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 2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突然,槐树下的地开始震动,大伙压抑住尖叫声,往旁边散。

过了一会儿,地不动了,却露出了一个一次能容纳三人通过的地洞。

阴宥和阴淮拿着煤油灯,从洞里走了出来。

“进去!”

阴宥指着洞口,对众人说。

她眼睛微眯,目光凌厉,敌人正往这边来,如果动作不快点,他们很快就会被发现。

众人见状,赶紧往洞里钻,阴淮和阴周在洞边把村民一个个往里塞。

来不及了!阴宥皱了皱眉,她快速走到阴周和阴淮身边,把她俩推进洞里,顺带把煤油灯也扔了下去。在她们跌入洞中的时候,洞口瞬间就封上了。

而此时,洞外,除了阴宥,还有三个人。一个六七岁的女孩,一个大肚子的男人,还有一个照顾着大肚男人的女人。阴宥从刚才就注意到了,这上百个幸存者,都是些老弱病残孕伤,这三人在那些人中间,状况还算是好的,至少没有受伤,精神头也不错。

阴宥头也没回地把三人推到槐树后,“躲好!”

敌人已经到了她们跟前,十二个人,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把枪。他们似乎听到了些动静,枪已经开始扫射,“突突”“砰砰”作响。

阴宥的手臂中了一枪,可是她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伏低身子,往最接近她,且身边没有其他人的一个敌人靠近。黑夜,成为了阴宥最佳的保护色。她绕到那人身后,趁他不备,捂住他的嘴巴,一个用力就扭断了他的脖子。

这人很快就断气了,阴宥扶着他的腰,慢慢把他放倒,然后解开他身上的弹药包系在自己腰间,再把枪拿在手里。她刚才数了一下,手里这把枪的弹匣里,还有七发子弹。

黑夜中,阴宥的眼睛里隐隐闪动着蓝色的光芒,有些骇人。

“砰砰砰……”七声枪响,黑夜中,七个人倒下。没人看到,阴宥的每一枪,都打在对方的眉间,一枪毙命。

“是谁?”

剩下的四个敌人惊惶地扑倒在地上,更加拼命地往四周扫射。

阴宥爬到了其中一个被她杀死的敌人身边,拿起了他掉在地上的枪。

四颗子弹,够了。

她扣动扳机,四颗子弹几乎是同时发射出去的。

即使那四个幸存的敌人,已经为了保险起见,都卧倒在地上了,但是还是躲不过阴宥眼,阴宥的子弹。

确认敌人已经全部消灭后,阴宥站了起来,走到槐树旁,对那三个村民说道:“可以了,你们出来吧。”

三个幸存者愣了好一下,才从槐树后出来。

那六七岁的小女孩,最先回过神来,她脸上的害怕和激动还没有完全消散。她一灰溜跑到了阴宥跟前,一脸憧憬和崇拜,“村长,你好厉害!坏人都死了!”

阴宥的眼神有些冷,当她还是人工智能的时候,见过不少和这女孩有着相似眼神的人类。可是最后,他们的眼神都带上了戒备和警惕。

阴宥没有再看向小女孩,只对其他人说道:“快进到密道中去。”

她刚说完,密道就再次打开了。密道一打开,阴周和阴淮就从里面跳了出来,她们俩冲到阴宥面前,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

阴宥指着死去的敌人,说道:“我没事,他们有事。你们去把他们的武器卸下来,带走。”

阴周和阴淮,这才注意到倒在草丛中已经断气的敌人。她们拿着煤油灯,去搜刮了这些死人身上的装备。两人面面相觑,这十二个人,都是眉心中弹而死。

回到密道中,阴宥迎来的是幸存村民的哭泣声。

“村长,我的妈妈,她还在村里……”

“村长,村子毁了,家也毁了,我们以后应该怎么办?”

……

不知道是谁,哭了一句:“若不是老村长……我们也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只这一句话,就令原本嘈杂的场面,瞬间安静了下来。

阴宥的母亲阴暮靖是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也是这场灾难的加害者。如果当初她没有把那个外乡人带回村里,如果当初她没有因为那个外乡人而违背祖训,生下孩子,继而失去言灵力,那么槐西村就不会遭此劫难,退一步来说,即使有此一劫,村长的能力若还在,他们也不至于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

上百号人,在密道中,沉默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往前走。”

阴宥的声音冷淡,她率性往另一条岔道上走。