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九十六章三足鼎立

穆国兴又说道:“布里格登先生,军事禁运是一个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产生的政治怪物,欧盟如果能够解除对华夏的军事禁运,这对展双边贸易是很有利的,希望欧盟方面能尽快的考虑这个问题。”

布里格登面露难色,他也知道武器禁运并不是那么简单,而是美国一手*纵的结果,如果不是有美国的压力,欧盟大多数的主权国家是赞成解除武器禁运的,毕竟军火市场是一块利益巨大的大蛋糕。这几年眼看着俄罗斯同华夏的军火生意做的红红火火,欧盟也只能在一边干咽唾沫,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经济是基础,政治才是上层建筑,经济有时候是需要服从政治利益的。

“主任先生,我会把贵国的要求,报告到欧盟总部,但这是否也出了我们这次高层财经对话的范围?”

穆国兴笑了:“布里格登先生,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我们国家虽然经过了三十多年的高展,经济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我们国家的地区展还很不平衡,需要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我们的军费也少的可怜,对于你们那些价值高昂的武器,我们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我现在想说的是,既然大家要想平等的进行国际间贸易往来,那就必须要取消这些不平等的,强加于别人带有歧视性的不平等的条约,这件事情的代表意义,远远大于其实际意义。我们的立场态度希望你们能够理解!”

布里格登没有想到在最后一次的高层对话中,穆国兴竟然一下子把话题扯到了敏感的武器禁运上,他此刻意识到这一次华夏承诺加大购买欧盟主权国家债务力度,有可能又是给一些人制造出了一个美丽的肥皂泡,那几个坚决反对取消对华夏武器禁运的国家,这次有可能是要竹篮打水一场空了,你损害了债主的利益,人家凭什么要借钱给你!

方良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会场上的形势,他也在暗暗的佩服着穆国兴,有可能要利用这件事情,教训那些坚决反对取消对华夏武器禁运的死硬国家。作为华夏住欧盟使团的特别全权大使,方良可是知道取消武器禁运这个话题是非常敏感的,十几年里我们国家一直在不停的提出这方面的要求,欧盟内部现在对这个问题也有分歧。

方良也很清楚,我们国家最近这些年来,军工企业展的很快,有些装备已经达到甚至过了欧盟军队的水平,他们那些武器装备价格高昂也并不适用华夏。之所以要提出这个问题来,就是要*着欧盟就范,给美国那个无赖国家看一看,华夏对欧盟的影响力也不低于他,让美国政府在今后做出任何一项决定的时候,都要认真的考虑考虑华夏国的感受。

穆国兴所说的代表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定位是非常合适的。就是要利用取消武器禁运的问题,给欧盟和美国之间楔进一个钉子,千方百计给他们制造一些矛盾。美国现在焦头烂额自顾不暇,他是没有能力拿出钱来帮助欧盟这些国家渡过难关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华夏*着欧盟取消对华夏的武器禁运,美国这个世界老大的面子可就没处搁了,美国也必然会恼羞成怒,再采取一些措施制裁欧盟,双方的矛盾将会因此越来越深,这样以来,既可以减轻华夏目前的外交压力,又能为国家赢得一个很好的展环境。也可以说这个做法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也是符合华夏今后的长期利益。到了那个时候,世界上的格局就不是美国一家独大了,而形成了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

接下来双方又就今后贸易展的问题分别布了自己的看法,布里格登表示欧盟珍视同华夏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奉行一个华夏的政策,愿意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双边重要的对话机制,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华夏经济展有力地带动了世界经济增长,欧盟始终把华夏的展视为机遇,希望同华夏建立促进共同增长的经贸伙伴关系,主张欧盟承认华夏完全市场经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