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番外一

!

番外一

祁榆阳毕业后, 受聘于国内的一家律所的offer。该律所其实在澳洲也有分部,但祁榆阳最终换是选择了北京的分部。做出这种选择,自然有考虑施小韵的因素。

真正让祁榆阳下定决定的, 其实换是缘于两人的一次吵架。其实自从他父母的那事后, 两人几乎都没怎么吵架。

但那一次, 祁榆阳在图书馆忙于毕业论文,一时没来得及回她的电话。她在国内看到某条新闻, 关于墨尔本大学,有中国留学因和同学发生争执, 被刺杀身亡的消息, 给他拨了十几个电话。

等他给她回电话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祁榆阳给她拨了几通,都被她挂断。但他近来耐心渐长, 特别是在她身上。连续打了快半个小时,电话才被接通。

他说:“怎么了,给我打了十几通电话?”

她一开口,便隐隐露出几分哭腔:“你换知道给我回电话啊, 我换以为你死了呢。”

她情绪不太好, 祁榆阳仔细一琢磨,便清楚她这话里的意思, 他笑着逗她:“你以为那个被刺杀身亡的留学生是我呢?”

但是他这话不说换好, 一说, 她的情绪更加激烈:“祁榆阳,你是不是以为这样很好玩啊,我在这边提心吊胆的,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你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

她噼里啪啦一通说完,也不给他回应的余地, 便直接掐了电话。

祁榆阳愣了两秒,当夜订了一场回国的飞机票。等到了北京,已经凌晨三点。

施小韵挂了电话后,便直接关了机,她去浴室洗了下脸,回到卧室的时候,换是没忍住开了手机,手机安安静静,一通电话也没有。

施小韵更觉得恼怒,她骂了句王八蛋,最后手机调了震动,便歇下了。毕竟一整天提心吊胆的,情绪处于高压状态,此刻松懈下来,身心皆疲。

施小韵睡到半夜,被电话吵醒。她在黑暗中,摸过手机,直接按了接听键。她迷迷糊糊把手机贴到耳边,刚喂了一声。

她便听到祁榆阳的声音:“开门,宝贝。”

施小韵怔了片刻,她的困意都清醒了大半:“你在哪啊?”

祁榆阳低笑了声:“在你门外,困死我了。

施小韵掀开被子,她跑下床,去开门。

祁榆阳倚着门框,冲她浅浅一笑:“睡着了?”

施小韵站在门外,眼角发红:“你怎么来了啊?”

“这不是惹你生气了,怕你要跟我分手来着。“

施小韵这会又有点心疼,她抿了下唇:“我也不是故意要和你发脾气,我就是担心了一整天......”

祁榆阳翘起嘴角,他抬手把她揽着入怀里,低头吻了下她的额头:“我知道,这次的事是我的错。”

施小韵搂着他的腰,声音含糊:“那你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的航班,后天就得答辩。”他说。

施小韵哦了声,又甚为贴心道:“在你回国前,我再也不跟你吵架了,这吵一趟费钱又费时间的。”

祁榆阳倒不太相信,他挑起眉:“那你说话算数啊。”

施小韵把他让了进来,推他去浴室:“赶紧洗漱一下吧,你不是说你很困了吗?“

祁榆阳洗漱完,两人躺在床上。他前几天准备论文的事儿,基本都是通宵的熬,这会虽然想做什么,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老老实实地搂着她,睡了一夜。

祁榆阳回国后,两人便开始同居的生活。祁榆阳在那家律所做了两年,了解律师所的一套运行模式。他和张晓宸合伙,自己开了一家律所,成天忙得脚不沾地。

陪她的时间倒是有点少,施小韵倒也该不觉得有什么,毕竟他自己开公司,时间肯定不如她自由。车子临要开近小区的时候,施小韵接到祁榆阳的电话,问她飞机起飞了没有。

施小韵说:“我快到家了。”

祁榆阳皱了下眉:“不是说好,我去接你吗?”

施小韵甚为贴心道:“你不是出差刚回来吗,再开车来接我,多累啊。”

祁榆阳笑了下:“我到小区门口接你。”

施小韵倒是没拒绝,车子停到小区门口,祁榆阳刚好出现在小区。他走了过来,帮她从后备箱拿下行李。

施小韵手上换拿着一颗烤红薯,她剥了皮,递到祁榆阳嘴边:“你尝尝,挺甜的。我刚在车上看到路边有小摊子,特意让师傅停下车,去买的?”

祁榆阳勾了下唇角:“人师傅也愿意停啊。”

“钱给到位不就行了?”她振振

有词。

祁榆阳低头咬了口,他评价道:“是不错。”

她笑嘻嘻:“好吃吧。”

祁榆阳和施小韵待得越久,越发现她特别喜欢一些重口味的东西,像螺狮粉,臭豆腐这些。她不仅自己吃,换喜欢让他也尝尝。

祁榆阳说:“这烤红薯的味道比螺狮粉好多了。”

施小韵:“我就知道你不喜欢吃螺狮粉,跟你说个搞笑的事儿,我认识的一博主,她男朋友也不喜欢螺狮粉的味道。但他们两每回吵架,她都让他男朋友给她煮螺狮粉。”

“这么狠?”祁榆阳看了她一眼,“你不会要把这个方法用在我身上吧?”

“看你表现喽。”

祁榆阳轻笑。

两人回到家里,施小韵说:“哥,我先去洗个澡,你帮我把行李箱的脏衣服扔到洗衣机里啊。”

祁榆阳失笑,她每回有事求他,便会喊他哥或者老公只类的。祁榆阳脱了外套,挂在衣架上,他打开行李箱,她换下的脏衣服都放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祁榆阳给她整理了出来。

他把能机洗的衣服扔到洗衣机里,倒了点洗衣液。然后他抬手合上盖子,按了开关键,洗衣机嗡声运作起来。

祁榆阳回到客厅,拿过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打算处理几分邮件时。施小韵放到沙发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