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北冥密卷 !“谢我们做什么?”梓潼不顾筱月儿亦在身旁,轻轻的环住程阳的腰身,将头靠在他胸膛上,听着那健壮的心跳声。

“谢你们遇到我,谢你们嫁给我,谢你们帮我程阳生儿育女,谢你们照顾我的父亲。”程阳连说了数个谢字,声音已是变得哽咽,想起即将到来的离别,他心头也萦绕了离愁别绪,“谢你们,一直站在我身后,做我最坚实的依靠。”

“噗,怕是我们依靠你,拖累你才对?”梓潼轻笑。

“是了,是你在保护我们。”筱月儿亦道,她的语气变得有些落寞了,离愁别绪同样让她感到痛苦,只是一向坚强的她,并不愿让任何人感受到自己的痛苦。

“唉!”程阳叹了口气,紧紧拥住她们,心中希望这时间就此凝固,不再流逝。

然而时间总归不是他说了算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终于到了离别的前夜。

这一天六方门大摆宴席,全门上下,就连扫地的阿伯也参加了宴会,这是为程阳送行的宴会。席间气氛有些压抑,大家都不愿多说话,闷闷地喝酒。

毕竟程阳要离开,虽然是去修炼,相当于闭关,却不在山中了。一直以来,他们习惯了拿程阳当作依靠,习惯了有他在的日子。程阳就像是一座大山,为他们遮风挡雨,让弟子们专注的修炼,不必为外界的雨打风吹所搅扰,而现在,大山行将远去。

“师傅,徒儿敬您一杯,祝您旅途顺利,预祝您修炼获得大成,早日归来!”一个年纪在十五六岁,模样秀丽的少女端着一杯酒,走到程阳座前,声如黄鹂一般的说道。她便是程阳的三个徒弟之一,也是唯一的女弟子,孙莉。在三个师兄妹当中,她是最聪明的一个,受程阳指点最少,但每次一点即通。

“呵呵,乖。”程阳举杯,呵呵笑着一饮而尽,对于这几个年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少年,他当作孩子要多过徒弟,做了父亲,他人便似乎一晚间长大了许多。

“可是师傅,您什么时候回来呢?”孙莉仰头看着程阳,认真的问道。

程阳站起身来,环望四周,朗声道:“诸位,我程阳此去修炼,不光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六方门的未来。”

众人闻言,窃窃私语,不知程阳所谓究竟是何意思。

“众所周知,神动境是武者的最高境界,达到神动境,便可永生不老。”程阳朗声道,“但是你们却不知道,在神动境以上,还有更高的境界,我便要带你们,走上那更高的境界!”

他的声音铿锵有力,回荡在山间谷中,震颤着每个人的心灵,大家脸上,无不露出兴奋之色。这种兴奋将之前弥漫的离愁别绪一扫而空,场面变得热烈起来。

月光掩映下,开阳山前所未有的生机勃勃了。

春节渐行渐远,冬日已经到了尾巴,整个大地万物开始复苏,经历了五年的灾难,许多变成荒原的地方已经迎来了新的主人,大陆上生机勃勃。

离开开阳山,程阳一路往北走,沿途所看到的,无不令他欣喜。不过有一点却是让人哭笑不得,那便是凡是有人生活的地方,必有一座小庙宇,庙里供奉的可不是什么神明菩萨,而是一个人的雕塑,这人便是程阳。

这一路行来,程阳只带了小黄一个,冥冥之中,他似乎感觉自己非带小黄不可。

“吱吱吱,哥哥,你总算出名了。”小黄边啃着老百姓祭祀的烧鸡,边撅着油乎乎的嘴巴说道。

“吓,什么叫总算?我什么时候盼望过出名吗?”程阳哭笑不得的说道。

“有啊,我记得那时候我们都还年轻......”小黄开始回忆。

“打住!”程阳连忙叫停,小黄每一次回忆,都会扯出一段程阳童年的丑事,经历的多了,他便知道该未雨绸缪了,面的待会又被弄得脸红脖子粗。

一路上,有小黄这二愣子般的存在,倒也减少了不少的旅途孤寂,不知不觉,两人便远离了平原,来到了北部高山外。

彼苍大陆广博无比,至少在如今的程阳眼里看来是这样的。往北是一片高山,据说在这巍峨高山后面,就是传说中的蛮荒之境了,传闻中那里终年白雪皑皑,是雪的世界。往西则是一片荒漠,沙丘遍地,黄沙漫天,当初昆涂便是从沙地而来。往东是**大海,海的另一边不知是什么去处。往南、东南,便是一望无垠的平原,鱼米之乡,正因为大面积的平原,才让整个大陆富庶而生机盎然。

现在,从红土地渐渐变成黄土地,又从黄土地变成褐色土壤,程阳知道,自己已经远离了亲友,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了。

不远处便是高山,褐色的土壤使得白日也变得暗淡无光了。道路开始崎岖,两旁多了许多茂密森林,森林中不时可见一汪汪碧色的水池,时常会有某种动物在林间雀跃而过。景物变得迥然不同,也勾起了程阳的好奇心。

“咦?好臭!”小黄鼻子灵,它丢掉手里的鸡架子,在肚皮上擦了擦油乎乎的爪子,深呼吸了几下,揉揉鼻子说道。

“臭?”程阳道,“附近有不少动物,可能还有妖兽,所以会臭。”

“嗯,肯定是妖兽,可是太臭了?”小黄挠了挠头皮。

“远么?”程阳问。

“远,在那里。”小黄遥指山腰某处。

“哦?”程阳看了看它手指的方向,皱了皱眉头,“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