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三十六章刹住吃喝风

广南省的老百姓也是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来看待这次干部的三同大行动的,有的说,脱不了这次的行动又是一个表面形势,要是指望着那些一贯养尊处优的官员们,真的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说不定这又是一次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

但更多的群众认为,这次干部三同意义非凡,一定会有成效的。虽然老百姓并不指望着,这些干部能真正的俯下身子帮助他们劳动,但是,能让这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干部到农村来看一看,了解一下老百姓的疾苦,今后在做事的时候多想一想老百姓,不要再去瞎折腾,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

二十几辆大客车,载着这多个干部缓缓的驶出了省委大院,按照省委办公厅的安排,大客车逐个点的把这些人送去了他们要去的目的地。

穆国兴这辆车上坐的全是从省委办公厅抽调出来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些干部的衣着打扮,穆国兴忍不住的笑了。这些人的身上几乎都是穿的军用迷彩服,就好像是一支要外出执行任务的部队似的。从这一点上就可以说明,这些干部们已经做好了要到乡下去吃苦的准备。

下去了两批干部之后,宽敞的车厢里只剩下了穆国兴这一队的十一个人了,看了看自己的这支队伍,除了几个年过四十的老秘书之外,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其中还有几个娇滴滴的女孩子。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大巴车驶入了山区,车在崇山峻岭间穿梭,时而上山时而下山,路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可谓惊心动魄。欣赏着车窗外那些高山,在云里雾里若隐若现,这是高海拔地带特有的一种景观,又走了半个小时,从路边的路牌上可以看出,车辆此时已经来到了红峰市的近山县,这一次的出行,所经之地的官员们没有一个敢来迎接的,这不仅是省委办公厅的文件有着严格的规定,更重要的是这些官员们都知道穆国兴的厉害了,谁要敢不听话,准得挨一顿批评。

车子离开了公路,又驶入了一条颠簸不平的土路,经过十几分钟的颠簸,远远的看到前面有一个小山村,村口聚集了一大帮的群众。

震天的锣鼓声和鞭炮声此起彼伏,身穿民族服装的村民看到车子驶了过来,一起鼓掌欢迎。穆国兴知道,这次三同的目的地柳河镇万花村到了。

一个年轻秀丽的女青年迎了上来,穆国兴感到这个人非常面熟,仔细的想了想,才想起这个女青年就是他第一次到红峰市视察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去上访的女村长和丽红。

“穆书记,您好,欢迎你来我们这个小山村视察!”

和丽红落落大方的双手握住穆国兴伸出来的手,一脸兴奋的说道:“自从知道你要来我们村三同的消息之后,全村的群众可高兴了,早就盼望着你们来了!”

穆国兴要笑着说:“你就是这个村的村长和丽红?我们可是老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