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各地并不相同,他们是定在24号。

晚上十二点有人打电话查询,然后就提示忙,后面再打电话又提示第二天九点以后再查。

发短信也是如此,没有反应。

刚开始查询的时候,人总是最多的,谢钧一点都不着急,但是他爸妈和爷爷奶奶着急啊,他就一直拖,成绩肯定有六百多,至于具体六百几,就说不清楚了。

谢钧是24号早上十点才查的,因为看班级群大家都开始查分数,他就回家了。

早上出来跑步以后,就一直在外面待着,林霏被家里人催着回去,他都没回去,实在受不住爸妈他们迫切的目光,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他一到家便开始查分,编辑短信发送,过了一会手机震动,全家人都看向他。

谢钧不急不忙,老妈看着他的样子就想打他一顿,他说:“别急别急,我心情很激动,都不敢看了。”

“赶紧的,磨磨唧唧,像不像个男的?”老妈凶道。

谢钧开打短信,瞄一眼,对自己的分数挺满意,他念道:“语文126分,数学129分,这英语嘛,怎么低了。”

“英语多少?”

“英语才考138分,我最讨厌38这个数字了,真是难受,看到就不爽。”

一家人脸上却笑的很开心,“可以了可以了,还有理综多少?”

老妈拿着计算机帮他加着分数,计算机则又提示了一遍一百三十八,听着很烦。

谢钧接着道:“理综也没有之前模拟考的成绩好,只有二百五十一分,还好不是五十二,幸运五十二,不然又是不喜欢的数字。”

“多一分还不好,真想打你一顿,”老妈已经在计算器上加好,谢钧就不说总分了。

老妈心情很激动,“总分六百四十五分!我滴乖乖哎,儿子牛啊!六百四十五分能报好多大学了。”

“儿子想读什么专业?去哪里读?”

“我好好想一想,有一点头绪,到时候填志愿之前和你们说。”

爷爷奶奶也笑的很开心,“我们家终于出一个重点大学的学生了,这个升学宴要办的风风光光。”

“低调低调,我都不怎么想办,”谢钧说出自己的想法,他又接着道,“到时候给我多留两桌出来,我叫同学和老师来吃饭。”

老爸笑道:“没问题,你妈早就安排好了。”

他们开始讨论起自己的高考分数,也会聊起今年的高考状元是谁,估摸成绩肯定上了七百多分。

谢钧想起上辈子自己高考查分时,那时的记忆有点模湖了,记得爸妈很开心,也依旧帮他办了升学宴,爷爷奶奶依旧是在查分这两天来他家住着。

不过他十分确定,现在的他们比记忆中的时刻要开心。

他自己也比上辈子开心,努力付出得来的回报,真的很让人舒服,想着以前走过路,起过的早,写不完的试卷,没有一点后悔,认为那些都已经过去的事,都是磨砺,现在已经走过的路是坦途。

以后的路肯定也会很多挑战,回想以前发生的点滴,挑战也是动力。

高考虽然结束了,成绩也出来了,每个人接下来迎接的生活也不尽相同。

谢钧给林霏发信息,他编辑好内容,还没发送,就收到林霏的信息。

小妮子的分数比他高,总分有六百五十分,差距在理综,比他高太多,不过她的语文没有考好,才一百一十多分,但是她也很开心了。

谢钧把自己的分数发给她,接着说:“小妮子,我们应该可以去一所大学了。”

“你真厉害啊,我怎么追都追不上你。”

“你也厉害,”林霏想着自己的成绩一直比钧哥好呢,压他一头,他是不是会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