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个假

刺目的白光中,已经预感到事情并没有结束的卫燃耐心的等待着恢复视野,同时也在暗暗分析着目前掌握的情况。

然而,即便他早有准备,当视野恢复,重新看到眼前的一切时,他却依旧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

再次看看左右,他愈发肯定,自己确实是在一辆带有帆布棚子的四轮马车里,这车厢里摆着几个四方四正的草料捆,其中两个草料捆上还放着几条厚实的毯子。

顺着车身往前看虽然只能看到车夫的背影,但他依旧可以认出来,那人是似乎是农场主德温特。

习惯性的低头看看自身的装束,黑色呢子大衣里面是一套棕色的背带裤和针织毛衣,脚上则是一双做工相当不错的皮靴,偏偏,自己的脖子上还挂着一假美式风镜,手上则戴着美军飞行员手套。

下意识的摸了摸头顶,万幸,他总算没戴着那顶不合时宜的飞行皮帽,可即便如此,这身暖和的打扮也绝对算得上是不伦不类。

脱掉手套看看右手残缺的食指,早已愈合的伤口让他立刻弄清了自己的阵营——现在他又是个侥幸逃离了战火的德国佬了。

还没等他打开脚边的皮箱看看里面有什么,农场主德温特已经吆喝着那两匹温顺的黑色挽马停了下来。

紧跟着,一个同样穿着呢子风衣却露出了裙子下摆和黑色尖头皮鞋,头上戴着个礼帽包着围巾的女人便已经拎着个小包麻利的钻进了车厢。

「琦琦!」卫燃等这女人摘到围巾之后立刻认出了对方,他虽然还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时候,但这个姑娘此时还活着却是个绝对的好消息。

「维克多!」

琦琦立刻送上了一个热情的拥抱,随后这才兴奋的说道,「我听说尤塔和博依说,你现在在蒙斯的一家诊所工作?所以你现在是个医生了?「

「啊…啊对!」

卫燃等这个姑娘在草料捆上坐稳,索性顺着话题说道,「有个工作毕竟看起来才正常一点。你呢?这段时间你过的怎么样?」

「我加入了G集团」

琦琦压低了声音,几乎贴着卫燃的耳边说道,「现在我是他们在亚琛的联络员,专门负责和索菲进行联系。」

「索菲呢?」卫燃顺势问道,「她现在情况怎么样?」

「还算不错」

琦琦揪起一根草根叼在嘴里解释道,「索菲成功的回到了鲁尔T业区,并且见到了多米尼克的爸爸妈

丁酉小土亚区,乃且兄到了少不忍死的召西妈。」

说到这里,琦琦却叹了口气,这才继续说道,「不过多米尼克的爸爸现在属于被监控的状态,或者说,很多和他差不多的工程师都是被监控的状态,短时间之内想把他们带过来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至少他们都还活着,这就是个好消息。」卫燃话音未落,一个小伙子已经将一个鼓鼓囊囊的帆布包丢进了车里,与此同时,他也朝着车厢里伸出手喊道,「维克多,快拉我一把!」

….是多米尼克!

卫燃立刻认出了对方,同时下意识的伸手握住对方的手,轻而易举的将这个小伙子拽进了车里。

「琦琦姐姐!」

直到在车里站稳,多米尼克这才认出了坐在最里面的琦琦,立刻发出了一声欢呼,和她抱在了一起。

「好久不见多米尼克」琦琦开心的打了声招呼,「你和纳迪亚的伤怎么样了?」

「早,早就好了!」

多米尼克略显尴尬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只不过那语气中的烦恼,恐怕是个男人都能听出来。

当然,从刚刚那利索的上车方式,他们也能看出来,这个可怜的小伙子已经彻底摆脱了胯下痛的

折磨。

「开心点,我给你带来了一件好东西。「琦琦说话间已经将她的包拽过来。

「什么好东西?」

多米尼克说着,还不忘指了指刚刚丢进车里的帆布包,「维克多,你让我帮忙买的东西我都买齐了,都在那个包里,还有我们的早餐也在里面。」

闻言,卫燃立刻打开了帆布包,伸手一掏便从里面拿出了几个用报纸包裹着的热腾腾的面包,以及几根同样用报纸包裹着的香肠。

除此之外,这包里竟然还装着几个美军的灵肉罐头,以及几个德国人的猪肉罐头,外加一些常见的调味料和一大口熏肉,以及一瓶比利时生产的葡萄酒。

顺便扫了眼包裹熏肉的报纸上的新闻,其上刊登的是关于阿登战役的新闻,给熏肉翻了个面找到刊发时间,已经1945年的2月2号了。

「多米尼克,今天是几号?」卫燃将熏肉丢进包里的同时问道。

「3号?」多米尼克不太确定的反问道。

「4号,2月4号。」

琦琦给出了更加准确的回答,同时也从她包里艰难的抽出了三个鼓鼓囊囊的文件夹一递给了多米尼克元。

「这是什么?」多米尼克不解的问道。

「这是你爸爸拜托我们转交给你的」琦琦话音未落,多米尼克的脸上便露出了惊喜之色,「我爸爸…「

「他们暂时还没办法过来」

琦琦带着遗憾敲了敲对方手里抱着的文件夹,「我们可是费了很大的力气,冒了很大的风险才把这些东西弄出来。多米尼克,你可要保护好它们。」

「这是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