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

北冥密卷 !程阳心里一紧,伸手探探小黄的鼻下,还好,有呼吸,他总算是松了口气。既然小黄说了,那就救,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熊妖的命也是命。

程阳迅速的移向那些铁笼,伸手一掌劈开最前面的那个笼子,被锁住的熊妖一愣,抬起原本已经完全绝望的眼睛,感激的看了程阳一眼,便飞快的逃离笼子,往山路方向奔去。连续救出这些铁笼里的熊妖,程阳才抱着小黄三纵两跃,飞身上了山路。

此刻再低头看着那幽幽深谷,程阳感到一阵后怕,若不是当时忽然想到该如何分出三道冰箭,只怕此刻他和小黄就成了这些熊妖们的腹中餐了。

身上的痛一阵强似一阵,程阳知道这一次自己是受了重伤了。不过这里不能久留,他强撑着带着小黄往前奔了几十里地才停下来,在大路上盘膝而坐,开始疗伤。

好在程阳是一名出色的炼药师,这点皮肉骨伤对他来说是小意思,几颗灵晶便迅速的止住了伤势的蔓延和疼痛的加剧。倒是小黄,始终昏昏沉沉,清醒不来。在给小黄也灌了些保命的药之后,程阳咬咬牙,抱着它一路疾奔,他只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找到老鬼仙,或许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帮助。

一连两三百里,程阳硬是没有歇一口气,一直奔跑了下去,直到他看到了山道尽头。

在距离尽头不足百丈的地方,程阳倏的停住脚步,有些迷茫的看着道路的那一端。他原本以为此处已经是路的尽头,却没想到,原来这里有一个非常急的弯道,这就给他造成了视觉上的错觉。其实在这里,道路拐了个一百八十度的急弯,延伸到一个山洞里去了。在这山洞外,站着四名棕色熊妖。

程阳有些愕然:“这里也有熊妖?那不是绝了我的去路?蛮荒之境到底在哪里?”

他回忆着自己一路所走的地方和方向,确信自己确实是朝着传说中的蛮荒之境在行进。但是此处,路却是断了,只有一座山洞,而这山洞,却是在他脚下,山路的另外一边,看起来,似乎是通往低处。

四周都是苍茫、不可攀越的大山,高耸入云,让程阳想都不敢想去攀爬。去路,只有一条。

程阳正犹豫时,忽然间耳畔传来一声警惕的低喝声:“谁?”

紧接着一道红芒迎面打来,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捆了个结结实实,砰的一声倒在地上。对面跑过来几个人,正是站在洞口的一个熊妖。

“什么东西?”程阳分明听到从那熊妖口中说出这么一句话,他吃惊不已,熊妖也会说话?

妖兽口吐人言不是不可能,但是那需要实力达到一定的境界,并且灵智也要完全开启才行,而满足这样条件的妖兽,程阳只见过两个,那两个都已经死了。眼前这熊妖实力虽然也很强悍,却远远不如那蛮鬃妖熊和鬼煞巨蟒,能说话,自然是让人吃惊了。

程阳受了伤,又一路狂奔,再加上心里担忧小黄,另外这熊妖实力也是不低,少说也有人类武神境的水准,所以他才失手被擒,倒也是情理之中了。

无论如何,程阳现在被一个熊妖当作猪仔提了,一路往山洞中走去。一路上他听到不少熊妖在跟这只熊妖打招呼。

“咦,哪里来的探子?不会是那边跑来的?”

“不知道,在门口逮到的。”

这种种的一切,让程阳沉浸在惊讶当中,他甚至忽略了这个山洞。这实在是一条悠长的山洞,洞内布满高低错落的石阶,山洞角落里长满青苔,洞壁上每隔一丈就有两盏相对的油灯,这些油灯将这山洞照耀的亮如白昼。

砰砰砰!

那熊妖着急忙活的跑进洞内,过了很久才来到一个耳洞,将程阳砰的丢进去,咔嚓一声上了锁。网

“倒霉......我是不是跟熊妖天生就不对付?真是才出了狼窝又进了虎穴。”程阳无奈的苦笑。

他试图挣脱身上的红芒捆索,可是那红芒却像是浸水的牛筋一样,越动箍得越紧。最后他只好仰天长叹,无奈放弃。不幸中的万幸,怀中的小黄还在安然的昏睡着,没有受伤。

昏昏沉沉中不知过了多久,程阳被一阵嘈杂的脚步声惊醒,透过栅栏他看到地上有许多长短不一的影子,似乎正往他这边走来。

喀嚓!有熊妖打开锁,将程阳搀扶出来。这时候程阳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被关押在类似牢狱的地方,心中不由得苦笑:“没想到这些熊妖的世界还如此完善,居然都有牢狱。”还不等他开口质问,眼睛便被蒙上一层黑布,神秘兮兮的。

不知不觉程阳就被带到一个地方,在这里他听到熊熊的火焰燃烧的声音,还有人在窃窃私语,确切的说,是有许多熊妖在窃窃私语。

眼上的黑布终于被撤掉,程阳得以将周围的环境看个清楚。他吃惊的发现自己居然是被带到了类似会议中心的一个地方,这是一个比较宽敞的山洞,圆形,周围聚满熊妖,为首的是一个浑身长满白毛,看起来老态龙钟的熊妖,这熊妖手里拄着一根龙头拐杖,身上还像模像样的穿了一件白色的袍子。

“堂下站者何人?”一道苍老、饱经风霜的声音从那老态龙钟的熊妖口中发出,话语居然绉绉的,像是远古时代的人类一样。

“程阳。”面对这人类**一样的熊妖,程阳竟是不由自主的回答道,其实原本他心里是憋着一股气的。

“哦。”熊妖与周围的几个年纪较长,看起来有些身份的熊妖低声窃议了几句,咳嗽一声之后又问道:“你来铁木洞做什么?”

“铁木洞?”程阳一愣,旋即抬头看了看这座山洞,心里知道铁木洞便是此处了,他缓缓摇头道:“我本是要去蛮荒之境修炼,不曾想路过洞口,就被你们捉来了。”

“哦?”熊妖**审视他一番,又跟周围的人窃议了几句,正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骚乱,几个熊妖依次走了进来,其中一个熊妖路过程阳身边的时候,眼里闪过一抹诧异。网然而它还是快速掠过程阳身边,走到那熊妖**身边,先是躬身行礼,而后便亲昵的依偎过去,看起来这也是身份不俗的一个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