒娇的叫道,“你跟我们一起走。”

程阳怜爱的抱起天佑:“佑儿,你乖。爹爹不在,你娘和妈妈就交给你了,你是男子汉,一定要保护好她们,知道么?”

天佑脸上顿时浮现出一种慷慨的神情,郑重其事的点点头:“我知道!”说着他还握紧小拳头,在空中挥舞了一下,以示自己强悍有力。

“嗯嗯,天佑好乖。”程阳疼爱的拿胡子扎了他一下,又看到两个丫鬟也都收拾好包裹了,便冲梓潼和筱月儿点头道:“都准备好了?可以动身了。”

“你要保重。”

“你要保重。”

几乎是同时,筱月儿和梓潼异口同声的叮嘱程阳,就这么丢下他一个人,这两个女人心里都是难受得很。她们不约而同的惦记程阳的饮食起居,惦记他的健康,虽然说这些其实都没什么好惦记的,正如程阳所说,家里下人多的很。

“呵呵,你们更要保重,若你们有什么闪失,我一个人独活还有什么意思?”程阳笑道。

三个人相识而笑,虽然这笑声有些沉重。他们成婚这么久,才第一次发现,原来三个人已经彼此不能分开,他们是一家人,对于他们来说,这世上没有谁比他们更亲密。

“对了,公公近来身体不大好,你要嘱咐小厮勤给他换洗衣服,还有,他神智已经基本上康复,你多去陪他说说话会好些。”梓潼道。

“嗯,我会的。”程阳点头,成亲之后,一直都是梓潼在照顾他的父亲,关于这一点,他心中万分的感激。

怕有太多的牵挂,程阳甚至都没有跟她们说一声,便是一挥袖,一阵清风吹过,那几大一小已经不见了踪影,却是被他送入山河图中了。

送走了家眷,程阳又把六方门和众神宗上上下下都安顿好。两个门派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宗门,所谓树大招风,在这种时候,越是出众的,越容易引起昆涂注意,他可不想在自己闭关期间发生什么事。

虽然他心里十分担忧,他怕疯狂而残暴的昆涂会做更疯狂的事来,但是他更知道,自己若是不闭关尽快提升自己以与昆涂抗衡,彼苍大陆迟早会变成人间地狱。

很快的,所有的事情就都安顿妥当了,程阳便准备就绪,而后于怡园开始闭关。

时光荏苒,春去冬来,不知不觉中,时间竟然已经过去了五年。五年的时间,对于彼苍大陆来说不过是瞬间而已,然而这五年时间,对于大陆上的人却是那么漫长,那么痛苦。

在这五年时间里,彼苍大陆上的格局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陆上国家从大大小小四五百个,锐减为五十多个,大陆人口从三百多亿,锐减为一百亿不到。在五年之前,彼苍大陆是一个生机勃勃、地形地貌与气候奇特多样的世界,然而现在这里却到处荒草丛生。

产生这样一系列变故的原因,只有一个。

五年前,就在程阳刚刚闭关不久,西北境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忽然诞生了一个新的国家。这个国家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的扩**来,从一个只有一个郡县大小的国度,变成了占据大陆整个西北的大国,而后迅速的向南扩张,五年不到,居然就占了彼苍大陆半壁江山,这个国家的国王,自称西北王,他的名字叫昆涂。

昆涂的名字如今已经响彻彼苍大陆,令人闻风丧胆。他的出名,在于两点,一是他的强悍,堪称彼苍第一。五年来,不知多少热血武者,为了解救万民于水火当中,而惨死在他的手里。另外一点,则是在于他的残暴。

昆涂有两个爱好,第一是爱美女,尤其喜爱怀孕不久的年轻孕妇;第二是爱杀人,尤其喜欢把胎儿从其母体剥离,那血淋林的场景似乎特别能刺激他的兴奋神经。

正由于昆涂的这些爱好,才使得他成为如今大陆上每个角落里孩子们的噩梦之神。以往大人吓唬不听话的孩子,总爱说:“你再不睡觉,狼就会来叼你了。”而现在,他们只要提起昆涂两个字,孩子们就马上乖乖爬进被窝睡觉了。

好在彼苍大陆上最大的帝国大炎王朝能人众多,而且还有许多豪门大族,军力也强,勉强抵挡住了西北王的扩张,局面就此僵持下来。但偌大一个大炎王朝,经历了几年的战争消耗,却也是强弩之末了。

这五年来,不断有黎民百姓为了生存而跪在开阳山外,祈求武道第一人程阳能率领他的门派与昆涂作战。奈何六方门和众神宗弟子们早就得了程阳的嘱咐,在他闭关时期不得无故离开门派,因此对于这些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百姓们,他们也只能遥遥兴叹,最多就是救治一些倒在山门前的伤者。

时间久了,老百姓对程阳和六方门简直是失望透顶,他们无不认为程阳是在****做了缩头乌龟,甚至有这样一种谣传:程阳不但是缩头乌龟,他还跟昆涂是一丘之貉,一直在为虎作伥。

对于种种不利传闻,六方门弟子们是心急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在勤奋修炼的同时,苦苦期盼着程阳能够赶紧出关。

冬,就在这第五年的尾巴上来临了。

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冷,也不知是苍天看到受苦的百姓心中哀痛了,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这一年的冬天下了一场特别大的雪,即便是南部一些温暖的地区,竟然也是遭受了雪灾。网整个彼苍大陆笼罩在苍茫的雪海当中,处处死寂,开阳山亦不例外。

开阳山后山,那座竹子搭建的简单院落里,忽然间有一股清澈的光芒冲天而起。从那座竹楼开始结冰,瞬间冰层就覆盖了整座山头,蔓延速度极快。原本覆盖着的一层厚达两尺的积雪,也是在这寒冰之力的作用下,结成了厚厚的冰坨。

磅礴的灵念涌动出来,如巨大的水波涟漪,层层荡漾开来,瞬间冲破苍穹,达到了大陆各个角落。

在这一刻,不少隐居世外的人都感应到了这股磅礴的灵念之力,他们不约而同的抬起头来,遥遥看向开阳山的方向。

“嗯?有谁领悟了?好强的灵念。”这也是这一刻,不少人心中同时发出的一声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