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一十一章冒险行动

邵老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是年龄大了,考虑问题也就格外的谨慎:“国兴同志,刚才我们只是把出手救市固定在美国一个国家,如果日本、英国、法国和美国的那些盟国在这个时候出手帮助美国呢?要知道这些国家的经济势力加起来可是远远过我们啊。”

穆国兴说道:“我在进行这项投资之前,认真研究了包括这三个国家在内的,世界经济排名前三十位的各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得出来的结论是,这些国家同样没有能力在这个关键时刻帮助美国。”

穆国兴停顿了一下,伸出了三个手指头:“第一,我们先看一看日本这个第三大经济体的情况,前几年生的那次大地震使他们国内形势一团糟,各个党派炒成了一锅粥,经济连续四年都出现了负增长,这就说明日本已经走向了下坡路。再加上日本以前就把所有的外汇储备都买成了美国国债,在这种情况下还怎么有能力出手相助美国呢?即便是他们想出手,最多也只能拿出不到两千个亿来,这对于美国庞大的资金需求来讲,无疑是杯水车薪,也没有多大用处,搞不好还会连累到日本自己,他们也不是傻瓜,所以我断定日本是不会这样做的。”

穆国兴又掰下了剩下的两个手指头:“我们再来看看英国和法国的情况,这两个国家虽然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但是这十几年来也是每况愈下,经济停滞不前。现在欧洲内部各成员国又身陷主权债务危机当中,急需他们的救助。如果在这个时候他们去救助美国的话,欧盟的成员国能同意吗?唯一的结果就是,刚刚成立了没有多少年的欧盟又要分崩离析,这可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在目前的形势下,唯有本国和欧盟的利益才是至高无上的,所以我断定,这些国家是不可能也没有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去救助美国的。”

高旭正此时说道:“看来我们这次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的投资是稳赚不赔,我的问题是,美国会不会在其他方面对我们进一步采取措施?”

穆国兴笑了:“美国是一个无赖国家,又是两党轮流执政,战略目标极为短视,明年又是美国的大选之年,现任美国政fu为了争取选票,一定会进一步迎合国内那些大财团的利益,对我们国家采取更大的冒险行动,这是他们的侵略本质所决定的。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们加大了对农业方面的扶持力度,采取了把美国四大粮商和铁山都公司挤出去的展战略,这几家大财团目前的处境非常不妙,正在积极游说美国国会和政fu对我们采取反制措施,所以,美国政fu对我们采取进一步的冒险行动是一定和必然的。”

说到这里,穆国兴冲他二叔笑了笑:“请穆副主席把东、南、西方面的三维地图调出来好吗?”

穆从武点了点头,拿起遥控器轻轻一点,三个硕大的电视屏幕上同时出现了东海、南海和华印边界的三维电子地图,同时穆从武又把激光指示bang轻轻的推到了穆国兴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