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

北冥密卷 !一看到这个老头,程阳便兴奋起来:“没想到几年过去,他还是那个样子。”想起当年在指天峰上与老鬼仙对弈的事,程阳禁不住就有些感慨,看样子老鬼仙真的是早就安排好了,所谓的天下武道会,不过是他的一个障眼法,目的大概就是为了挑选合适的人才来这里修炼。

“老鬼仙大人安好!”众人几乎齐刷刷的、毕恭毕敬的说道。

“好,都好!”老鬼仙笑呵呵的说道。

他目光扫过众人,自然看到了那站得越发笔挺,脸上甚至带着一丝怒意的程阳,于是会心的笑了笑。

老鬼仙身后跟着两个人,司南和肖振。此刻他俩几乎同时看到了特殊的程阳,司南脸上露出一抹笑容,他是了解程阳的真实个性的,这个年轻人骄傲中带着谦虚,自信中带着挑剔,他身上有许多矛盾的结合体,正因如此,他才显得那么特殊、那么吸引人。

肖振脸上也浮现出了一抹笑容,不过他的笑容是戏谑,近似狞笑。在看到不遵礼数的程阳之后,他便一声大喝:“前面是谁?见到老鬼仙大人也不行礼,难道想被逐出天涯镇吗?”

“哎,无需如此,他是新来的?应该还不知道规矩。”老鬼仙笑呵呵的制止了肖振,“年轻人么,需要锻炼。”

“是,大人。”肖振立刻躬身道,他脸上的狞笑瞬间退去,取而代之的是诚惶诚恐。

“可怜虫。”程阳自言自语道,“一个卑微的可怜虫。”

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够被肖振听到。顿时肖振脸上肌**是气的扭曲起来,他暗地里向程阳投去一抹狠辣的目光,心中暗道:“待会就让你好看!”

大家自然也是听到了这话,他们不由得暗中面面相觑,心中亦是不约而同的想道:“这家伙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了,要惨咯。”

不过他们可没有什么同情心,活的久了,一些基本的感情都已经被废弃,同情是什么?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他们有的大多数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看热闹的心思。

老鬼仙往前走,众人很自觉的分开一道宽敞的路让给他。他走过人群的时候,不断的与人打招呼,显得那么平易近人。看到他,程阳原本准备好的一肚子怨言也是化作一个屁,随意的被他排了出去。

老鬼仙身上就是有那么一种东西,让人可以不由自主的,发自内心的喜欢他,跟他在一起一点压力都没有。平和、安详,这就是老鬼仙呈现给大家的东西。

走到魔石跟前,老鬼仙站在正前方,扫视了大家一眼之后,缓缓说道:“一年过去了,未知各位同修实力都精进的如何?这里面,可是存着你们去年的成绩哟。”说着,他用手轻轻的拍了拍那块魔石。

大家脸上现出一种表现的**,过去的一年来,每个人都很刻苦努力,各自本分的工作、生活、修炼着,这个没有法律法规的地方,却有着比别处更多的平静。从来没有人因为一己之私而打架斗殴,大家都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老鬼仙又扫视了人群一眼,目光落定在程阳身上,笑呵呵的说道:“我知道,今年我们天涯镇居民当中,又增添了新成员,应该是才来不久?可以先不参加测试的......”

他的用意很明显,刚来,就算是登记在册了,短短几个月时间能有多少进步?他是想给程阳一个机会,一个避免被嘲讽、尴尬的机会。

大家都是明白老鬼仙的意思,一个个暗中看了看程阳,心想这年轻人,应该会领会老鬼仙的意思,知难而退。他们都想起许多年前自己刚来这里的时候,那种茫然无助,那种卑微,被人踩在脚底下的感觉,这年轻人此时所感受的,正是当日的他们所感受的。百分之百的人,都是经历了数十年的痛苦挣扎才慢慢走上正轨,他们不相信会有人例外。

程阳亦明白老鬼仙的好意,但是他却微笑着冲老鬼仙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老鬼仙笑了笑:“那么好,我们就开始。振儿,今年的测试,还是由你主持。”从他对肖振的称呼中可以看出,肖振果然是他眼前的红人。

“是,大人!”肖振立刻受**若惊的躬身道,在老鬼仙面前,他所表现的一切都是那么虔诚。

老鬼仙点了点头,走到石头后面,在那里早就为他准备好了一把椅子,而司南则是站在他身后,淡淡的望着人群,脸上始终带着一抹神秘的微笑。某种意义上说,他的气质和老鬼仙有几分相似。

“测试开始!”肖振走到魔石前,环望一眼之后,高声宣布道,他晃了晃手里的一本花名册,“与往年一样,我们按照花名册的次序来测试,下面我点名,点到的人就上来测试。”

说完,他回过身,脸色凝重,浑身腾起一阵青色流光。青色流光十分霸道,而且带有一种侵略性,霸气尽显。肖振右手缓缓举起,青光很快将他的手包裹起来,他将右手覆盖在魔石表面,青色流光被注入。

另外一边,老鬼仙亦随意的一指,一道红芒化作利箭,嗖的射入魔石中,在青芒、红芒的作用下,魔石表面隐隐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做完这一切,肖振脸上浮现出一种疲倦,似乎身子被掏空了一样的疲倦。但他很快就整理了一下神容,回过身来时,依旧是意气风发。他打开花名册,开始点名:“张永成!”

人群中,一个一身麻衣,身形高大、看起来只有三十来岁的男子走了出来,他肤色黝黑,一双眼睛如星辰一般闪亮,只是身上带着一股鱼腥气,显然从事的是打渔的职业。

“他,他就是张永成?”程阳微微吃惊。

张永成,亦是被载入史册的人,他在两千年前的知名度,可是丝毫不亚于肖振。且不说他是修炼的天才,单说他的事迹。

传闻中这是一个十分正直的武者,他黑白分明,极具正义感。当年曾有一个盛极一时的帝国,该帝国当朝的君主十分昏庸,并且亦是武圣级别的强者,手里拥有极大的权力和几乎能够征服整个大陆的军队。

当一个人身上同时拥有了强悍的实力和莫大的权力两种东西的时候,便容易骄傲,一骄傲,人也就变了。那皇帝自不例外,他从最初的勤奋、爱民,到后来的处处讲究奢华,喜欢美色,最后发展成为鱼肉百姓,苛捐杂税不停征收,对邻国的骚扰也是连年不断,导致民怨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